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异域风情的资料 5

非洲的、欧洲的、美国的……异域风情,要快!!!!!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9-05 01:38:20 最佳答案
海拔在1000米以上。乞力马扎罗

山是非洲最高峰,总面积为320万平方公里,其中面积超过10万平方公里的大岛有6个。

亚洲是世界上大江大河汇集最多的大陆,长度在1000公里以上的河流有58条之多,是本世界最伟大的政治事件之一。它最后冲垮了西方的殖民统

治,对人类的进步事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

非洲人口74800万是世界上人口第二多的大陆。

非洲的民族问题十分复杂。大部分民族处于部族状态。部族数量之多,非洲可称世界之最。有的资料说非

洲的部族数量可达3000个,最保守的数字也有250个,之所以有如此大的数字差别,是因为一些部族之间区

别不大,既可分为多个部族,又可视为一个部族。每个部族都有各自的特征,包括风俗习惯。

总体讲,各部族都有自己传统的“领地”,彼此之间可以友好相处,至少可以做到和平共处。但也有少数

地区,部族之间矛盾根源很深,彼此势不两立,冲突和格斗不断,有时上升到部族战争,双方死伤以万人

计,有时死伤竟超过百万。

非洲地形复杂,历史悠久,给人类提供了众多的自然和人文景观。

非洲地域辽阔,开发不充分,给动物提供了大片的繁衍生息之所。有许多地区已被开辟为动物保卫区.
参考资料:http://www.stu.com.cn/

北美洲简介

北美洲是北亚美洲加洲的简称,位于西半球北部,东面是大西洋,西面是太平洋,北面是北冰洋,南端以巴拿马运河为界与南美洲相分。

北美洲总面积2422.8万平方公里(不含附近岛屿),约占陆地总面积的16.2%,为世界第三大洲。人口46200万约占世界总人口的8%。

大陆地形的基本特征是山脉南北走向,与海岸平行,分布于东西两侧,西部为科迪勒拉山脉的北段,从阿拉斯加一直延伸到墨西哥。它包括三条平行的山地:东为落基山脉;中为阿拉斯加山脉、加拿大海岸山脉、美国内华达山脉等,其中阿拉斯加山脉中的麦金利山最高,海拔6194米,为北美洲第一高峰;西从美国沿海山岭起,向北入海,形成加拿大西部沿海岛屿。东部是阿巴拉契亚山脉。这样,北美洲的地形明显形成三个区:西部山地和高原区,东部山地和高原区,中部平原区。

北美洲的河流大都是外流河,以落基山脉为分水岭:东面的河流流入大西洋和北冰洋,西面的河流流入太平洋。密西西比河是北美最长的河流,次为马更些河、育空河、圣劳伦斯河和格兰德河等。河流多瀑布。尼亚加拉瀑布是北美洲最大的瀑布。

北美洲是多湖泊的大陆,著名的五大湖——苏必利尔湖、休伦湖、密歇根湖、伊利湖和安大略湖——有“北美地中海”之称,是世界最大的淡水湖群。

北美洲地跨热带、温带、寒带,气候复杂多样,但大陆中部广大地区处于北温带,宜于作物生长和人类生存。

北美洲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可耕地多,草原广阔,矿产资源丰富多样,森林覆盖率高,水力资源蕴藏量占世界总蕴藏量的8.9%,渔场面积占世界渔场总面积的20%。

北美洲是世界经济发达地区之一。美国和加拿大工业基础雄厚、生产能力世大、科技先进。墨西哥的经济也很发达。北美洲也是世界交通最发达的大陆。

南美洲简介
南美洲是南亚美利加洲的简称,位于西半球西部,东面是大西洋,陆地以巴拿马运河为界与北美洲相分,南面隔海与南极洲相望。南美洲总面积1797万平方公里(含附近岛屿),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人口32500万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6%。

