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概述问题,我不信佛,劝进者免谈。但对佛教有如下认识,求明白的人看看是否正确。 100

一佛是由人修行而成,不是天地自有。 二佛家主张通过修行,可以获得超越人的力量,为的是自由与极乐摆脱轮回。 三佛的果一共分为三个档次 A修行成佛,具有极大的能力,可以开创世界,一佛有三千世界,拥有六大神通,可以创造规律并主宰一切。掌控自己创造的... 展开
为什么我的三世因果经上为什么,明明写着佛祖于六道轮回之外开创了西方极乐世界,而虔诚的佛徒则可以登陆这个虚拟网游?那里宝石遍地等等。
如果西方极乐不是一个开辟的世界,那我可不可以理解为,那是一个由佛家创造的一个虚拟现实的网游,或者纯虚空的世界看了大家的答案,基本上都否认,佛有开创世界的能力,但我不明白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6-29 最佳答案
既然不信佛,搞这些没有意义。

其他回答

希望对你有一种助益:利乐有情,普度众生,根本是随缘放生。。
第十点因果经营理论是纯粹的理论推理,而实际上,也就是当下直接通达过去现在未来,只需要对他们进行必要的指导和微调,就可以达到共赢,而不是因噎废食。;放自己和他人,及时离开人生的种种空耗和险途,中药用动物作为药引子,已背离慈悲根本,连天界都无法上升。随着学习深入,必须加以修正了。、卫生、健康等,而是与众生广结善缘,培养慈悲心!!买物放生是几千年后的修行人的一种增上做法。放生是惟有佛教实行的一种极为深奥的修法,一般人不理解,一般修善将会获得人天善报,一般造恶将会下堕畜生恶鬼地狱,与世无争,与人无争确属佛教教义,正确地启动一生修证解脱的旅行,是为终极放生、二点没有问题。第三点,修行成就的果位并不只有三种,而是非常多。是一个金字塔关系:随缘放生,局限于畜生界!另外,放生层次,是为中放生,然后出定告知三世的真实情况!世间一般人或者非真实修行人不排除为治病而不择手段的情况发生!(放生破坏生态平衡的行为确实存在,在看到所做人初衷的良善和中后期的缺失智慧;其实并非实现佛教大一统,这是专业的佛学知识,人只有通过学习了解。
第四点没问题。
第五点理解有偏差。
第七点,何况佛教。真正修行人是不会这样做的;佛教最耀眼的部分是利他阶段,是为最彻底关怀众生的光辉体现!
第八点也存在偏差。)
(备注:我是一个佛门老师;尽可能不伤害一切种类的生命,刻意简单化。以下的人,没有能力告知别人因果的完整情况,只是通过有限的智慧、神通等,局部得知一些因果情况,因果规律是普遍存在于广大世界的真实规律,最终都会回归于心灵楼主你好,你的理解确实存在偏差,具体如下。佛教主张的放生,直接告诉你三世的真实情况;菩萨次之,是为小放生,遵循规律,才能投奔今生来世吉祥的光明前途!(与经营可以说毫无关系,但你这种说法也有可取的成分,比如对初学佛的人来讲解,容易接受;修菩萨六度万行可以成就55个位子的菩萨果位!!
第九点佛教确实主张素食,根本不是因为环保。观世音菩萨为代表的顶级修行人,寻声救苦。)
第六点万法归宗是指一切有形无形的修行;阿罗汉是通过打坐禅定,到达过去现在未来,但这只是修行自身提高阶段,简称自利阶段;修十善只能上升欲界天,修禅定可升至色界天乃至四空天,这些依然无法毁损放生本具的神圣光明,它完全不依人的意志而存在并运行,佛陀是现量。。并不是催眠!!从这点出发,即;修苦集灭道可以成就声闻果;修十二因缘可以成就缘觉果!观因果;修圆满菩提心行可以成就佛陀极果: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雁荡老仙 | 发布于2013-06-29
评论
只要烧香敬佛就有好处,只不过多少而已”“敬佛”的好处,不仅仅是得佛菩萨的福报,更重要的是放下傲慢,放下执著,关于素食,仁者读下三藏中的律藏,而绝不是像催眠那样糊里糊涂昏昧混沌,佛性也,认为做善事积累功德。教化众生,而起于空。
七。
二时下,真心敬佛是否有善行,做恶事支出功德:“教化众生。由佛性发挥一切智,以度众生。或因为这是前世注定的因果喝之无妨”;护持正法,起方便力,要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佛教讲究与世无争,不求有为,只求自身修行”,维摩诘所说经,“佛家主张因果经营理论;众生本来是佛,必将成佛,恶有恶报,并不是一个人有善有恶,比如说如果和尚有病了,需要吃中药,中药中有蝎子蜈蚣之类的,不算为荤,或者就是催眠术的一种”,无量应身知见立知,成为众生,但不考虑生态平衡,也不考虑放生行为引起的后果,比如有人捕捉因此鸟类,未必正确,仁者斧正,“佛家主张无论是否,而是希望通过切磋,明确一些基本原理;示现受生,而起无作,佛家不昧因果,但凡说因果,即不是第一义谛;修行修心,而在出轮回了生死;有些菩萨还为了渡众生而倒驾慈航,舍极乐而来娑婆。
三,“佛的果一共分为三个档次”,这不对,您可以参考一下《楞严经》“令我身成三十二应”部分,认为成佛无论国界无论肤色无论语言信仰无论有情无情有想无想,众生一律平等,“佛家主张素食;至于不当之处,相信后来的明白人会给我们重新订正——

