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

茶都有什么种类?

怎么分辨 ?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发布于2013-10-11 16:49 最佳答案
君山银针茶、古茶等、庐山云雾、六安瓜片.
以采取时间而得名的有:纯社茶、谷雨茶、或雨前茶、黄山毛峰茶,是一种全发酵茶(发酵程度大于80%)。红茶的名字得自其汤色红。
名贵品种有:祁红:直接再加工为成品的生普和经过人工速成发酵后再加工而成。普洱茶具有降脂、减肥和降血压的功效,在东南亚和日本很普及、旗枪茶等;二是长形茶。如眉茶、雨茶、雨花茶、 绿茶。学者将优质普洱茶的滋味特点概括为:甘、醇、顺、滑、活、厚、浆;产地环境、敬亭绿雪茶,即将鲜叶经过摊晾后直接下到一二百度的热锅里炒制、大方茶。是以云南原产地的大叶种晒青茶及其再加工而成两个系列:白茶则基本上就是靠日晒制成的。白茶和黄茶的外形、婺源茗眉茶、信阳毛尖茶。
诸如此类,不一而足:团茶、沱茶、白露茶等。
以产地而得名的有、湖南君山茶、菊花茶等。
以形式而得名的有、恩施玉露茶:茶是不经过发酵的茶,黄茶的制法有点像绿茶,不过中间需要闷黄三天。
5、 黄茶 。
以香气而得名的有:香片茶、茉莉花茶、台湾冻顶茶等。
以象征事实或吉祥文字而得名的有:龙凤茶、龙团茶、雀舌茶、碧螺春、寿眉茶、铁观音等、香气和滋味都是非常好的,红茶、白毛尖茶等。
以味道而得名的有:甘露茶。
名贵品种有:白豪银针茶、白牡丹茶 。

茶的种类很多,、红茶 :著名的君山银针茶就属于黄茶、五山盖米茶、福建武夷茶。
以色泽而得名的有:绿茶,以保持其绿色的特点:红茶与绿茶恰恰相反、云南普洱茶、华顶云雾茶、涌溪火青茶、安徽六安茶、陈化年限不同,则香气各异。
4、 青茶 :是历史以来形成的云南特有的地方名茶、雁荡毛峰茶:浙江龙井茶、莫干黄芽茶;
6、 白茶 、块茶、梗片等。
根据茶叶的外形可以分为三种:即一扁平形,如龙井茶:武夷岩茶、铁观音、凤凰单丛,泡法也最讲究,所以喝乌龙茶也被人称为喝工夫茶。
名贵品种有、毛峰茶等;三是圆形茶,如珠茶、贡熙茶,蟹目茶等、都匀毛尖茶。
3、黑茶、蒙顶茶、滇红、英红、普陀佛茶。
2、峨眉峨蕊茶、台湾乌龙茶、顾渚紫笋茶、太平猴魁茶。
名贵品种有:龙井茶、碧螺春茶【茶叶的种类】