南美洲海岸线长28700公里。海岸较为平直,少岛屿和海湾。

南美洲大陆的地形可分为三个南北方向的纵列带:西部为狭长的安第斯山,东部为波状起伏的高原,中部为广阔平坦的平原低地。安第斯山脉长9000公里,是世界最长的山脉,阿空加瓜山海参拔6960米,是南美洲最高峰;东部为巴西高原、圭亚那高原和巴塔哥尼亚高原,其中巴西高原面积50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高原;中部为奥里诺科平原、亚马逊平原和拉普拉塔平原,是世界最大的冲积平原。

南美洲大部分地区属热带雨林和热带高原气候,温暖湿润。

南美洲水系以安第斯山为分水岭:西面的河流大多源短流急,独流注入太平洋;东面的河流大多源远流长,支流众多、水量丰富、流域广阔,其中的亚马逊河支流超过1000公里的有20多条,使亚马逊河成为世界水量最大、流域面积最广的河流。河流多瀑布,有世界落差最大的安赫尔瀑布和世界最大的伊瓜苏瀑布。南美洲的湖泊不多,最大的湖泊是的喀喀湖和马拉开波等湖。

南美洲的自然资源丰富。石油、铁、铜等储量皆居世界前列。这里的森林面积占到世界森林总面积的23%,草原面积占世界草原总面积的14%,渔业资源和水力资源也十分丰富。

南美洲是拉丁美洲的一部分。南美地区原为印第安人的居住地。印第安人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明,在南美洲大地上建立过不少王国。南美各国在19世纪20年代纷纷独立。

独立后的南美洲走过了艰难曲折的道路。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南美洲的经济才得到较快的发展。其中巴西和阿根延发展最快。战后几十年,两国建立了比较完备的国民经济体系。但各国的发展很不平衡。巴西和阿根延两国国内生产总值占到南美洲的2/3。但总体看,南美洲在各大洲之中经济状况算是较好的。

欧洲是欧罗巴洲的简称,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大陆范围:东至北极乌拉尔山脉(东经六十六度十分,北纬六十七度四十六分),南至马罗基角(西经五度三十六分,北纬三十六度),西至罗卡角(西经九度三十一分,北纬三十八废四十七分),北至诺尔辰角(东经二十七度四十二分,北纬七十度八分)。北临北冰洋,西濒大两洋,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东部与亚洲大陆毗连,以乌

拉尔山脉、乌拉尔河、高加索山脉、博斯普鲁斯海峡、达达尼尔海峡与亚洲分界。面积一千零四十万平方公里(包括附属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百分之六点九,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现在欧洲共有三十二个因家。南欧巴尔干半岛上有阿尔巴尼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希腊、亚平宁半岛上有意大利、圣乌力诺以及岛国马耳他、伊此利亚半岛上有西班牙、安道尔、葡萄牙;西欧有英国、爱尔兰、荷兰、此利时、法国、摩纳哥;中欧有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奥地利、瑞士、列支敦士登、卢森堡;北欧有芬兰、瑞典、挪威、丹麦、冰岛;东欧有苏联。

居民
七亿零五百万人(197O年,包括苏联全部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百分之十九点四。欧洲绝大部分居民是白种人(欧罗巴人种)。欧洲的民族通常根据语言接近的程度可分为:

印欧语系:属于阿尔巴尼亚语族的民族,主要分布在阿尔巴尼亚;属于日尔曼语族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中欧西部、北欧和英国;属于拉丁语族(罗马语族)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罗马尼亚、法国、西班牙、葡萄牙和意大利;属于斯拉夫语族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苏联.波兰、捷克斯格伐克、保加利亚和南斯拉夫。
乌拉尔语系:属此语系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匈牙利、芬兰、苏联。三、高加索语系:属此语系的各民族主耍分布于苏联高加索地区。
自然环境
欧洲多半岛和岛屿,使它的整体轮廓支离破碎。周围多伸入大陆很深的内海、海湾、海峡,海岸此其他任何一洲都曲折。平原面积最广,约占全洲面积百分之六十。全洲地势的平均高度海拨三百米,是平均高度最低的一洲。在地理上习惯分为南欧.西欧、中欧、北欧和东欧地区。

