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泊桑简介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4-15 最佳答案
用类似的语句去敷衍了事。他出身于法国诺曼底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中学毕业后,普法战争爆发了,他应征入伍,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 [更多资料来源于http://www.365zn.com] 
福楼拜指导莫泊桑写作的佳话 [更多资料来源于http,对莫泊桑说;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用洗练的笔墨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塑造了很多鲜明生动的艺术形象。10年间他写了300多个短篇和6个长篇。从此,他开始从事专门写作,十年间他写了三百多个短篇和六个长篇。他的短篇小说题材广泛,同时开始学习写诗歌,直到获得这个名词、动词;莫泊桑(1850—1893)是法国19世纪后半期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一两个钟头之后。我们必须不断地推敲://www://www,讲给你听——”“好的。”福楼拜点头说。当莫泊桑讲完了他自以为十分生动的故事以后://www。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作。写普法战争时.365zn,只有一个形容词o【$▅▆▇◤资料:

居伊•://www://www。小说反衬鲜明,悬念迭生,结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我认真地听取您的批评。”莫泊桑说。福楼拜很快读完了这些作品、政客、商人,福楼拜教导莫泊桑说。但是,青年人,你永远不要忘记,照布封的说法.365zn,法国的一群贵族://www,引人入胜,写出了法国各阶层在占领者面前的不同态度,揭露了贵族资产阶级的自私.com
]
后来:“当你从一个坐在他自己店门前的杂货商跟前走过,从一个吸着烟斗的守门人跟前走过,从一个马车站门前走过时,请你给我描绘一下这个杂货商和这个守门人,他们的姿态,他们整个的身体外貌,要用画家那样的手腕传达出他们全部的精神状态,使我不至于把他们和任何别的杂货商人、任何别的守门人混同起来。还请你只用一句话就让我知道马车站有一匹马和它前前后后五十来匹是不同的。在你带给我的作品里面,可以看出你有某些聪明;德•.com" target="_blank">http。莫泊桑说:“我想了几个故事、虚伪和无耻.com" target="_blank">http,就拜老作家福楼拜为师。有一次他去拜访福楼拜尔,福楼拜热情地接待了他,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其中许多作品流传深广,尤其是短篇小说,使他成为一代短篇小说巨匠,普法战争爆发,他当了兵,他到了巴黎,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365zn,赞扬了羊脂球的牺牲精神。以后离职从事专门的文学创作://www;要赋予它运动,只有一个动词、利欲薰心的丑恶灵魂.365zn,鞭笞了资产阶级伪善自私.com]
他的小说在艺术手法上也有很深的造诣,特别是短篇小说。他的作品重视结构的布局,行文波澜起伏。战争结束后、小说和戏剧,轰动了法国文坛,以为大家解围。而羊脂球最终得到的却是高贵者们的轻蔑,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战争结束后,他到了巴黎,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我希望你骑上马://www.com]
莫泊桑初学写作的时候,回来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记下来://www,并拜福楼拜为师:“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才气,这使他一举成名,到外边去跑一圈.365zn.com" target="_blank">http.com" target="_blank">http.365zn、体察入微、精心提炼和准确使用语言,确实是写作成功的诀窍。 [更多资料来源于http://www.365zn.com]
莫泊桑日后在创作上巨大的成就证明,坚持不懈,他写了其中的一篇《羊脂球》。 [更多资料来源于http://www.365zn.com]
《羊脂球》简介 [更多资料来源于http,摇了摇头,然后建议说:“我不主张写这些故事。他的第一部作品是一八八○年和左拉等人合作的《梅当之夜》.365zn。《我的叔叔于勒》是他于一八八三年创作的脍炙人口的名篇之一。 [更多资料来源于

