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说的成语20个

!!!谢谢你!!菜鸟求助!帮忙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1:24:47 最佳答案
  
观眉说眼 比喻挑眼,婆说婆有理 比喻双方争执,各说自己有理.
空费词说 说的话别人不听,等于白说.
成事不说 说:路。
好说歹说 形容用各种理由或方式请求或劝说。
说长道短 议论别人的好坏是非,比喻虚幻无凭。后也比喻。路上听来的、途,宣扬宗教教义。亦指引...
敦诗说礼 敦:辩白,解说、路上传播的..
能说会道 形容很会讲话。.:解说。原指事情已成。诚恳地学
逢人说项 项:指唐朝诗人项斯。遇人便赞扬项斯
公说公有理。
空口说白话 形容只说不实行,或只说而没有事实证.,不足为据。
梦中说梦 原为佛家语. 口说无凭 单凭口说。
道听途说 道,不要在解说。
花说柳说 形容说虚假而动听的话哄人。
家见户说 每家每户都知道。
讲经说法 讲传宗教经典..
痴人说梦 痴:傻。原指对痴人说梦话而痴人信以.:敦厚。诗:《诗经》。
胡说八道 没有根据或没有道理地瞎说.打开天窗说亮话 比喻无须规避,公开说明,说闲话,顺便;分说、巧为立说。
不由分说 由:听从便辞巧说 指牵强附会

其他回答


观眉说眼 比喻挑眼,婆说婆有理 比喻双方争执,各说自己有理.
空费词说 说的话别人不听,等于白说.
成事不说 说:路。
好说歹说 形容用各种理由或方式请求或劝说。
说长道短 议论别人的好坏是非,比喻虚幻无凭。后也比喻。路上听来的、途,宣扬宗教教义。亦指引...
敦诗说礼 敦:辩白,解说、路上传播的..
能说会道 形容很会讲话。.:解说。原指事情已成。诚恳地学
逢人说项 项:指唐朝诗人项斯。遇人便赞扬项斯
公说公有理。
空口说白话 形容只说不实行,或只说而没有事实证.,不足为据。
梦中说梦 原为佛家语. 口说无凭 单凭口说。
道听途说 道,不要在解说。
花说柳说 形容说虚假而动听的话哄人。
家见户说 每家每户都知道。
讲经说法 讲传宗教经典..
痴人说梦 痴:傻。原指对痴人说梦话而痴人信以.:敦厚。诗:《诗经》。
胡说八道 没有根据或没有道理地瞎说.打开天窗说亮话 比喻无须规避,公开说明,说闲话,顺便;分说、巧为立说。
不由分说 由:听从便辞巧说 指牵强附会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14
评论
滔滔不绝
侃侃而谈
能说会道
头头是道
侃侃而谈
能说会道
头头是道
有条不紊
甜心拉姆 | 发布于2012-11-19
评论
含有“说”义的词语:讲 谈 诉 申 辩 损 商 榷 云 曰 道 论 讥告 陈 述 讨 话 训 斥 叙 驳 批 喊 叫 嚷吼 吟 颂 歌 朗 读 念 背 唱 唠 叨 骂 言抒 发 议 劝 回 答 聊 侃 吹 拍 喧 哗 争嘱 咒 扬 传 播 夸 赞 吵 报 奏 禀 谏 进语 应 吱 吐谈论 讨论 辩论 叨咕 告诉 商量 商谈 商榷讲述 叙述 申诉 申辩 讥讽 讽刺 陈述 吵吵训诫 训斥 歌颂 反驳 批驳 讲解 洽谈 抒发抒情 发言 讲话 议论 蛊惑 发动 煽动 诱导劝说 唠叨 嘟囔 回答 辩解 嘀咕 唠喀 调侃忽悠 吹牛 拍马 鼓吹 喧哗 争辩 撒谎 揭露反驳 致词 请示 指示 教导 嘱咐 叮咛 扬言传播 夸奖 赞叹 吱声 吐露侃大山 扯淡 随声附和 人云亦云 阿臾奉承泼冷水 加油 鼓励 勉励 评论小鱼儿572008-11-12【其他答案】告诉回答陈述阐述争辩讨论辩解调笑聊天我是谁NDY2008-11-10嘀咕liushu882008-11-10诉说、陈述、叙述、讲述、哭诉、告诉、阐述、讨论、争辩、辩论、辩解、聊天、嘀咕、喃喃自语……(*^__^*)§★baby☆№2008-11-10一字词语:讲 说 喊 叫 呼 吟 读 问 答 训 斥 责 骂 吼 劝 告 评议 话 赞 论 述 夸 辩 叙 颂 曰二字词语:说话 谈话 讲话 叙述 陈述 复述 申述 说明 声明 讲明 谈论 辩论 议论 讨论 商谈 哈谈 商量 畅谈商讨 话语 呓语 梦话 怪话 黑话 谣言 谰言 恶言 狂言流言 巧言 忠言 疾言 傻话 胡话 俗话 废话 发言 婉言危言 谎言 直言 预言 诺言 诤言 说理 说服 略说 评说怒斥 驳斥 批驳 辱骂 诅咒聆听 耳闻 耳濡目染 百虑一致 变心易虑 不足为虑 长计远虑 说三道四以说字开头的成语-说白道黑...说白道黑见“说白道绿”说白道绿犹言说长道短,信口雌黄说长道短①汉崔瑗《座右铭》:“无道人之短,无说己之长。”后以“说长道短”指议论他人的好坏是非。②谈说各种事情说长话短同“说长道短”说长论短同“说长道短”说长说短同“说长道短”说到曹操,曹操就到谓谈论到某人,某人恰巧来了说地谈天天上地下,无所不谈。形容话题广泛或巧于言辞说东道西说这说那,随意谈论各种事情说东谈西见“说东道西。
展开
我的蛋蛋小号哦 | 发布于2012-10-29
评论
欢声笑语
高谈阔论
金玉良言
义正词严
津津乐道
动之以情
妙语连珠
理直气壮
小满佳佳05 | 发布于2012-09-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