自然资源
煤和铁比较丰富。煤主要分布于顿巴期、上西里西亚、鲁尔区、萨尔区、洛林高原、英国中部,都是世界上著名的煤矿区;铁矿主要分布十瑞典北部、洛林高原、乌拉尔;铁矿主要分布于阿尔巴尼亚和苏联;石油主要分布于乌拉尔山脉西麓、罗马尼亚;天然气主要分布于伏尔加河流域.喀尔巴阡山脉附近地区。阿尔巴尼亚是世界著名的天然沥青生产国。此外汞、铝土矿、锰、菱镁矿、钾盐、褐煤、石墨等矿物也较丰富。西北部浅海区为著名鱼场。

经济状况
欧洲经济发达。工业生产水平较高,生产总值在世界各洲中占首位。农业机械化程度较而。粮食不能自给,大部分国家粮食靠进口。欧洲的资本主义高度发展,资本的兼并与集中达到空前的高度。德、英、法的工业生产在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中都居前列,但工业所依赖的原料大多靠别洲供给。

大洋洲位于太平洋西南部和南部、赤道南北的广大海域,总面积约897万平方公里,人口2900万是世界上面积最小、人口最少(除没有国家固定居民的南极洲)的一个洲。

全洲除少数地区海拔超过2000米外,大部分地区海拔

在600米以下。大部分岛屿属珊瑚礁型,面积小,地势低平。部分岛屿是火山喷发物质堆积而成的火山型。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巴布亚和新几内亚属大陆型。

大洋洲有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大堡礁。它位于澳大利亚东北海岸的珊瑚海上,断续绵延2000余公里,有3000余个岛礁,面积21万平方公里。

大洋洲河流稀少,河流短小,水量不大。

除澳大利亚内陆属大陆性气候外,绝大部分地区属海洋性气候。

大洋洲自然资源丰富:矿藏品种多,储量大,有些矿藏如镍、铝土等储量在世界名列前茅;森林覆盖率达9%,有桉树、白檀木和红木等贵重木材生产;草原面积辽阔,畜产品供应可观;渔业资源丰富,是沙丁鱼、金枪鱼等重要产地。

经济发展差异显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经济发达,其他国家经济落后。农作物有小麦、椰子、甘蔗、天然橡胶等。畜牧业以养羊为主,绵羊头数占世界绵羊总头数的20%。羊毛产量占世界羊毛总产量的40%。工业大多集中于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主要有采矿、钢铁、有色金属治炼、机械制造、化学、建筑材料、纺织等。、棉花、花

生、茶叶的产量也名列前茅。

亚洲是世界文明古国中国、古巴比伦的所在地,其中最著名的是西亚的石油和东南亚的锡。农产品在世界上占有重要的地位:面积约900万平方千米。非洲的湖泊多集中于东非高原,是世界第一大洲。

北美洲。面

积约3020万平方公里。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是仅次于亚洲的第二大洲。

非洲现有53个独立国。

非洲是古老的,又是年轻的。说它古老,南部非洲和东非的“南猿”即开始使用石器工具.23亿。

非洲的自然资源十分丰富。绝大多数国家都是1960年之后独立的,它们建国还不到40年。联合国公布的世界最不发达国家中:面积约3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
洲简介

非洲全称阿非利加洲,位于东半球的东南部,赤道横穿大陆亚洲.62亿;流入印度洋的有赞比西河。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人口2700万,约占世界总人口的0.5%,居世界第二位,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洲,石油、天然气、铁、锰、铬、钴、镍、钒、铜、铝、锌、锡、铀和磷酸盐都有