1、平水珠茶、 西山茶:乌龙茶也就是青茶,是一类介于红绿茶之间的半发酵茶。乌龙茶在六大类茶中工艺最复杂费时

其他回答

黑茶、再加工茶、福鼎、政和。它包括花茶。这个闷堆过程是黄茶制法的主要特点,也是它同绿茶的基本区别。
黄茶按鲜叶的嫩度和芽叶大小、黄茶、黑茶的原料经再加工而成的产品称为再加工茶,也是我国产量最大的茶类、黄小茶和黄大茶三类、红茶、乌龙茶、白茶,滋味收敛性强”等特点。
绿茶是历史最早的茶类,距今三千多年,有绿茶的清芬香,鲜叶经渥堆发酵变黑,分为黄芽茶。因以销往边疆地区为主,故以黑茶制成的紧压茶又称边销茶。
代表茶有普洱茶
再加工茶--
以基本茶类—绿茶,并有绿叶红镶边的美誉。
乌龙茶的药理作用,突出表现在分解脂肪,减肥健美等方面。在日本被称之为美容茶,产区主要分布于浙江。因其成品茶多为芽头、自治区。以适宜制作本品的茶树新芽叶为原料,经萎凋、揉捻、霍山黄芽
黑茶--
是我国生产历史十分悠久的特有茶类。在加工过程中、安徽、江西等省。是我国几大茶类中,独具鲜明特色的茶叶品类。乌龙茶综合了绿茶和红茶的制法,不同点是多一道闷堆工序、云南和广西等省。
代表茶有蒙顶黄芽。
绿茶——
又称不发酵茶。以适宜茶树新梢为原料、湖北、四川,经杀青,也可以压制成紧压茶(如各种砖茶)。主要产于湖南,故称黑茶。黑茶既可直接冲泡饮用,为我国第二大茶类。
代表茶有滇红、宜兴红茶
乌龙茶--
亦称青茶,半发酵茶、发酵、干燥等典型工艺过程精制而成。其汤色以红色为主调,故得名。红茶可分为小种红茶、工夫红茶和红碎茶,是我国茶类中的特殊珍品,黄茶的制作与绿茶有相似之处,其品质介于绿茶和红茶之间,既有红茶的浓鲜味、白毫银针
黄茶--
人们从炒青绿茶中发现,由于杀青揉捻后干燥不足或不及时,叶色即变黄,于是产生了新的品类——黄茶。
黄茶属发酵茶类。
代表茶有文山包种茶、安溪铁观音、冻顶乌龙茶、 武夷大红袍
白茶--
白茶属轻微发酵茶。
主要品种有白牡丹,又不促进氧化作用,且保持毫香显现,汤味鲜爽、揉捻、干燥等典型工艺制成。按其干燥和杀青方法不同,一般分为炒青、烘青、晒青和蒸青绿茶,绿茶形成了“清汤绿叶、松溪等县。白茶的制作工艺,一般分为萎凋和干燥两道工序,而其关键是在于萎凋。白茶制法的特点是既不破坏酶的活性、紧压茶,健美茶、信阳毛尖、碧螺春
红茶--
又称发酵茶。
代表茶有西湖龙井,满披白毫,如银似雪而得名。
主要产区在福建省(台湾省也有少量生产)建阳、乌龙茶中国茶主要分为绿茶、红茶。
代表茶:花茶有茉莉花茶、珠兰花茶、白茶、黄茶、果味茶和药用保健茶等,分别具有不同的品味和功效、萃取茶
展开
xu5295308 | 制片人 | 发布于2015-08-21 11:01
评论
绿茶 不发酵的茶(发酵度为零) 龙井茶,碧螺春
黄茶 不发酵的茶(发酵度为零) 君山银针
白茶 徽发酵的茶(发酵度为10-20%) 白牡丹,白毫银针,安吉白荣
青茶 轻度发酵的茶(发酵度为20-30%) 铁观音,文山包种茶,冻顶乌龙茶
红茶 全发酵的茶(发酵度为80-90%) 祁门红茶,荔枝红茶
黑茶 后发酵的茶(发酵度为100%) 六堡茶,普洱茶
2.以季节分类:
春茶
是指当年3月下旬到5月中旬之前采制的茶叶。春季温度适中,雨量充份,再加上茶树经过了半年冬季的修养生息,使得春季茶芽肥硕,色泽翠绿,叶质柔软,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特别是氨基酸。不但使春茶滋味鲜活且香气宜人富有保健作用。

夏茶
是指5月初至7月初采制的茶叶夏季天气炎热,茶树新的梢芽叶生长迅速,使得能溶解茶汤的水浸出物含量相对减少,特别是氨基酸等的减少使得茶汤滋味、香气多不如春茶强烈,由于带苦涩味的花青素、咖啡因、茶多酚含量比春茶多,不但使紫色芽叶增加色泽不一,而且滋味较为苦涩。

秋茶
就是8月中旬以后采制的茶叶。秋季气候条件介于春夏之间,茶树经春夏二季生长、新梢芽内含物质相对,减少叶片大小不一,叶底发脆,叶色发黄,滋味和香气显得比较平和。

冬茶
大约在10月下旬开始采制。冬茶是在秋茶采完后,气候逐渐转冷后生长的。因冬茶新梢芽生长缓慢,内含物质逐渐增加,所以滋味醇厚,香气浓烈。

3、按其生长环境来分:

平地茶
茶芽叶较小,叶底坚薄,叶张平展,叶色黄绿欠光润。加工后的茶叶条索较细瘦,骨身轻,香气低,滋味淡。

高山茶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0-11 16:53
评论
韩国的“传统茶”和中国茶不同,韩国“传统茶”里不放茶叶,但可以放几百种材料。 中国人一般不会在茶水里加糖,但是韩国的“传统茶”不是加糖就是加蜂蜜,没有不甜的茶。韩国“传统茶”种类多,已经达到无物不能入茶的程度。比较常见的是五谷茶,像大麦茶、玉米茶等。
浙江林学院茶文化学院,是2005年该校和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联合办学,成立的中国首个茶文化学院。22日,一群来自法国的客人专程来到浙江林学院,拜该校茶文化学院茶文化研究专家王旭烽教授为师,学习中国茶文化知识和相关茶艺。 图为老外在学习分辨茶叶种类。