一,“佛是由人修行而成,不是天地自有”,这不对,因为众生本来是佛,才愿意回答您;并不是劝您信,真正明白的人是不肯来回答您的问题的。
四。

八,也与佛家放生的人没关系”,放生的目的是为培养慈悲,为的不是让放生引起后果。
六,“佛家主张万法归宗,无论任何宗教只要主张行善就,最后都会归于佛教”,佛家主张放下执著放下分别,但是必须着不在其内,而起于空;不舍有为法,而起无相,“佛家观因果,类似于催眠术,善恶可以相互抵销。
以上所论。
十,含蓄不够的人,像我,到庙外面去买,与佛家放生没有关系,将食人鱼放入河流引起生态灾难,但只要不亏损就行,就好比人生做买卖和生意一样。讲究的是赢利”,善有善报;除非有热情,“佛家主张通过修行:‘空’者,第一义空,看看善果有哪些,可以获得超越人的力量,目的是自由与极乐摆脱轮回”;佛家修行的目的,为在力量。

九,不生分别!
五,“佛教主张众生平等,讲究放生
展开
hzyzzzj | 发布于2013-06-29
评论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
意思是说,一是只学习而不动脑筋思考,就会执着文字,不悟实意;二是只凭空思考而不学习,就会停留在自己主观的见解上,难以提高。
学习佛法亦复如是,一是学习佛法不仅需要我们放下原有的知见(世俗的见解)去学习,并且还要去思考领悟,依文解意,消化吸收;二是深入学习经藏,闻慧思慧,产生般若智慧,否则只是依自己原有的知见一味的思考,就会生出新的偏见。可以对照自己,应该学与思对等,不可学而少思,也不可思而少学。这样才能有真实的收获。我觉得您偏于思多学少,未脱离自己的认知,不知说的对否,谢谢,阿弥陀佛。
wzq69560 | 发布于2013-06-29
评论
一、佛确实是由人修行而成的,佛就是一个对宇宙万法彻底觉悟明白的人,底下还有菩萨(已经觉醒,但未彻底觉悟)、阿罗汉(刚刚从六道轮回的大梦里觉醒过来),跟儒家讲的圣人、贤人、君子有相似之处。

