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饺皮的做法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6-05 最佳答案
但要注意,不要加太多蓬松剂像做馒头一样把面揉好,再用刀切成小块,接着用面棒将面团压薄就成了

vitohe

采纳率:30% 擅长: 贸易 电子数码 深圳市

其他回答

这样赶出来的皮中间厚边缘薄,煮起来不容易破,滚一圈就可以了,另一只手按住赶面棒向前滚,滚至饺子皮中心附近后退,把皮转一点,重复上述动作找楼上的办法做出小面疙瘩后,用手把其压扁(不用太用力),食指和拇指捏住对面的一角轻轻提起一点,以后还可以修整
birght2001 | 发布于2008-06-05
评论
透明的俗称水晶饺子或水晶包子.
水晶饺子外观晶莹剔透,馅料隐约可见。其馅料与普通饺子相同,只是饺子皮不太一样。
一、饺子皮的制作
水晶饺子的皮除要求面团具有一定的延展性外,更要求饺子皮蒸煮后具有良好的透明度,同时要求其成本能被人接受。
1、配方
主料:土豆淀粉1份、小麦淀粉2份
2、操作步骤
(1)将1份土豆淀粉和2份小麦淀粉放入盆内混合均匀;
(2)倒入开水,边搅边倒,然后将面团和匀,水与面粉的比例为3:2.5—2.8,然后用普通方法操作,即可做出水晶饺子皮。
用水晶饺子皮包好馅料后,按常规方法煮即可制成水晶饺子。

[原料/调料] 中筋面粉 500公克 水 1杯

[饺子皮的做法]
1. 将2/3份量的中筋面粉放入容器中,用手挖一个凹槽,再将水慢慢倒入。
2. 用二手用力抓捏面粉,揉成面团。
3. 在桌上撒上剩余的1/3份量的中筋面粉,将面团放在桌上用力来回揉捏,揉至表面光滑为止。
4. 使用菜刀将面团分切成数块,并搓成直径约2公分的圆条状。
5. 将面粉条再用菜刀分切成约2公分的小块,整理成圆形后,用手掌将每一小块压成圆饼状。
6. 一手拿捍面棍,一手拿小圆饼状的面团,以顺时钟方向旋转的方式慢慢杆成直径约7公分的饺子皮。
展开
happy_yut | 发布于2008-06-05
评论
1)将面粉放入盆里,一点一点的加清水(凉水)和 成稍稍有一点硬的
面团,揉至光滑后,盖上个干净的毛巾,放在一边醒着,过8分钟揉
一次,至不管怎么揉都很光滑后,盖上毛巾放在一边醒着备用。
2)揪出一小团面,放在面板上搓成长条,滚刀切成需要大小的剂子,粘
薄薄一层干面粉用手将剂子按扁,在用擀面杖擀成圆形的饺子皮就可
包饺子了。
小娟0306 | 发布于2008-06-05
评论
回答好细哦
huayuan0603 | 发布于2008-06-17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