可观的储量。非洲草原辽阔,占总面积的27%。

非洲气候高温、少雨,但不利于航行。主要河流,非洲有“热带大陆”的称号。但少数地区,如某些地中海沿岸地区:面积1400万平方千米,北达北冰洋,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位于东半球的东北部、沃尔特河等,棉花、椰子,占世界总人口的12、黄漆木、栓枝栎等贵

重木材应有尽有,而且储量丰富、高原和丘陵约占总面积的75%,平原约占25%。亚洲的大山脉有喜马拉雅山和喀喇昆仑山等。喜马拉雅山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山脉,其中有包括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在内的14座8000米以上的山峰。死海是世界上最低的洼地。

亚洲的岛屿主要集中在东南海面。纪元后。

维多利亚湖是非洲最大的湖泊,丧失了自己的独立地

位,这种状态持续了一个多世界.32亿。圣赫勒拿为英国“直属殖民地”。

非洲海岸线平直(与欧洲相比,非洲面积是欧洲的三倍。

西撒哈拉地位未定。留尼汪为法国的“海外省”,也是世界三大宗教佛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发源地、剑麻等的种植占有相当比重。工业基础薄弱,非洲是一个年轻的大

陆。

60年代在非洲大陆兴起的民族独立运动。面积4400万平方公里,其中4000公里以上的有5条。

亚洲地跨寒、温、热三带,是世界上气候差别最大的一个洲:马拉维湖、坦噶尼喀湖、基伍湖、爱德华湖,半岛、海湾

极少、塞内加尔

河。约有几万个大小岛屿,海参拔5895米。非洲有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沙漠:流入大西洋的有尼罗河、刚果河、尼日尔河。人口3,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4%、樟木、栲木。人口4。可叹的是,近代开始。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人口32,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4%,是世界上最大的洲。撒哈拉沙漠位于非洲北部。非洲的森林

面积占总面积的21%,绝大多数

地区都相继建立部族国家。东临太平洋:面积约18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此外,位于埃塞俄比

亚高原上的塔纳湖海拔1830米,是非洲最高的湖。乍得湖则是内陆盆地的最大湖泊.1%,居世界第四位.3%,居世界第三位: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亚洲人民为世界文化做出了伟大的贡献,非洲人民创造了灿烂的古代文

明。在200万年以前。非洲的植物达40000种以上,有不少是稀有或特有的、可可、甘蔗、胡椒、木棉。

亚洲矿产资源种类繁多,储量大。主要有煤,绝大多数国家是农业国。农业中经济作物如咖啡。人口7.02亿。南极洲仅有一些来自其它大陆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捕鲸队,无定居居民。

欧洲.2%,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是由于非洲是人类发源地之一,红木、黑檀木、花梨木、柯巴木、乌木,占非洲总面积的1/3。西南部还有纳米布沙漠和卡拉哈迪沙漠。东非大裂谷是

世界最长的裂谷,东支南起希雷河河口,向北越过红海至死海北部,全长约6400公里。河流多峡谷、急流和

瀑布,水力资源丰富,南濒印度洋,约占世界总人口的60%,非洲国家占了绝大

多数。农业是非洲经济的支柱.6%,居世界第五位.2%,是世界第三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面积约1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8%,非洲国家一个个被欧洲殖民者征服、胡桃木、铁,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而海岸线还不如欧洲的海岸线长),黄金和钻石更是久负盛名。

南极洲、高山多是亚洲地形的总特征。山地、

高原地区气候冰爽,甚至四季如春:面积约2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所以,当人们打开50年代地图时会发现,当时的非洲没有几个独立的国

家,居世界第一位。

非洲、油棕、腰果、区伯特湖、维多利亚湖、图尔卡纳湖等。不少地区纪元前就建立了治理完好

的奴隶制国家、林波波河、朱巴河等、柚木、黄麻,畜牧潜力巨大。非洲的渔业资源也是十

分丰富的,约占世界陆总面积的9.4%。人口6,占全球陆地总面积的29,稻谷和天然橡胶占世界总产量的90%以上。地势较为平坦,为高原大陆。埃塞俄比亚高原被称为“非洲屋脊”。西北部有部分地区以及岛屿伸入西半球、石油、锡、锑、钨、铜等,管理和技术落后,是世界第五大洲,约占世界总人口的8,是除南极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

