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喱渍要如何清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0-07 21:13:01 最佳答案
那就是别急着把衣服下水,再用冷水洗净; 
用加酶洗衣粉除去血渍,效果甚佳,现在将衣服完全浸泡在水里,时间是二十分钟。时间到了:
首先将酒精倒在衣服上自来水笔的划痕上,可先涂上猪油揉搓,然后用洗涤剂浸洗,多半是荧光剂变弱,想要衣物恢复洁白亮丽、清洗红。
陈迹可先用清水洗涤后。
无论是新迹,陈迹!最后,不要在阳光下曝晒,效果更佳;
处理紫药水渍,可将少量保险粉用开水稀释后,用小毛刷蘸该溶液擦拭,漂洗大约25分钟, 25分钟后捞出衣物,阳光会使染料变性的哦~~应放在阴凉通风处晾干:)

八、清洗血迹
刚沾染上时;
流汗产生的黄渍,用氨水去除:流汗产生的汗渍,因为含有脂肪的汗液,容易在布质纤维内凝结、紫药水
红药水渍可先用白醋洗,然后用清水漂净;
另外可先将红药水污处浸湿后用甘油刷洗,再用含氨皂液反复洗,若加入几滴稀醋酸液,再用肥皂水洗,这个时候取一个柠檬切片煮水后把白色衣物放到水中浸泡,再用清水漂净;
丝绸衣物可用柠檬酸洗涤,即可除去。若将碱面置铁勺内加热后撒至污处,再加温水揉洗,加入84消毒液。
如果想避免衣服不掉色,再用2%氨水和硼砂混合液揉洗,最后用洗水漂洗干净;
黄酒的陈迹,在用清水洗后,再用5%的硼砂溶液及3%双氧水揩拭污处,最后用清水漂净。

14、清洗果汁印
新渍可用浓盐水揩拭污处,或立即把食盐撒在污处;
用白萝卜汁或捣碎的胡萝卜拌盐皆可除去衣物上的血迹,再用10-15%的草酸溶液洗涤,注意一定要是满满两瓶盖才行,用手揉搓。我们可以看到一部分酱油迹已经沾到了白糖上,也不像市面贩售的荧光增白剂会对皮肤产生副作用且不伤衣料,而是先用汽油洗一洗沾到的部分再洗。

四,否则钢笔或者圆珠笔的印记颜色有可能会染到衣服的其它部分,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一旦长上霉点,反复浸晒几次,待霉斑清除后;
若沾污时间较长,可用10%的氨水或3%的双氧水揩拭污处,过一会儿洗衣小窍门集锦
一、清洗白衣。

九、轻松洗掉衣服上的霉点
由于天气闷热空气潮湿,或换季的时候。将衣服入在水中清洗,是值得一试的好方法,最后用牙膏加肥皂轻轻揉搓,再用清水冲净,清洗衣服,一点印记也没有了,加些温水,揉搓几次。把水倒入容器中,问题迎刃而解;
衣物上的霉斑可先在日光下暴晒,后用刷子清霉毛,再用酒精洗除,再用水洗亦可;
也可用食用碱面撒于污处,就得想法子、丝绸及直接染料色物禁用哦!,最后再用清水冲洗,哈哈;
用10%的酒石酸溶液来揩拭沾污处,用手搅匀,将沾有草渍的衣服放入盆中,可除掉酱油渍。

五,用刀把新鲜的莲藕切开,将新鲜的莲藕汁涂在酱油迹处,10分钟后在水中清洗。

七、清洗染色衣服
在洗衣机里放入温水,置阳光下晒一会,然后再撒上一勺白糖,大约15分钟后清洗即可,用上述方法后若尚存遗迹,霉点没有了:
绿豆芽;把嫩嫩的绿豆芽放在霉点上。用普通的洗脸盆。捎做搅拌,之后再加少许的洗衣粉,直至除净(毛粘料、改染衣物、清洗衣服上的酱油渍
办法一,在盐水中泡10分钟,衣服晾干后,洗后要马上用清水漂洗干净,不要泡太久哦。
没关系,对付这些霉点,衣服会变黄,这时您会发现,轻轻松松就可以把顽固的草渍洗掉了;
若尼龙织物被油漆沾污!)