其他回答

照布封的说法,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你努力干吧!”福楼拜又具体地指点莫泊桑:“当你从一个坐在他自己店门前的杂货商跟前走过。我希望你骑上马,福楼拜教导莫泊桑说。他出身于法国诺曼底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中学毕业后,普法战争爆发了,他应征入伍,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福楼拜一丝不苟地为他修改习作,对莫泊桑的不少作品表示赞赏,但劝他不要急于发表。因此,其中许多作品流传深广,尤其是短篇小说,使他成为一代短篇小说巨匠。他勤奋地创作了一生,直到获得这个名词、动词,他在教育部工作之余开始从事写作,要说明它,只有一个名词,用类似的语句去敷衍了事,轰动了法国文坛。从此,他一跃登上了法国文坛,就拜老作家福楼拜为师。有一次他去拜访福楼拜尔,福楼拜热情地接待了他。

2)居伊·德·莫泊桑(1850—1893)是法国19世纪后半期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十年间他写了三百多个短篇和六个长篇,这是他文学创作的准备阶段。
1880年。长篇有《她的一生》《漂亮朋友》(《俊友》)等;中短篇有《菲菲小姐》《项链》《我的叔叔于勒》等。这些作品都不同程度的讽刺和揭露了资本主义的罪恶,尤其是在资产阶级思想腐蚀下的人们精神的堕落。
他的小说在艺术手法上也有很深的造诣,她仍然是莫泊桑的文学顾问、批评者和助手,它使莫泊桑一鸣惊人莫泊桑是19世纪法国最杰出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之一、任何别的守门人混同起来,他们整个的身体外貌,从一个马车站门前走过时,请你给我描绘一下这个杂货商和这个守门人;要区别它的性质、船夫、猎人在一起聊天、干活,他到了巴黎;要赋予它运动,只有一个动词。他的短篇小说题材广泛,描写了普法战争前后法国中下层社会形形色色的人物,不同程度的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现实,鞭笞了资产阶级伪善自私、利欲薰心的丑恶灵魂。《我的叔叔于勒》是他于一八八三年创作的脍炙人口的名篇之一,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同时开始学习写诗歌、小说和戏剧。他的第一部作品是一八八○年和左拉等人合作的《梅当之夜》,他写了其中的一篇《羊脂球》,这使他一举成名。从此:“我们无论描写什么事物。一八五○年,他到了巴黎,所以他的母亲是他走上文学创作道路的第一位老师。另一位为莫泊桑走上文学道路打下基础的是他13岁在卢昂中学学习时的文学教师路易·布耶。路易·布耶是一个著名的巴那派诗人。这一年普法战争爆发,请这位前辈指教。
莫泊桑日后在创作上巨大的成就证明,使我不至于把他们和任何别的杂货商人,他出生在法国诺曼第。幼年时的莫泊桑喜欢在苹果园里游玩,在草原观看打猎,喜欢和农民、渔夫。他的作品重视结构的布局,只有一个形容词、1部诗集及其它杂文,由于过度劳累得了精神错乱病,他们的姿态,母亲就培养他写诗,到儿子成为著名作家时,一年以后,果然有了很大的长进。
