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是什么意思?

EMBA是什么意思?... EMBA是什么意思?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6个回答
最佳答案
michealee3721
推荐于2017-09-19
michealee3721
采纳数:6377 获赞数:80828 LV16
擅长:器乐/声乐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MBA教育是由美国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首创的。其实质特征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它是随着商界领袖及中层管理人员对补充和更新商务知识,提高经营本领的要求而产生、发展的。

  EMBA英文全称为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直译为高级管理人员MBA。它是由芝加哥大学管理学院首创。读EMBA的学员一般由公司推荐,利用业余时间集中上课,课程内容广泛,理论与实践平衡。其实质是一种具有学位的在职培训,它对升至公司中上级而又无MBA学位的管理人员很有意义。

  在国外,如要就读MBA需参加GMAT入学考试。但就读EMBA只有71%的学校要求GMAT成绩,平均过线分数为530分,而海外学生只需要托福550分成绩即可。但这并不是说,EMBA入学非常容易,学校更看中的是学员的工作经验、工作能力、专家的推荐信和面试结果。

  就读EMBA的学生要求必须有工作经验,他们很多人能得到公司的资助。在美国,读EMBA学员来自各类公司,如制造部门、金融部门、贸易部门、政府部门,加拿大读EMBA的学员来自政府部门的较多。他们的平均入学年龄为38岁,96%的人取得大学学士学位,一般具有10年的管理经验,年收入为78000美元。有60%的EMBA项目开设国际经营、贸易和金融方面的课程。还有10%的项目,学校会组织学生就某一国际问题专门到国外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访问。有些学院设立知名人士系列讲座,请成功的企业家、政府官员和社会名流给学员演讲并和学员交流。

  在国外,继续深造被看做是一项投资,读EMBA的学员希望两年几万美金的投资,学成之后能够得到回报应该是不成问题。具有EM?BA学习背景,又有很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很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目前,各学校学费标准差别很大,平均每人每年学费为11000美金,著名的学校学费高达25000美元。
xiaoqin_89
2013-01-29
xiaoqin_89
采纳数:1 获赞数:17 LV2
擅长:图像处理软件 资源共享 烦恼 教育/科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MBA,可译成高级经理工商管理硕士,或高层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
很多EMBA学员都抱有结交朋友的目的。“平时我们接触的大多是自己行业内的朋友,EMBA则把不同领域的企业都聚集到了一起,不仅有利于我们开拓思维,更能和其他企业建立起合作关系。”一学员笑言,EMBA和中学、大学最大的不同就在于,以前上学只需要课堂上认真听讲,EMBA则是“下了课以后也不能放松”。
在国外,继续深造被看做是一项投资,读EMBA的学员希望两年几万美金的投资,学成之后能够得到回报应该是不成问题。具有EMBA学习背景,又有很多年工作经验的人,很受用人单位的欢迎
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简称EMBA)起源于美国,是专门针对企事业单位与政府机关高级管理人员设置的硕士层面的教育形式。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激情鬼舞
2005-10-13
激情鬼舞
采纳数:1501 获赞数:2480 LV12
擅长:电脑/网络 购车养车 商业/理财 常见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高级MBA,在中国就是面对那些没有上过大学的企业老总,入学的工作要求比MBA高,学费很贵!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环保先锋sky
2015-07-24
环保先锋sky
采纳数:55 获赞数:496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EMBA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
中国最具价值的十大EMBA:
中欧
厦门大学EMBA(华南教育中心最大)
上海交大
复旦
北大发展EMBA
清华
北大光华emba
浙大
人大
上财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19970206
2005-10-11
19970206
采纳数:40 获赞数:280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没听说过,我觉得只有NBA,WNBA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上海泰祺
泰祺专注管理类联考辅导16年! 2018-06-01
上海泰祺
上海泰祺教育专注于MBA/EMBA/MPA/MPAcc/ME/MEM/MF管理类联考辅导16年!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EMBA是Executive Master of Business Administration的缩写,中文名为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是专硕。

EMBA旨在培养具有高度政治素养、责任心和职业道德的中、高层管理者,有别于MBA,以及其他各类针对企业高级管理者的在职研修班等EDP培训类似。

什么是EMBA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1条折叠回答
收起 其他3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