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太容易犯困是什么原因? 50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2:27:06 最佳答案
如果你年龄比较大,那是脾胃气血虚弱了,特别是当你吃过饭后犯困。
如果你年龄比较小,那是气弱了,至于是什么部位,要结合你全身的其他症状才可以确诊。
找个中医,吃点中药,就OK了。

其他回答

上课犯困 有时是因为晚上没睡好,有时吃完饭后血液集中到消化器官,或者是因为空调不佳、温度偏高等,脑中的氧气供应不足,因此即便你百般力图振作,却依然不由自主的猛点头。

不管你是因为什么原因的昏睡,都可以试着用以下的方法获得舒解或放松。

1.拳头按压 释放疲惫

拳头握紧,放在耳朵斜后方,靠近颈部中央的头骨位置,闭上眼睛,头往后仰,感觉拳头支撑着头部的力量,会有一种放松的感觉,能释放疲惫感。

2.指弹轻敲 赶走疲倦

(1)头昏眼花时,用手指头尖端轻轻拍(敲)打头部,是不错的提神法。先敲头顶部位,再将后脑勺分为左右两区,仔细地轻轻拍打。这没有特定的技法,但力道要轻柔,否则会愈敲愈晕。

(2)从颈部下方到乳头可划出黄金三角胸腺,你可以用手指头轻敲这个区块,可舒缓胸闷郁结之气,胸阔气顺,充满精神。

3.热石按摩 颈部舒畅

选择一颗温润顺手的石头,最好有一面是比较平整的,放在热水中,让石头有着温暖的热度,将石头顺着肩颈线慢慢滑动,让热度能传达到肩颈的部位,温暖舒畅,一扫疲惫。

4.嗅闻精油 神清气爽

精油的好处是抒压,并刺激大脑。因为空气沉闷让人头脑昏沉,思绪不清时,不妨选择树叶类的精油如柠檬香茅嗅闻或具冷冽气味的樟脑、迷迭香精油,让周边的空气清新。

另外,柠檬和葡萄柚能提升工作效率50%以上,柠檬、马鞭草、柑橘、葡萄柚等气味可让人充满元气,有更强的提神效果。

5.干刷身体 提神养身

头脑昏晕,没有精神,不用怕,劳动你的双手帮忙提振精神。用手干刷淋巴引流的位置,从肢体末端往心脏的方向,各刷10下(记得手臂要转动,整个手臂都要刷到)。

腿部则分两个区域,(1)脚踝到膝盖,(2)大腿到臀部,方式如同上述,各区域10下,先刷(1)再刷(2),之后再换腿做。若没有老板监视,不妨站起来动一动身体,顺便清除身体的废物,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可说是一举数得,下回不妨试一试。除了双手万能外,也可借着刮痧板或市售去角质的手套,效果一样好。

6.百用薄荷 醒脑消暑

盛夏让人热昏头,不少人拿薄荷油或薄荷棒涂抹,除了贪图那短暂的清凉感外,也能让人醒脑,而且薄荷香气有着爽朗的感觉,又能消暑热。

7.粗盐泡脚 恢复精神

有时疲惫感不仅是在上课时刻,有时放学回家全身瘫软,感觉萎靡,完全无力状态。请在碗里添加2~3汤匙海盐或岩盐和3~4滴你喜欢的精油调匀,之后加入已盛入温水的脸盆中溶解,将双脚浸泡其中,热热的水温不仅纾解脚的疲累,也让你全身放松,舒服惬意。水温要高过体温。若不知选择什么精油,建议夏季不妨用柠檬或柠檬香茅
中医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对身体伤害相对较小的医治方式,要提神,中医可是有种种的对策呀,就看你个人的喜好了,下面我们介绍主要的3种提神方法。

方略1:草药茶助我提神

茶一直被认为是提神的首选,也许你仅仅局限于简单的绿茶、红茶或者是普通的茶叶,其实许多时尚而美味的药茶也是我们提神的好伴侣。

◆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1冰糖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5-10片 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制作方法: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据最近的研究报道,薄荷可以防止痉挛、放松肌肉、减轻肌肉僵硬与疼痛感。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工作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当感到精神不济时应喝杯清凉的薄荷茶,这有利于提神醒脑、缓解压力。另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2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颗 薄荷少量(二、三钱即可)

制作方法: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绪在春季的时候容易出现波动,而玫瑰花常常深受办公室女性的喜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苦涩味,一举两得。

3薄荷菊花茶

材料:薄荷3钱 菊花2钱

制作方法:将菊花与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

功效:菊花可清热解毒、缓解疲劳作用,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

◆菊花人参茶

材料:菊花干花蕾4-5颗 人参2—4钱

制作方法:将人参切碎成细断,放如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但有高血压的人不宜使用人参,并且人参不宜与茶叶、咖啡、萝
另外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早睡早起,每天良好充足睡眠,八小时或更多些。中午静休片刻。饮食荤素结合,吃足热量。培养学习兴趣,成为习惯、自然。平常学业,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自信心!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07
评论
有可能是血粘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7-07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