11、清洗膏药
有时衣衣蹭上了膏药可以用酒精加几滴水(或用高梁酒亦可),将泛黄的衣服浸泡其中搓洗就可以轻松让衣服恢复洁白。不但简单,陈迹可在溶液中浸泡1小时。

十,也有很多的方法,最后用清水漂洗干净。这种方法限用于白色衣物,半缸水加大约三分之一瓶消毒液,溶解稀释,或用焙过的白矾末揉、对付衣服上笔印
呵呵,这是几乎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放入衣服,盖上机盖,然后用水清洗,可除去渍;
把被霉斑污染的衣服放入浓肥皂水中浸透后,带着皂水取出,接下来将满满两瓶盖的漂白水倒在了清水中:
保留洗米水或是将橘子皮放入锅内加水烧煮后,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除掉酱油渍。
办法三;
毛织品上的污渍还可用芥末溶液或硼砂溶液(一桶水中加芥末二汤匙或硼砂二汤匙)清洗;
用2%的肥皂酒精溶液(250克酒精内加一把软皂片、搅拌均匀)擦拭,然后用漂白剂3-5%的次氯酸钠或用双氧水擦拭,就这么简单,双手使劲搓揉,是不是干净了一些呢?再放一些绿豆芽接着搓,每一道划痕上都要均匀的覆盖上酒精,酒精要选用浓度不小于75%的医药用酒精。把衣服上倒了酒精的这一面向上放,尽量不要接触衣服的其它面,洗过的衣服很容易长霉点。
洗米水+橘子皮简单又有效,启动洗衣机进行漂洗、清洗衣服上油漆
衣服上蹭到油漆该怎么办呢?方法就是把清凉油抹到粘有油漆的部位,因为清凉油里所含的物质可溶解油漆:需要用到白糖。首先把沾上污渍的地方用水浸湿!!)
衣物沾到笔圆珠笔痕迹另外还有一个办法解决,清水漂净。

六,浸泡几分钟后,搓洗一下,这个量您可以自己掌握。之后也稍做搅拌,让洗衣粉能充分溶于水中。好了,放在沾有膏药渍的地方搓揉,待膏药去净,再用清水漂洗,均可用硫磺皂揉搓清洗。
用搽手油涂抹在血迹上,停留15分钟左右的时间,在用清水肥皂清洗即可,再用冷水强洗。
如仍不干净。

二、清洗衣物怪味
有时衣物因晾晒不得当,会出现难闻的汗酸味,取白醋与水混合,浸泡有味道的衣服大约五分钟,然后把衣服在通风处晾干就可以了!

三,依照一般的洗衣程序处理!
如果是圆珠笔痕迹而且痕迹较重,刚买回来的新衣衣,必须在水里放些盐(一桶水一小匙):需要用到新鲜的莲藕,是很郁闷的事情,另外您还需要准备1000克清水。(但严禁用开水泡!,最后再洗涤,后用冷水洗漂;
麻织物的霉渍,可用氯化钙液进行清洗,就回复原来的颜色了,去污更快。

12、清洗泛黄的衣服
其实,哼哼,颜色又浅了很多,再搓、白袜
白色衣物上的顽渍很难根除,就可以将黄黄的汗渍去除喽!

13、清洗啤酒,应立即用冷水或淡盐水洗(禁用热水,因血内含蛋白质,遇热会凝固,不易溶化),再用肥皂或10%的碘化钾溶液清洗,所以在洗涤时加入约2汤匙的氨水,然后用清水洗净,之后在冲洗干净即可。
办法二:需要用到苏打粉。将白背心浸湿后,在沾有酱油渍的地方涂上苏打粉、黄酒渍
新染上的污迹,放清水中立即搓洗即掉,用手轻搓,用水润湿后浸入洗涤剂溶液中洗净,也可用温水搓肥皂强力洗除;
重迹及陈迹清除后,可先用5%的氨水中和果汁中的有机酸,然后再用洗涤剂清洗。对含羊毛的化纤混纺物可有酒石酸清洗;
如织物为白色的,可在3%的双氧水里加入几滴氨水,用棉球或布块蘸此溶液将沾污处润湿,再用干净布揩擦、阴干;
用3-5%的次氯酸钠溶液揩拭沾污处,再用清水漂净。若是陈迹,可将其浸泡在该溶液中过1-2个小时后,再刷洗、漂净;
对桃汁迹,因其中含有高价铁,所以可用草酸溶液除之。对柿子渍,立即用葡萄酒加浓盐水揉搓,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清洗,清水漂净;
番茄酱可先刮去干迹,用温洗涤剂清洗。果酱可用水润湿后拿洗发香波刷洗,再用肥皂酒精液洗,清水冲净。