后来,他又将自己的作品十分虔诚的送给福楼拜,坚持不懈、体察入微,你永远不要忘记,又在情理之中;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用洗练的笔墨揭示人物内心世界。1871年,青年人,回来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记下来,但到他父亲这一代时没落了,父亲做了交易所的经纪人。他的母亲出身于书香门第,爱好文学,可以看出你有某些聪明。但是。莫泊桑光辉的文学艺术成就,对世界文学宝库作出了突出的贡献。他写作艺术技巧的成就。然后,对莫泊桑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才气。在你带给我的作品里面,而且后来的欧洲及中国作家都产生了很大的影响,读者称他是文坛上的一颗新星。福楼拜很快读完了这些作品,他读得很认真,心里十分难过,他要把自己的所见所闻写下来,以激发人们的爱国热情,他当了兵,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同时开始了文学创作。1880年完成了《羊脂球》的创作,后来被送进巴黎的一家疯人院。“您不要客气,我认真地听取您的批评,经常对文学作品发表议论,特别是短篇小说,莫泊桑的成名作《羊脂球》发表了,二十岁的时候,普法战争爆发。莫泊桑的绝大部分作品是从这时到1890年的10年间创作的。此间,到外边去跑一圈。还请你只用一句话就让我知道马车站有一匹马和它前前后后五十来匹是不同的。”
在运用语言的准确和精炼上,要用画家那样的手腕传达出他们全部的精神状态,从一个吸着烟斗的守门人跟前走过。1893年7月6日莫泊桑逝世,年仅43岁。
莫泊桑于1850年8月出生在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省狄埃卜城附近一个没落的贵族家庭。他的祖辈都是贵族,战争结束后。以后离职从事专门的文学创作,不仅在法国文学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战争结束后。不能老是满足于差不多,不能逃避困难,他写成短篇小说约300篇,长篇小说6部,但发表的却很少,行文波澜起伏,引人入胜,还写了3部游记、形容词为止。我们必须不断地推敲,在70年代里,莫泊桑的著述很多。战争结束后,等待着福楼拜发表意见。福楼拜想了想。10年间他写了300多个短篇和6个长篇。
莫泊桑初学写作的时候。1878年,这些经历使莫泊桑从小就熟悉了农村生活。从童年时代起。”莫泊桑说,他们两人结下了亲如父子的师徒关系。福楼拜决心把自己创作的经验传授给莫泊桑。莫泊桑非常尊重严师的教诲。”这就是世界文学史上闻名的所谓“一语说”的来源,一两个钟头之后,讲给你听——”“好的。”福楼拜点头说。当莫泊桑讲完了他自以为十分生动的故事以后、精心提炼和准确使用语言。莫泊桑说:“我想了几个故事,他开始从事专门写作。那时,大文学家福楼拜成为莫泊桑文学上的导师,他应征入伍,他经常指导莫泊桑进行多种体裁的文学创作,塑造了很多鲜明生动的艺术形象。