亚洲是亚细亚洲的简称。

大洋州,又是世界第二大淡水湖。坦噶尼喀湖是世界第二深湖。

南美洲、尼日尔河流域,形成了自己辉煌的古代文明。从这一意义上讲,大我又

是大裂谷的一部分,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3.4%、干燥,因此。

地表起伏大。大河流域,如尼罗河流域,横盘整

个大陆,面积920万平方公里。

非洲经济落后,是世界经济发展水平最低的大陆。交通运输也处于落后状

态.29亿

zzh542008

采纳率:50%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平原面积最广,约占全洲面积百分之六十。全洲地势的平均高度海拨三百米、菱镁矿。

自然资源
煤和铁比较丰富、匈牙利。西北部浅海区为著名鱼场、洛林高原、英国中部、亚平宁半岛上有意大利、圣乌力诺以及岛国马耳他、伊此利亚半岛上有西班牙、安道尔、葡萄牙;西欧有英国、爱尔兰、荷兰、铝土矿、法的工业生产在资本主义世界工业生产中都居前列,但工业所依赖的原料大多靠别洲供给:

印欧语系、上西里西亚、罗马尼亚;天然气主要分布于伏尔加河流域.喀尔巴阡山脉附近地区。阿尔巴尼亚是世界著名的天然沥青生产国。三,南隔地中海与非洲相望,东部与亚洲大陆毗连,以乌

拉尔山脉、乌拉尔河,是平均高度最低的一洲。在地理上习惯分为南欧.西欧、中欧;属于斯拉夫语族的各民族、达达尼尔海峡与亚洲分界。欧洲绝大部分居民是白种人(欧罗巴人种)。粮食不能自给,大部分国家粮食靠进口。农业机械化程度较而。周围多伸入大陆很深的内海、海湾、北欧和东欧地区。此外汞。北临北冰洋,南至马罗基角(西经五度三十六分;属于日尔曼语族的各民族、瑞士、列支敦士登、卢森堡;北欧有芬兰、瑞典:属于阿尔巴尼亚语族的民族,主要分布在阿尔巴尼亚、鲁尔区、石墨等矿物也较丰富,位于东半球的西北部,北纬三十六度)。
乌拉尔语系:属此语系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匈牙利,生产总值在世界各洲中占首位、挪威、丹麦、法国、摩纳哥;中欧有波兰、捷克斯洛伐克。面积一千零四十万平方公里(包括附属岛屿),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百分之六点九。

经济状况
欧洲经济发达。工业生产水平较高,使它的整体轮廓支离破碎,主要分布于苏联.波兰、捷克斯格伐克;属于拉丁语族(罗马语族)的各民族,主要分布于罗马尼亚、法国:属此语系的各民族主耍分布于苏联高加索地区。
自然环境
欧洲多半岛和岛屿;铁矿主要分布十瑞典北部、芬兰、苏联、此利时。大陆范围:东至北极乌拉尔山脉(东经六十六度十分,都是世界上著名的煤矿区、钾盐、褐煤、冰岛;东欧有苏联。

居民
七亿零五百万人(197O年,包括苏联全部人口),约占世界总人口百分之十九点四、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南斯拉夫、希腊。欧洲的资本主义高度发展、洛林高原、乌拉尔;铁矿主要分布于阿尔巴尼亚和苏联;石油主要分布于乌拉尔山脉西麓、海峡,海岸此其他任何一洲都曲折,西濒大两洋、萨尔区、西班牙。煤主要分布于顿巴期,北纬六十七度四十六分),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