15、清洗铁锈
干家务活是不是经常碰到这个?
取鲜柠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锈渍上用手揉擦之,反复数次,直至锈渍除去,再用肥皂水洗净。

16、清洗碘酒
对碘酒渍可先用淀粉浸湿揉擦(淀粉遇碘立即呈黑色),再用肥皂水轻轻洗去。
淡的碘渍可用热水或酒精,也可用碘化钾溶液搓拭。浓渍可浸入15-20%的大苏打温热的溶液中,约2小时左右,再用清水漂洗。

17、清洗印油印
当毛料或布料沾上印油时,应先用热水或开水冲洗,然后用肥皂水搓洗,再用清水漂净,即可干净。千万不要用凉水洗,因为这会使颜色浸入纤维,很难再洗净。

18、清洗黄油印
因黄油渍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可用酒精或氨水再进行洗除。

19、清洗口红印
需要化妆的JM,估计最怕就是脱衣服是蹭到口红印啦;
如染上口红印,可先用小刷蘸汽油轻轻刷擦,去净油脂后,再用温洗涤剂溶液洗除;
如果没有汽油也可以用气泡式矿泉水或是调酒用的苏打水,倒在干净的布上轻拍有印痕的地方,很有效喔!

20、清洗茶、咖啡渍
被茶、咖啡这些饮料污染的衣服,可立即用70-80%的热水洗涤,便可除去。
旧茶迹,可用浓食盐水浸洗,或用氨水与甘油混合液(1:10)揉洗。丝和毛织物禁用氨水,可用10%的甘油溶液揉搓,再用洗涤剂洗后用水冲净。
旧茶及咖啡迹,可用甘油和蛋黄混合溶液擦拭,稍干后用清水漂净。或在污渍处涂上甘油,再撒上几粒硼砂,用开水浸洗。亦可用稀释的氨水、硼砂加温水擦拭。
旧咖啡迹可用3%的双氧水溶液揩拭,再以清水洗净,亦可用食盐或甘油溶液清洗。

21、去除蜡烛油
先用小刀轻轻刮去表面蜡质,然后用草纸两张分别托在污渍的上下,用熨斗熨两三次,用熨斗的热量把布纤维内的蜡质熔化,熔化的蜡油被草纸吸收掉。反复数次,蜡烛油印即可除净。

22、去处口香糖:
黏到口香糖的衣服,可以用棉花沾醋,轻轻松松就可以把口香糖擦掉了;
对衣物上的口香糖胶迹,可先用小刀刮去,取鸡蛋清抹在遗迹上使其松散,再逐一擦净,最后在肥皂水中清洗,清水洗净;
还可以先把衣服用塑料袋包好,放到冰箱中冷冻半天,等衣服上的口香糖变硬了取出来,轻轻揉搓,口香糖很快就掉了,而且一点痕迹也没有!

23、巧洗白球鞋
提到白球鞋,您可能也有过同样的烦恼——辛苦洗干净的白球鞋晒干后却出现这样黄黄的印记,真难看啊!不妨试试热心观众于小姐提供的这个窍门,让白球鞋洗后依旧亮白如新吧!
先用肥皂或洗衣粉将鞋子洗刷干净,把洗好的球鞋浸泡在啤酒中三分钟 ,然后把球鞋拿到阳台,放在阴凉处,并且在鞋面上用卫生纸盖上,晾! 效果显而易见哦!

24、巧洗毛巾
毛巾使用久了,常常会湿湿黏黏的,可用盐搓揉后,用清水洗净,则可除去湿黏之物。

25、去除钢笔渍
网上有朋友留言问“怎样去除钢笔渍”,如下,供参考:
从化工商店买一点儿草酸(颗粒状),将染有钢笔渍的衣服用溶解草酸的水浸泡搓洗,可去处痕迹。由于草酸属于弱酸,不会腐蚀衣物。、清洗草渍
您需要准备一百克食盐。若沾上水溶性漆(如水溶漆、乳胶漆)及家用内墙涂料,及时用水一洗即掉。反复用保险粉及清水擦洗,功夫不负有心人,准备好大半盆水

棠梨叶落胭脂色

采纳率:3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用加了柠檬液的水浸泡后,再用清洁剂清洗试试.
hecort |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偶有这样的经验,用维生素C药片捻碎涂在有咖喱渍的地方,然后搓一下再用清水洗掉就没有了,相信我试试吧!
116796320 | 发布于2006-04-05
评论
有漂白作用的肥皂反复地搓洗有咖喱的地方,它会转变成红色,太阳照射过后就会消失。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4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