二、佛家确实主张通过修行(修是修正,行是行为,修行就是修正自己错误的身、口、意行为),可以获得超越人的力量。不但佛家,世间任何一家,不管学业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才能学业进步和掌握技能,他们就能成为出类拔萃的人,如你所说的超人力量。其实都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只要人人一心专攻努力,谁都可以在这个领域获得超人的力量,不独佛家如此。佛家修行,通过修正错误的行为,来提升自己的道德品质,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这些人自然就到了与这个道德相应的地方,如天道、诸佛净土、阿弥陀佛的极乐世界。

三、A:修行成佛,具有极大的能力(每个人都是如此,全神贯注的力量不可思议),佛所成的世界是他未成佛前无量劫来对一切众生行善积德的果报,当因缘成熟时聚到同一个地方,这时候佛就出兴于世,开导他们幸福快乐的方法。佛开导众生,是揭示宇宙的自然规律,这些并不是他创造以及主宰的,世界也不是佛能掌控的,世界的成住坏空都是缘在起作用。

B:阿罗汉出离六道轮回,具足六种神通,但他对宇宙万法还是没有究竟明了,所以还不具备示现成佛的机缘。极乐世界是一所培养佛的学校,这些阿罗汉或者任何六道众生,只要他们愿意(发自真心,而不是口是心非)到极乐世界,一心念阿弥陀佛的名号,就会感得阿弥陀佛与诸圣众来迎接。这些人到了极乐世界,不是去享受,而是去学习修成,也确实是依靠佛,在我们这个世界是坏人多好人少、好老师少邪师多、诱惑的太多提升自己的太少,这么恶劣的环境想修行进步,真是很难很难,想成佛那更没希望了。

C:因果定律,就是佛告诉我们的宇宙规律,不是佛发明创造的,而是佛觉悟后发现的规律。具体来说就是,善有善报,恶有恶报,行善感得三善道果报,做恶感得三恶道果报,都是自作自受,没有谁在刻意操纵、主宰谁,而那些天王、阎王、黑白无常,也是如同世间的审判警察机关,你是好公民,他们对于你没有什么影响,如果你干了违法的事情,他们就有权拘押审判你,这不就是自作自受嘛。

四、佛家注重真心确实是真的,烧香只是一些初学佛人向佛恭敬学习的一种行动表达,而佛门里供花、供果、供水、烧香,其实都是教学用具,是提醒学佛的人看到这些东西警觉自己:修好因(供花)就会有好果(供果),要学习水的平等、清净自己身心,要勤修戒定慧,那是自性真香。如果迷于形式,不知真实意,佛前一套,现实中又是一套,那真是迷信了。能烧香敬佛也有好处,最起码知道恭敬、礼貌,如果能把对佛烧香恭敬的心,扩大范围,那个好处就更大了。

五、佛教提倡不杀生,更积极的一步那就是吃素、放生,但放生也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因此失彼,好心放生却变成被人利用而成杀生,甚至引来更大的杀业,那是这些学佛人智慧不足、贪图功德的表现。

六、万法归宗,那宗就是自己的真心;大道至简,那个道就是自己的本性。《三字经》开篇明义说:“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苟不教,性乃迁;教之道,贵以专。”,这把人的本性是怎么样的,以及为何会堕落成凡夫做了说明。

七、佛教注重自身内在修行,调伏自己的烦恼,“与世无争,不求有为”,那是初学人的样子;如果修行有一定功夫,而且还有机缘,那就可以积极入世。孟子说:“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善天下”,就是这个意思。

八、众生在这个六道轮回很长时间了,就有无量的身份,无量的因果,催眠引导人描述出前世的某些事情,一方面证明了因果报应确实存在,另一方面知道的只是万千因果的一分一毫而已,与佛的洞视无量劫来自己和他人因果的差距如龟兔赛跑。

九、素食是不杀生的积极落实,如果有病,也有开缘。如果有修行道行的人,他们是不会吃的,而是更加用自己的真心来调养。

十、佛教做事有无功德是论发心、论影响、论对人有没有帮助,如果是利益人的,即使是打人骂人,那也是好事;如果是利益自己的,阿谀奉承他人都是坏事。
展开
【清净无染】 | 发布于2013-06-29
评论
分数很高 也想了很久 也说点自己的见解。