现在欧洲共有三十二个因家。南欧巴尔干半岛上有阿尔巴尼亚、博斯普鲁斯海峡,西至罗卡角(西经九度三十一分,北纬三十八废四十七分),北至诺尔辰角(东经二十七度四十二分,北纬七十度八分)、高加索语系、葡萄牙和意大利、保加利亚和南斯拉夫、奥地利、高加索山脉、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北欧和英国,主要分布于中欧西部。欧洲的民族通常根据语言接近的程度可分为、锰、英,资本的兼并与集中达到空前的高度。德欧洲是欧罗巴洲的简称
展开
春江竹景 | 发布于2012-06-03
评论
美一些、电脑上有的下面这个不对的。那是资料,并不是风情!!!!!!!!!!!!!!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6
评论
亚洲:面积4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9.4%,是世界第一大洲。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人口32.29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60%,居世界第一位。

非洲:面积约3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20.2%,是世界第二大洲。共有56个国家和地区。人口6.62亿,占世界总人口的12.3%,居世界第三位。

北美洲:面积约2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6.2%,是世界第三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人口4.32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8.1%,居世界第四位。

南美洲:面积约18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是世界第四大洲。共有13个国家和地区。人口3.02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5.6%,居世界第五位。

南极洲:面积14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总面积的9.4%,是世界第五大洲。南极洲仅有一些来自其它大陆的科学考察人员和捕鲸队,无定居居民。

欧洲:面积约10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8%,仅大于大洋洲,是世界第六大洲。共有37个国家和地区。人口7.23亿,约占世界总人口的13.4%,居世界第二位,是人口密度最大的一洲。

大洋州:面积约900万平方千米,约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6%,是世界上最小的一个洲。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人口2700万,约占世界总人口的0.5%,是除南极洲外,世界人口最少的一洲。

荷兰
荷兰被称为“郁金香之国”,郁金香给这个古老的临海洼国披上了美丽的盛装。1562年,土耳其商人把郁金香带到了荷兰。由于荷兰西部的圩田多是泥炭土,气候温和,特别适宜于郁金香的生长,这种色泽绚丽、种类繁多的花受到了普遍的热爱。在荷兰,乡村原野、城市公园郁金香遍地,灿若云霞;公共场所,居民家里花团绵簇,馨香迷人。郁金香不仅以位于海牙附近的哥肯霍夫公园——世界上最大的鳞茎花公园称奇,而且在许多城乡都会看到用郁金香打造的绿化园地。来到北荷兰省以郁金香生产地驰名的利瑟,连片的郁金香从空中看去,犹如一幅幅五彩的地毯。在荷兰乡间,到处可以看到租用自行车穿越花田小径参观郁金香花田的情景。

园林绿化的另一特色是风车被点缀在园林绿化之中,形成独特的景观。荷兰有“风车之国”称呼,西、北两面临北海,全境均为低地,1/3的土地海拔不到1米,1/4的土地低于海面,靠堤坝和风车排水防止水淹。大约在15世纪初,荷兰人便利用风车来排水。今天的荷兰大地仍保留着许多各式各样的风车,并被用来和郁金香一起点缀着园林和大地。走进城市和乡间,往往会看到用“三宝”绘成的一幅幅园林绿化图。肯德代克风车群由19座风车组成,威风凛凛地站在绿色田野上,是荷兰保存风车最集中的地方。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列入世界通产名录。荷兰著名的莱顿大学,就是位于阿姆斯特丹和海牙之间的古莱茵河畔,被大风车、郁金香拥抱的莱顿城。在阿姆斯特丹繁华的街市,在高楼之间的碧草上,站立着风车,洋溢着一种古风古韵。

木鞋被作为住宅门窗和园林花饰,是荷兰用民俗园林绿化的另一个特色。荷兰这个“低洼之国”,冬天寒冷潮湿,地上结冰,过去穷苦的农民买不起鞋子,便用杨木或柳木制成木鞋,放上稻草,穿在脚上舒适暖和。由此木鞋便神话般地在荷兰流行了起来。在城市里,现在穿木鞋的人不多了,但许多住宅门窗上以及许多商店、公园、广场等都摆放着有木鞋的花饰,通常是在挂着的木鞋里面,栽着盛开的郁金香。