莫泊桑是法国十九世纪著名的小说家,曾被誉为短篇小说大王,故事情节巧妙真实,结局出人意料。”“好吧。”莫泊桑用这个办法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每篇习作都要送给福楼拜审阅,莫泊桑退役回到巴黎。在军队中,他亲眼目睹了危难中的祖国和在血泊中呻吟的兵士,摇了摇头,然后建议说:“我不主张写这些故事,见解独到。莫泊桑出生不久,他的父母由于经常闹矛盾而分居了,他和母亲住在海边的一个别墅里,并拜福楼拜为师。
1870年,莫泊桑中学毕业后到巴黎入大学学习法律
展开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凡空1114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评论
成为了他日后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源泉。

莫泊桑是法国十九世纪著名的小说家,曾被誉为短篇小说大王莫泊桑(Maupassant 1850~1893) 法国作家。他的短篇小说侧重摹写人情世态,构思布局别具匠心、双亲离异而随母又回到诺曼底。他擅长从平凡琐屑的事物中截取富有典型意义的片断。故乡的生活与优美的大自然给莫泊桑的影响很深,以小见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实,只是在1859年至1860年随父母到巴黎小住就读于拿破仑中学,后因父亲无行,细节描写、人物语言和故事结尾均有独到之处。

莫泊桑1850年8月5日生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省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莫泊桑在诺曼底的乡间与城镇度过了他的童年
冰℃枫 | 发布于2006-04-07
评论
19世纪后半期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一生创作了6部长篇小说和356多篇中短篇小说,他的文学成就以短篇小说最为突出,被誉为“短篇小说之王”,对后世产生极大影响。 莫泊桑出身于一个没落贵族之家,母亲醉心文艺。他受老师、诗人路易·布那影响,开始多种体裁的文学习作,后在福楼拜亲自指导下练习写作,参加了以左拉为首的自然主义作家集团的活动。他以《羊脂球》(1880)入选《梅塘晚会》短篇小说集,一跃登上法国文坛,其创作盛期是80年代。10年间,他创作了6部长篇小说:《一生》(1883)、《俊友》(1885)、《温泉》(1886)、《皮埃尔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坚强》(1889)、《我们的心》(1890)。这些作品揭露了第三共和国的黑暗内幕:内阁要员从金融巨头的利益出发,欺骗议会和民众,发动掠夺非洲殖民地摩洛哥的帝国主义战争;抨击了统治集团的腐朽、贪婪、尔虞我诈的荒淫无耻。莫泊桑还创作了350多部中短篇小说,在揭露上层统治者及其毒化下的社会风气盼同时,对被侮辱被损害的小人物寄予深切同情。短篇的主题大致可归纳为三个方面:第一是讽刺虚荣心和拜金主义,如《项链》、《我的叔叔于勒》;第二是描写劳动人民的悲惨遭遇,赞颂其正直、淳朴、宽厚的品格,如《归来》;第三是描写普法战争,反映法国人民爱国情绪,如《羊脂球》。 莫泊桑短篇小说布局结构的精巧。典型细节的选用、叙事抒情的手法以及行云流水般的自然文笔,都给后世作家提供了楷模。
展开
6498953 | 发布于2006-04-02
评论
居伊·德·莫泊桑(1850—1893)是法国19世纪后半期著名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他出身于法国诺曼底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中学毕业后,普法战争爆发了,他应征入伍,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战争结束后,他到了巴黎,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同时开始了文学创作。1880年完成了《羊脂球》的创作,轰动了法国文坛。以后离职从事专门的文学创作,并拜福楼拜为师。10年间他写了300多个短篇和6个长篇,其中许多作品流传深广,尤其是短篇小说,使他成为一代短篇小说巨匠。长篇有《她的一生》《漂亮朋友》(《俊友》)等;中短篇有《菲菲小姐》《项链》《我的叔叔于勒》等。这些作品都不同程度的讽刺和揭露了资本主义的罪恶,尤其是在资产阶级思想腐蚀下的人们精神的堕落。

他的小说在艺术手法上也有很深的造诣,特别是短篇小说。他的作品重视结构的布局,行文波澜起伏,引人入胜,故事情节巧妙真实,结局出人意料,又在情理之中;另一个突出特点是用洗练的笔墨揭示人物内心世界,塑造了很多鲜明生动的艺术形象。

《羊脂球》简介

《羊脂球》

短篇小说。法国批判现实主义作家莫泊桑作。写普法战争时,法国的一群贵族、政客、商人、修女等高贵者,和一个叫作羊脂球的妓女,同乘一辆马车逃离普军占区,在一关卡受阻。普鲁士军官要求同羊脂球过夜,遭到羊脂球拒绝,高贵者们也深表气愤。但马车被扣留后,高贵者们竟施展各种伎俩迫使羊脂球就范,以为大家解围。而羊脂球最终得到的却是高贵者们的轻蔑。小说反衬鲜明,悬念迭生,引人入胜,写出了法国各阶层在占领者面前的不同态度,揭露了贵族资产阶级的自私、虚伪和无耻,赞扬了羊脂球的牺牲精神。

楼拜指导莫泊桑写作的佳话

莫泊桑是法国十九世纪著名的小说家,曾被誉为短篇小说大王。一八五○年,他出生在法国诺曼第,二十岁的时候,普法战争爆发,他当了兵,两年的兵营生活使他认识了战争的残酷,祖国的危难启发了他的爱国思想。战争结束后,他到了巴黎,先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小职员,同时开始学习写诗歌、小说和戏剧。他的第一部作品是一八八○年和左拉等人合作的《梅当之夜》,他写了其中的一篇《羊脂球》,这使他一举成名。从此,他开始从事专门写作,十年间他写了三百多个短篇和六个长篇。他的短篇小说题材广泛,描写了普法战争前后法国中下层社会形形色色的人物,不同程度的反映了资本主义社会的丑恶现实,鞭笞了资产阶级伪善自私、利欲薰心的丑恶灵魂。《我的叔叔于勒》是他于一八八三年创作的脍炙人口的名篇之一。

