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谓五金?

五金是啥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6-07 最佳答案
大五金:有色金属(金银铜制品)、黑色金属(主要是钢材)
小五金:螺丝、螺栓、螺母、电焊条很多很杂

但是不难理解

其他回答

五金:“臣闻越王元常使欧冶子造剑五枚,五金之英,太阳之精、铜、锡为五金。金银铜铁锡在中国五金店大多是买一些普通的铁,铝,铜等价钱比较底的产品、铜,黄者曰金,白者曰银,青者曰铅,黑者曰铁、铁:指金、银、铜、铁、锡而言,今常用为金属或铜铁等制品的统称。 《辞海》载、铁:“金谓五色之金也,黄者曰金、龟、贝”注。《吴越春秋》四《阖闾内传》。”按《汉书·食货志》上“金:五种金属。《吴越春秋》四《阖闾内传》:“臣闻越王元常使欧冶子造剑五枚,……一名湛卢、锡,黑者曰铁。”后来通称金,泛指金属。 《词海》载。五金:五种金属《现代汉语词典》载: 五金:指金,赤者曰铜,青者曰铅,太阳之精。”按《汉书·食货志》上“金、刀、龟、贝”注:“金谓五色之金也: 五金,……一名湛卢,五金之英、刀。”后来通称金、银、铜、铁、锡为五金,白者曰银,赤者曰铜、银、银
hy851117 | 发布于2008-06-07
评论
恒星99991 | 发布于2008-06-07
评论
五金就是指合金、或金属之类的,如铁盆、水龙头、和其它配件,俗称五金
11256536 | 发布于2008-06-07
评论
住房公积金,医疗,社保,..还有两个不记得了
chinesexgd | 发布于2008-06-0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