看来可能是要想劝 一些被神棍骗得团团转的 上了年纪的,以前做过亏心事的 或者迷信的,远离神棍。

看一部西游记 就基本把全部问题解决啦

1,悟空不是经常找菩萨 帮忙吗,某段剧情 不是讲菩萨的身世,好像是想用自己喂饱 老虎,让老虎吃自己,不要吃其他人,原本是男人的,为了不让 女士爱慕自己 把自己变成女了。详情以影视剧的剧情为准。 菩萨也是又人开始做起,当然这个是奇幻的电视剧,也基本不能用科学的角度 做任何多余的评论。

2可以获得超越人的力量,这还算真的,你看杂技表演,魔术表演,武术表演等……
刀枪不入的,用手或者头碎砖头,但能否碎10几顿的大石头就不敢保证…… 要是成功了就基本成神了,有个影视剧 评论神,就是做到平常人做不到的事,就成了神……也不无道理的。
想摆脱轮回这个 看悟空啦玉皇大帝都拿他没办法, 什么摆脱轮回,自己安慰自己,又或者看轻生死。看不看清,科学角度看,都有一天。

3,没什么好说的,你买东西都有等级之分,他的等级可能体现在价格上,例如路上走的车,古时可能是马,或者马车,轿子。
有先进的技术,严格的管理,优质的售后和价格销量想不好才怪。质量如果太差,谁买,放进去第3点基本可以 理解。

4 太绝对了,科学的角度,没有什么事是绝对的,权威说的 也不一定是真的,远的不说 说点近的,当年闹得比较严重的 三聚氰胺事件,专家也说没问题的,安全的 反正到最后被揭穿问题很严重。学术上 的更不用说,什么什么 发明了什么,发现了什么。

5 这点那只是思想境界,初中的政治课都有说,要向共 产 主 义发展,不过要经历好久好久的社会主义的过程,反正很长,说不定几千年后也不一定。
放生,你要看到,这是以前的思想,你也不能完全否定他,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对的,当然特定条件下,可能是错的。
听老人家说,以前烧柴的时候,那些山都是光秃秃的,那像现在 密密麻麻的。也不得不说科技进步了,例如捕鱼,有些不道德的 网更密,也过度捕捞,水污染等,老人家说以前的河水可以直接和的,出外面工作都不用带水,河里直接喝就可以,现在河水基本都是臭的,走近一股下水道,特有的那种臭味,不知道的自己走近下水道排水口 闻闻。
休渔期 都有放生点 什么鱼苗的,保护水产品的可持续发展。

6做好事帮到人,自己如果没惹上麻烦,一般都会开心的,做坏事的 影响大家健康的,不利治安等的当然不可能受到支持 。历史那些不是说了,古时的王帝支持佛教 是因为佛教思想有利于 王帝的统治所以得到支持,孔子也是同理。
7跟六同理 方便王帝的统治,大家做好事,没有坏人,社会就会安定繁荣,也不会出现最近很多 “校长”被曝光。

8 就是教大家做事处事态度之类,分析利害关系,提升智慧,崔利弊害,降低损失,也是没错的。 就像斗地主 下棋之类,有时错一步就整局就输了,例如倒数第二次出牌 时候不小心出错了,那输的几率高……

9这个看电视说 武僧可以吃肉的,营养跟不上,连功夫都不够力气 所以可以吃肉。酒肉能穿唱过,佛祖心中留,过于被条条框框限制,就永远活在狭小的条条框框中,要学会变通,不是说救人一命 胜造七级浮屠。
规矩是人定的,这规矩本来就比较虚无,直到法律出现后,没办法啦 世界各地都有自己的法律, 到那里据遵守那里的法律就是。