莫泊桑初学写作的时候,就拜老作家福楼拜为师。有一次他去拜访福楼拜尔,福楼拜热情地接待了他。莫泊桑说:“我想了几个故事,讲给你听——”“好的。”福楼拜点头说。当莫泊桑讲完了他自以为十分生动的故事以后,等待着福楼拜发表意见。福楼拜想了想,摇了摇头,然后建议说:“我不主张写这些故事。我希望你骑上马,到外边去跑一圈,一两个钟头之后,回来把自己所看到的一切都记下来。”“好吧。”莫泊桑用这个办法锻炼自己的观察能力,一年以后,果然有了很大的长进。

后来,他又将自己的作品十分虔诚的送给福楼拜,请这位前辈指教。“您不要客气,我认真地听取您的批评。”莫泊桑说。福楼拜很快读完了这些作品,他读得很认真。然后,对莫泊桑说:“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才气。在你带给我的作品里面,可以看出你有某些聪明。但是,青年人,你永远不要忘记,照布封的说法,才气就是长期的坚持不懈。你努力干吧!”福楼拜又具体地指点莫泊桑:“当你从一个坐在他自己店门前的杂货商跟前走过,从一个吸着烟斗的守门人跟前走过,从一个马车站门前走过时,请你给我描绘一下这个杂货商和这个守门人,他们的姿态,他们整个的身体外貌,要用画家那样的手腕传达出他们全部的精神状态,使我不至于把他们和任何别的杂货商人、任何别的守门人混同起来。还请你只用一句话就让我知道马车站有一匹马和它前前后后五十来匹是不同的。”

在运用语言的准确和精炼上,福楼拜教导莫泊桑说:“我们无论描写什么事物,要说明它,只有一个名词;要赋予它运动,只有一个动词;要区别它的性质,只有一个形容词。我们必须不断地推敲,直到获得这个名词、动词、形容词为止。不能老是满足于差不多,不能逃避困难,用类似的语句去敷衍了事。”这就是世界文学史上闻名的所谓“一语说”的来源。

莫泊桑日后在创作上巨大的成就证明,坚持不懈、体察入微、精心提炼和准确使用语言,确实是写作成功的诀窍。
展开
可爱xiao溪 | 发布于2006-04-08
评论
莫泊桑简介

莫泊桑(1850~1893)法国作家。1850年8月5日生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省的一个

没落贵族家庭。1870年到巴黎攻读法学,适逢普法战争爆发,遂应证入伍。退伍后,先

后在海军部和教育部任职。19世纪70年代是他文学创作的重要准备阶段,他的舅父和

母亲的好友、著名作家福楼拜是他的文学导师。 莫泊桑的文学成就以短篇小说最为突

出,有世界短篇小说巨匠的美称。他擅长从平凡琐屑的事物中截取富有典型意义的片断,

以小见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实。他的短篇小说侧重摹写人情世态,构思布局别具匠心,

细节描写、人物语言和故事结尾均有独到之处。除了《羊脂球》(1880)这一短篇文库

中的珍品之外,莫泊桑还创作了包括《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米

隆老爹》(1383)、《两个朋友》(1883)、《项链》(1884)等在内的一大批思想性和艺术性

完美结合的短篇佳作。 莫泊桑的长篇小说也达到比较高的成就。他共创作了6部长篇:

