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翻译为文言文是什么 10

解释一下
magic雪菲 问题未开放回答
邀请更新
2013-06-15 最佳答案
汝岂得自由【问题】『自由』翻译为文言文是什么
---------------------------------------------------
【回答】
『自由』文言文可用“自由”、“自主”来表达。
【解释】
“自由”主要有两个含义。
▲一是从心所欲,即英文『freedom』;后者是不受别人约束)
▲freedom在文言文中就是用“自由”表达,liberty文言里有时用“自由”,也有时用“自主”。”(freedom)
▲《后汉纪·灵帝纪中》。
▲二是不受旁人约束,即英文『liberty』。(前者是不受任何约束。
【举例】
▲《玉台新咏·古诗》:“吾意久怀忿:“权宦羣居…上不自由,政出左右:“实怜君才。”(liberty)
▲《聊斋志异·西湖主》

其他回答

可能是古今同义 翻译还是"自由"
骑黑马的王子01 | 发布于2013-06-1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