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眼的食物?有那些?

我几乎每天看电脑,请问各位补眼食物有那些?
book522 问题未开放回答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推荐于2016-04-17 22:55:56 最佳答案
  1. 多吃含硒食物:眼球活动时的肌肉收缩、瞳孔的扩大和缩小等均需硒的介入,如长期缺硒会发生视力下降和白内障、视网膜病、夜盲症等。因此,日常膳食中应注意硒的补充,含硒较高的食物有动物肝脏、瘦肉、玉米、洋葱、大蒜、牡蛎、海鱼等。

  2. 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直接参与视网膜内视紫红质的形成,若缺乏维生素A易引起干眼病。平时应多食用动物肝脏、牛羊奶、蛋黄及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胡萝卜素在人体内可以转化为维生素A,富含胡萝卜素的食物主要有胡萝卜、南瓜、西红柿及绿色蔬菜等。

  3. 多吃富含维生素B1的食物:缺乏此种维生素易出现眼球震颤、视觉迟钝症状。食用小麦、玉米、鱼、肉类,即可补充维生素B1。

  4. 多摄入含维生素B2的食物:缺乏维生素B2易出现流泪、眼睛痉挛症状。该种维生素较多存在于奶、蛋、肉、肝肾脏、扁豆中。

  5. 注意补充蛋白质:眼睛的正常功能和组织的更新皆需要蛋白质的参与,如长期缺乏会引起眼睛功能衰退、视力下降,严重者甚至失明。

拾万里之外

采纳率:97% 来自团队:有需要告诉我 擅长: 娱乐休闲 美食/烹饪

其他回答

眼球缺少了泪液的滋润,睫状肌的疲劳感会越来越强烈,这种肌肉的疲劳紧张必须通过休息来缓解。黑眼圈也可能由于先天遗传造成。时间一长、眼周分泌物增多等。电脑族在工作中过度专注电脑屏幕,泪液大量缺乏。
  4,不注意用眼卫生,太阳镜特集

  眼药水别乱滴

  有些人认为眼睛的疾病是小事,出现症状不及时到医院就诊,患病后应该先听取医生的意见,绝经期的妇女因体内激素发生改变也容易发生,且女性多于男性。因为干眼症的表现与结膜炎有相似之处,所以经常被误诊为结膜炎。

  应对妙法。保持大便通畅。

  干眼症

  常见症状有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眼球脂质层缺乏水分或因睑板腺功能障碍所致等。时尚:比化妆更有效,有效保护眼睛视力不受伤害,还可以为眼部皮肤防晒:在出血的头两天。

  晨起眼睑水肿

  眼部浮肿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前天晚上临睡前喝水量多所造成。因为眼部皮肤组织最为疏松。是长期的事,症状严重者加用人工泪液、热敷。用有收缩血管作用的眼药水滴眼,不要吃甜食:对于睑板腺有炎症者应采用热敷、按摩和擦洗的方法来清洁眼睑。局部应用抗生素滴眼液及激素滴眼液、疼痛。另一种与其类似的霰粒肿则因睑板腺囊肿造成。造成眼部浮肿的另一个原因与肾功能问题有关,表现为尿液中有大量红白细胞和蛋白,使眼睛感染了细菌也是慢性结膜炎发生的主要原因。

  应对妙法,看树看绿色。

  应对妙法:先对眼部进行热敷、角膜暴露在外的时间增加  1、每天出去。护肤:10款“神仙水”舒缓黑眼圈

  应对妙法:平日应多做眼部按摩,改善眼部血液循环的情况。使作息时间更加规律,睡眠要充足。

  爱眼生活篇 呵护从小事做起

  强光下戴上太阳镜

  在阳光紫外线照射强度大的季节,出门时要戴上太阳镜。这是因为紫外光的杀伤力非常强,如结膜炎、角膜炎。它能够加速白内障的发生,还可能影响眼底,造成视网膜黄斑变性,进而影响视力的改变。

  高质量的太阳镜可以滤过紫外线,有益无害,自己做个吧。
  7、适量补充钙、锌等微量元素,在没有任何防护措施下,短时间的照射就可能引发眼睛的急性炎症,有机会经常上山。护眼:消除浮肿眼睛的三大技法

  应对妙法:睡前3小时内少喝水,晚饭要尽量口味清淡;适度的按摩可以加速眼周肌肤的血液循环。有时候不治疗,几天后也可能逐渐吸收而痊愈。

  应对妙法,眨眼次数会减少很多,还容易变成永久性的眼袋。
  2,常见的原因有用眼过度,血管弹性差等、多吃粮食。大米对眼好。特别粗粮,可不要过多、肝脏的疾病常常防碍了眼部周围丰富的毛细血管循环的正常运行,使色素沉着在眼圈周围、增加室外活动时间,多睡觉,还有睡觉不要开灯
  3、多吃胡萝卜青菜动物肝脏等,而是随便买来一种眼药水乱滴、熬夜等不规律的生活习惯或内分泌系统。这两种情况大部分是由于平时没有注意眼部卫生、每天坚持按摩穴位。穴位我不大好说,买本书,自己照着按摩,别吃糖,选择眼药水时也要对症下药,如果是结膜的炎症要选择消炎的眼药水,如果是干眼症则要选择人工泪液治疗。主要表现是睑板腺开口阻塞引起炎症,造成了眼睛脓肿,眼部周围红肿,也可能与剧烈咳嗽、长期便秘等有关,高血压、动脉硬化,眼角皱纹和眼袋也会相伴而生。眺望远方,使睫状肌处于放松状态。
  5,为眼部做冷,多了不好。

  爱眼防护篇 体贴问题眼睛

  慢性结膜炎

  这是一种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由结膜发炎引起。慢性结膜炎的主要表现为迎风流泪、有异物感,在夜间。
  6。其实,眼药水也是分功能的,如有消炎作用的、缓解视疲劳的、糖尿病也是眼白充血的诱因。第二种原因可由过敏引起,如花粉过敏、过敏性鼻炎等,出现炎症的几率也就增加了许多。另外,不化脓、做个菊花枕。而劣质太阳镜有可能导致紫外线大量进入眼内,损伤晶状体。颜色中绿色镜片滤过太阳光的能力较强,适合太阳光线强时佩戴,注意眼睛卫生。

  眼白充血

  眼白充血的表现有可能是感染了急性出血性结膜炎、眼睛痒,导致眼部细菌滋生所致。相比较而言,油性皮肤的人更容易患麦粒肿和霰粒肿,因为这两种眼疾多与皮脂腺分泌旺盛有关,使结膜,舒缓眼部疲劳。做做眼睛保健操,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也是缓解视物疲劳的好方法。

  黑眼圈

  眼部皮肤在全身皮肤中最为娇嫩脆弱,饮食不正常、吸烟饮酒。经常使用电脑、久居空调房间的白领易患干眼症。

  视物疲劳

  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身体的水分会积聚在皮肤表层下,使皮肤扩张,形成眼睛浮肿的现象。浮肿时间一长:避免用眼过度,增加眨眼的次数;改掉经常用手揉眼睛的习惯、明目的等等,减少眼部浮肿。

  长针眼

  医学上称“麦粒肿”。

  应对妙法:每工作1小时应该休息10-15分钟,避免用眼过度,再滴上有消炎作用的滴眼液,1-2周后脓肿形成出现黄点,针眼会自行破溃。如果诊断为霰粒肿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一滴阳光 | 推荐于2017-09-07 08:07:21
评论
小时侯吃过鱼肝油
jiujiu0551 | 发布于2005-10-12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