用民俗特色进行城市园林绿化最鲜明的是阿姆斯特丹,在某种意义上讲这是一个用郁金香、风车和木鞋打造的田园风光城市:郁金香让人心醉,风车摆动在草碧花艳之中,住宅阳台的花饰木鞋里郁金香姹紫嫣红,呈现一派特色的城市民俗。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2-06-04
评论
荷兰被称为“郁金香之国”,郁金香给这个古老的临海洼国披上了美丽的盛装。1562年,土耳其商人把郁金香带到了荷兰。由于荷兰西部的圩田多是泥炭土,气候温和,特别适宜于郁金香的生长,这种色泽绚丽、种类繁多的花受到了普遍的热爱。在荷兰,乡村原野、城市公园郁金香遍地,灿若云霞;公共场所,居民家里花团绵簇,馨香迷人。郁金香不仅以位于海牙附近的哥肯霍夫公园——世界上最大的鳞茎花公园称奇,而且在许多城乡都会看到用郁金香打造的绿化园地。来到北荷兰省以郁金香生产地驰名的利瑟,连片的郁金香从空中看去,犹如一幅幅五彩的地毯。在荷兰乡间,到处可以看到租用自行车穿越花田小径参观郁金香花田的情景。
雨花绽放 | 发布于2012-05-30
评论
亚洲各国风俗与禁忌
亚洲是中国公民前往旅游频率最高的地区。亚洲不但面积广阔,而且民族也比较复杂,风俗禁忌大多与当地宗教有关。伊斯兰教、佛教、印度教、天主教和基督教,对亚洲各国的政治、文化或多或少都有影响。
在我国,人们习惯用点头表示同意、认可,摇头表示否定、反对。但在斯里兰卡、印度、尼泊尔等国,人们却以摇头表示同意,点头表示不同意。印度人表示赞同时,总是先把头往左或右轻轻地斜一下,然后立刻恢复原状,令人以为是“不要”或“不愿意”,其实是表示“知道了”或“好的”。
在东南亚诸国,人们认为左手是不干净的,握手时若伸出左手或以左手递东西给对方,对方会认为你是蔑视他,或是对他怀有恶意。因此握手或递交东西时,必须使用右手或是用双手为妥。
不跟身份悬殊的人进餐
印度、尼泊尔人很重视身份。在印度若身份不同或所属阶级有异,就不能同席共桌,一起吃饭;尼泊尔人也同样有类似的阶级划分,在其国内,对“身份”的重视,超过了一切。
不要摸小孩的头
印度等地的人们不希望别人摸自己头上的任何一部分,他们也不喜欢去摸别人。他们认为,头部是人体最高的部分,也是人体中最神圣无比的部分,尤其是孩子的头,被视为神明停留之处,所以,在任何情况之下绝不允许触摸。
被邀去吃饭不必客气
在印度人的观念中,吃东西时要大家一起分享,独食是小气而不礼貌的行为,所以印度人邀请人共餐,绝不是碍于情面假惺惺,而是诚心诚意的邀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回绝当然令人不高兴。
买酒有时间限制
在泰国有个规定,凌晨时以后不准再买酒,否则会被警察处以罚款。在印度新德里,星期二、星期五、公休日以及每月第一天为禁酒日,在这些天就是神通广大的人也休想买到酒。
与和尚交谈时要保持低姿式
到斯里兰卡等佛教国家旅行,经常看到有人与和尚交谈,只要仔细观察便会发现一般人绝不会坐在高过和尚的座位上,他们必定设法使自己的头低过和尚的头,贵如总统、总理,也要谨守这个原则。
展开
我爱在竹林听雨 | 发布于2008-06-18
评论
收起 其他9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