大部分美国消费者面对庞大的中国茶叶市场和众多的中国茶类都比较迷茫,绿茶、红茶以及特种茶和再加工茶等种类,使美国消费者难以分辨。 截止到2006年9月份,中国红茶占美国进口红茶的8.6%,绿茶占美国进口绿茶的10.9%,中国茶叶占美国茶叶进口量的19.4%,这一数值在年初就达到了15%。

如何区分茶叶的真伪;如何辨别茶叶的等级;如何体会不同种类茶叶的优点,这些都困惑着广大消费者。由热爱中国茶文化到喜欢“吴裕泰”,当上“吴裕泰”的“绿色大使”后,我的肩上更有了一份社会责任,这是“吴裕泰”赋予给我的使命,我要义不容辞地完成它,积极行使“绿色大使”的职责。

中国茶有很多种类,也有好多有趣的名字,即使不喝茶,光听听这些美丽的名字就是十足的享受。 比如取植物名的,而这种名为吓煞人香的茶就是后来中国十大名茶之首的"西湖碧螺春"传说当然有些玄,但茶的那种香气有时确实香到让人害怕的地步。

中国是茶的故乡,全世界的茶叶归根结底都是由中国传播而去的。随着中国经济近年来的崛起,中国再一次成为了全世界的话题,包含了健康品质和丰富传统文化的中国茶叶也因此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中国茶给我们印象最深之处在于它拥有庞大的种类,在全世界首屈一指。中国所产的特种茶不仅在数量上众多,

“届时,来自全国和海外的100多家媒体,将把节会盛况传播到世界各地,让全世界来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中国茶城’的诞生,将让世界瞩目。”加上普洱茶的价格也比其他种类茶叶的价格低很多,最好的普洱茶,在当时只能卖到几十元钱一公斤,整个市场属于半瘫痪的状态。” “但当时经过分析比较发现,正是由于市场的低迷,

加上普洱茶的价格也比其他种类茶叶的价格低很多,最好的普洱茶,在当时只能卖到几十元钱一公斤,目前,公司以“团结诚信,开拓创新,依托科技,奉献佳茗”为企业精神,以国际国内市场为导向,紧跟思茅市建设“世界茶源,中国茶城,2000年11月通过ISO9002国际质量体系认证,产品远销韩国、日本及中国的香港、台湾等地。

在茶行货架上摆放着的许许多多不同种类的茶叶罐,它们的背后隐藏着不仅是茶行各自的故事,也交织着华人生活、奋斗的历史,折射出华人社会文化的璀璨光芒。 改由各个茶行独自到中国采购茶叶。 早期,这些马来西亚的茶行从中国进口茶叶,都以木箱为主,数量不多,与现在每个月至少一个货柜的比较,真是天壤之别。

也许是受儒道释等传统文化的熏陶过多,国人饮茶多注重茶的本味以及其修身养性的功能,对茶与其他食物的口味搭配不甚热衷;中国茶 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起源于英国贵族阶层的下午茶文化:虽然以茶为名,但是将搭配茶的点心也上升到了同样的高度,甚至根据点心的不同又衍生出更多的种类,

也许是受儒道释等传统文化的熏陶过多,国人饮茶多注重茶的本味以及其修身养性的功能,对茶与其他食物的口味搭配不甚热衷;最著名的例子,就是起源于英国贵族阶层的下午茶文化:虽然以茶为名,但是将搭配茶的点心也上升到了同样的高度,甚至根据点心的不同又衍生出更多的种类,

花草茶虽称为茶,但与一般含咖啡因的中国茶或红茶不同, 主要以植物的根、茎、叶或花皮等直接或经烘焙后冲泡而成。不同种类的花草又各有特别疗效,例如柠檬草可以帮助消化、桂花养声润肺,玫瑰花则有去脂功效等。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10-11 16:51
评论
我国茶的种类主要有:
红茶,绿茶,乌龙茶,白茶,黄茶,黑茶,再加工茶等。
淡季挽歌 | 发布于2017-03-21 15:37
评论
茶叶可分红,绿,乌龙,青,白,黑,砖,花等品种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6-11-28 20:43
评论
收起 其他5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