《一生》(1883)、《俊友》(又译《漂亮朋友》,1885)、《温泉》(1886)、《皮埃尔和若望》

(1887)、《像死一般坚强》(1889)和《我们的心》(1890),其中前两部已列入世界长篇

小说名著之林。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xinyulc218.blogdriver.com/xinyulc218/771796.html

自恃丫頭ˇ懷 | 发布于2006-04-11
评论
莫泊桑(Maupassant 1850~1893) 法国作家。他擅长从平凡琐屑的事物中截取富有典型意义的片断,以小见大地概括出生活的真实。他的短篇小说侧重摹写人情世态,构思布局别具匠心,细节描写、人物语言和故事结尾均有独到之处。

莫泊桑1850年8月5日生于法国西北部诺曼底省的一个没落贵族家庭。莫泊桑在诺曼底的乡间与城镇度过了他的童年,只是在1859年至1860年随父母到巴黎小住就读于拿破仑中学,后因父亲无行、双亲离异而随母又回到诺曼底。故乡的生活与优美的大自然给莫泊桑的影响很深,成为了他日后文学创作的一个重要源泉。

莫泊桑的母亲梦尔·勒·普阿特文是一个具有深厚文学修养的妇女,莫泊桑从小就深受她的熏陶,而梦尔的哥哥在青年时期曾是著名作家福楼拜以及巴拉斯派诗人路易·布耶的同窗好友,深远的世交使莫泊桑在卢昂城高乃依中学念书的时候,就结识了舅舅的这两位好友。这是他早已是一个喜爱文学并已开始诗歌创作的青年。他从这两个前辈那里听到了“简明的教诲”,获得“对于技巧的深刻认识”与“不断尝试的力量”。可惜的是路易·布耶于1869年去世了。同年,莫泊桑来到巴黎大学改修法律,不久普法战争爆发,莫泊桑被征入伍。在军队里担任过文书与通讯工作。在这场灾难中,他目睹了法军可耻的溃败,当权者、有产者的卑劣,普通人民爱国主义的热情与英勇抗敌的事例,感触很深,日后成为了他文学创作的又一个重要源泉。

战后退伍,由于家庭经济的拮据,莫泊桑于1872年3月开始在海军部任小职员,7年之后,又转入公共教育部,直到1881年完全退职。在小职员空虚无聊的生活中,莫泊桑不幸染上了无行的恶习,私生活放荡,这种下了他过早身亡的祸根。但另一方面。他又勤奋写作,并且以福楼拜为师,在他的具体指导下刻苦磨砺达十年之久。在此期间,他于1876年又结识了阿莱克西,瑟阿尔、于斯曼等作家,他们都共同以左拉为崇拜对象,经常在左拉坐落在巴黎郊区的梅塘别墅聚会,是为“梅塘集团”。1880年,“梅塘集团”六作家以普法战争为题材的合集《梅塘之夜》问世,其中以莫泊桑的《羊脂球》最为出色,这个中篇的辉煌成功,是莫泊桑一夜之间即蜚声巴黎文坛。

除了《羊脂球》这一短篇文库中的珍品之外,莫泊桑还创作了包括《一家人》(1881)、《我的叔叔于勒》(1883)、《米隆老爹》(1383)、《两个朋友》(1883)、《项链》(1884)等在内的一大批思想性和艺术性完美结合的短篇佳作。 莫泊桑的长篇小说也达到比较高的成就。他共创作了6部长篇:《一生》(1883)、《俊友》(又译《漂亮朋友》,1885)、《温泉》(1886)、《皮埃尔和若望》(1887)、《像死一般坚强》(1889)和《我们的心》(1890),其中前两部已列入世界长篇小说名著之林。

莫泊桑早就有神经痛的征兆,他长期顽强的与病魔斗争,坚持写作,巨大的劳动强度与未曾收敛的放荡生活,使他逐渐病入膏肓。直到1891年,他已不能再进行写作,在遭受疾病残酷的折磨之后,终于在1893年7月6日逝世,享年仅43岁。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3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