10 就是将功抵罪,如果最比功大太多,想被宽恕都难。
举个例子,但不要真去试,结果是怎么样 谁都不敢保证。例如东郭先生救了一条被猎人追捕的狼,东郭先生同情心爆发了,拿了个装书的袋子给狼 躲避猎人,狼很感觉东郭先生 但想吃了东郭先生,然后东郭先生遇到好人,农夫 帮忙收拾狼。 狼是乞求当时救了他一命,可能算功, 他的罪是 他想吃恩人,下场就…… 当中他的 恶肯定比善大 非常多,所以下场就……
展开
wocaoninaimagb | 发布于2013-06-29
评论
1 从时间的角度讲,佛之所以成佛,确实有一个修行的过程。但是,佛教说的是因果律。宇宙里,时间不是客观的存在,因果律维系的应该都是客观的东西。所以,也很难说,是不是一开始就有。
2 嗯^……摆脱相对低层的因果律,应该就能体验到一定的自由吧。譬如,人想不生气的时候就可以不生气,这对普通人而言应该是个莫大的自由了吧。所以,佛教(包括其他的宗教)主张“有意识地受苦”,或者说“修行”,因为这是到达更大自由的唯一的办法。人,作为宇宙的一个阶层,整体来讲目前应该还未发展到它的高级阶段吧,到了高级阶段,才可以称为真正的人,所以也许不用超越人,只是达到人的高级阶段,就已经很快乐了。超越人,恐怕是指肉体解离后,可以选择其他的更高级物质材料构成的生命形式。
3
4 貌似是。不过我听过一个笑话,上帝对一个人说,一万年对它只是一秒钟,一万元对它只是一分钱的那个。这应该是一个道理吧。
5 貌似是要看地球的需要。有的时候一些杀人魔王也是佛神转世,因为人太多了,杀的动物太多了,而地球又不需要这么多人,相反需要更多的动物。因为,人和动物释放的射线是不一样的,地球对它们各有所需。所以,有的时候很难说哪些事情是人为的,哪些事情本来就是老天安排好的。如果你能看出老天事先的安排,那么才谈的上去干涉某个层面的因果,否则只是随机行为。一般而言,放生是好的,因为动物杀的太多了。
6 应该是一种傲慢自大的说法吧。宗派之争。
7 这个和5是一样的,看的出某层面的因果,而本身又具备能力去影响它们,才能把无为作为一种选择。如果只是被动地无为,可能是无法断定影响的最终后果怎样。
8 这个问题可以类比着来。普通人就有思想解释因果的能力,譬如多米诺骨牌,一个人从第一张牌倒下时,就知道最终有几种结果,他也懂得观察牌距来推测最后一张牌有多大几率倒下,或者在中途停在那个部分。人的思想耗用一种能量物质,在普通人的这种思想的更上一层,还有一层精神的力量,使用的是更高级的能量物质,从而可以接受更高级的信号。普通人虽有少量这种高级物质,但是在其中却没有意识。
9 主张素食是为了不用杀生。但更重要的是,修行不需要肉食所需要的一些元素。譬如瑜伽就主张减少那些会刺激中枢神经的物质,这些就是荤,不一定只是指肉食。我们是人,我们可以夺取周围动物的生命,只是为了需要它们的某种东西,这没什么不对的。因为它们反过来也会夺取我们的生命,为了果腹,或者只是因为侵犯了他们的领地,就咬断我们的喉咙。显然,大自然不希望人全部被消灭掉,所以它给了我们智力进化的可能,但它也不希望动物都被消灭掉,所以自然也有能力逐渐剥夺我们的灵性。为什么城邦总是在最繁盛的时候突然走向衰亡?其实,是人渐渐变得愚蠢了。
10 从长远来看,股市永远是上升的。从长远来看,宇宙注定往善的方向发展,生物最终都会改邪归正,越来越向佛的行为逼近。为什么呢?经验。所有的生物最终都会知道善有善报,从长远来看,还是做善事好,最好是自他交换,也就是拿自己的快乐换别人的痛苦。这个做出牺牲行为的人,最终会在精神上获得足以抵消所有恶果的能力,谁也不会受苦。这能力正是收集了足够的“有意识受苦”的结果。
展开
razake | 发布于2013-06-30
评论
收起 其他20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