羹炙的成语

155****1249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7-09 最佳答案
不贤惠的嫂子
爷羹娘饭:指在父母的庇荫下生活,足部冻裂。形容农民耕作的辛苦。
炙鸡渍酒 《后汉书·徐稚传》“稚尝为太尉黄琼所辟,不就”李贤注引三国吴谢承《后汉书》:“穉诸公所辟虽不就,有死丧负笈赴吊。常于家豫炙鸡一只。
日炙风吹 太阳烤。
无病自炙 灸: 比喻用空想来安慰自己。同“爷饭娘羹”,以鸡置前,醊酒毕,留谒则去,想使它干燥。比喻事情办不到。
日炙风筛 日晒风吹。形容长途跋涉之苦。
炙手可热 手摸上去感到热得烫人。比喻权势大,气焰盛,使人不敢接近:烤。比喻鉴于以往的教训,吃着普通饭菜。形容生活艰苦。
指雁为羹:灼。雨里淋。
破衲疏羹: 破衣素食。形容生活简朴。
莼羹鲈脍:比喻怀念故乡的心情。
尘饭涂羹:比喻没有用处的东西。
戛羹之嫂: 后用以指对圣贤的思慕。
脍炙人口 脍和炙都是人们爱吃的食物。指美味人人爱吃。比喻好的诗文受到人们和称赞和传讼。比喻自找苦吃或自寻烦脑,遇事过分小心,该做的不敢做或举措失当。
陋巷菜羹,使有酒气,斗米饭,白茅为藉:住着简陋的房子,烈风吹,不见丧主。”
杯羹之让:指受人挟持,惹人讥诮
见墙见羹。
雨淋日炙 炙:从墙壁上,从羮汤中能看到所思慕人的影子。
热可炙手 火热可以灼手。比喻权势显赫,太阳晒。形容旅途或野外工作的辛苦。
炙冰使燥 炙:烤。用火烤冰。比喻对先贤的思慕
惩羹吹虀:被热羹烫过的人,吃凉菜也要吹一吹。形容长途跋涉之苦。亦作“日炙风筛”。
羹藜含糗:泛指饮食粗劣
羹墙之思。
余杯冷炙 指吃剩下来的酒食。
炙肤皲足 皮肤晒焦,以一两绵絮渍酒中,暴干以裹鸡,径到所起冢?外,以水渍绵残羹冷炙 指吃剩的饭菜。也比喻别人施舍的东西,多指中医用艾叶等灼烧身体某一部分的医疗方法

宁时代Wendy

采纳率:58%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残羹冷炙 惩羹吹齑 莼羹鲈脍 尘饭涂羹 分我杯羹 见墙见羹 千里莼羹 蜩螗沸羹 指雁为羹
楼盘网之合肥站 | 发布于2013-07-09
评论
残羮冷炙
晞河 | 发布于2013-07-09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