血小板高是什么原因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9 10:23:30 最佳答案
春天较低冬天略高,高原地区较高月经后增高,运动后增高。病理性的骨髓增生性疾病,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急性溶血,如果还是高那就要找出怎么因起的;400x109/L时为血小板增多,原发性血小板增多常见于骨髓增生性疾病,急性化脓性感染,你先注意观察,过阵子再检查依次。  

人在某种炎性因素作用下的炎性反应可导致血小板的升高,而其他值均正常.人正常的血小板含量为100-300*10^9/L,略高于正常值的人,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如果其他值正常及没有症状,一般不会有问题.只是血小板参与凝血,于是值较高会增加血栓形成的可能.

血小板增多:当>,如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反应性血小板增多症常见于急慢性炎症,缺铁性贫血及癌症患者,此类增多一般不超过500×109/L血小板偏高是很多情况可以引起的,有生理性的正常人一般一天有6%-10%的变化早上较低,午后较略高

刘晓东1974

采纳率:3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骨髓增生性疾病:
1、真性红细胞增多症
2、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
3、骨髓纤维化
4、慢粒白血病
二、反应性增多:

1、感染
2、急性溶血
3、恶性肿瘤等等
血小板高于500的话需要做骨穿的,
高医生
史淑荣 | 史淑荣主任 | 发布于2013-07-09
评论
增高见于出血、真性红细胞增多症、手术后、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慢性白血病以及肿瘤骨转移、骨折等。一般不大于400,没有临床意义。
ljg3188 | 发布于2008-06-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