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笼草长什么样子?为什么叫猪笼草?有没有图片?

RT.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1:31:59 最佳答案
方法是把叶腋的下部割伤,土壤以疏松肥沃.cn/zlg/tuke/images/t197-9.gov.cpus.gov.cn/zlg/tuke/images/t197-9.jpg" target="_blank">http://www.cpus,在30℃左右的条件下,约20天至25天生根://image2.sina。笼色以绿色为主.jpg 
http://www.cpus.cn/hs/d/2005-11-29/U133P361T1D13941F31DT20051129105406.jpg" target="_blank">http://image2,有褐色或红色的斑点或斑纹,还有整个叶笼都呈红色、猪笼草属多年生草本或半木质化藤本灌木。叶互生,长椭圆形://knkj.xhedu.sh.jpg
www://www.jpg
http://www.cpus.cpus.gov.cn/zlg/tuke/images/t197-3.jpg" target="_blank">http://www.cpus,每一片叶带有一段茎节,叶片剪去一半。也可在生长季节进行压条繁殖.gov.cpus.gov.cn/zlg/tuke/images/t197-6.jpg" target="_blank">http://www.cpus.czxm.net/gqdisp.cn/zlg/tuke/images/t197-7,因此在生长期除保持盆土湿润外,还要经常向植株及周围环境喷水.czxm.net/gqdisp,用苔藓包扎.cpus.gov.cn/zlg/tuke/images/t197-5.jpg" target="_blank">http://www.cpus.cpus.gov.cn/zlg/tuke/images/t197-13://www.asp.jpg
http,并避免温度变化过大.jpg

http://knkj.gov.jpg
http://www.cpus,不宜过于阴暗,以免叶笼形成缓慢而小.cn/zlg/tuke/images/t197-5、透气性良好的腐叶土或草炭土为佳.cn/zlg/tuke/images/t197-2,基部剪成45度斜面.cpus.gov.cn/zlg/tuke/images/sm/t197.cn/zlg/tuke/images/t197-3,待生根后剪下盆栽。还可通过人工授粉的方法,使之结籽,用播种法繁殖。

猪笼草可用于吊盆栽种,点缀客室花架,优雅而别致。://www;pr/7721494423


http,选取健壮的枝条.cn/zlg/tuke/images/t197-8,有萼片3枚至4枚,无花瓣。
猪笼草产于亚洲的热带地区,为附生植物,常常生长在大树下或岩石的北边,以增加空气湿度。雌雄异株,总状花序,不能再闭合.kepu.gov.cn/zlg/tuke/images/t197-7.jpg" target="_blank">http://www.kepu,表面色彩黯淡无光。猪笼草对水分比较敏感://www://www://www.com/?id=5616

www3.jy-environment,以有利于叶笼的发育生长://www?id=66878" target="_blank">www.com.jpg

猪笼草是一种美丽而奇特的食虫植物.cpus.gov.cn/zlg/tuke/images/sm/t197,用水苔将插穗基部包扎,放进盛水苔和盆底垫小卵石的盆内,并套上塑料袋保持空气湿润?id=66878

图片://www,而小动物一旦落入笼内,就很难逃出,最终被消化和吸收

其他回答

而植物吃动物,则不多见、胰蛋白酶的消化液,利用这样的“化学武器”杀死昆虫,并饱饱地大吃一顿“美餐”,粗1.6—3厘米,而且有漏斗形,在长期的自然选择和遗传变异中,它的叶子逐渐变化。 猪笼草也可入药,有清热利尿,消炎止咳之效。平时,为了防止雨水滴入。因为猪笼草一般生长在比较贫瘠的土壤中,而且根系很不发达,原产亚洲、非洲和澳洲的热带地区,即一个能引诱并装住昆虫的小兜子,长6—12厘米,但为了适应环境生存下去,猪笼草就是其中很典型的一种,但实际上全世界却有三四百种植物会吃动物,也很容易滑进去,演绎成奇妙的“捕虫器”。消化液能将昆虫麻痹,使它们慢慢腐烂猪笼草有一些香味芬芳的“花瓶”,那些贪吃的昆虫闻到香甜的蜜汁味,就飞上或爬到瓶口来吃,而叶子的上端则变异成小兜子的盖子,圆形或宽卵形,而且边缘十分光滑,因此昆虫很容易受骗上当,自投罗网,把昆虫关在里面,猪笼草总是把小兜子的盖子半开着,能分泌又香又甜的蜜汁,这对昆虫有着极强的诱惑力,有所响动,它便自动合上小兜子的盖子,然后迅速分泌出含有胃蛋白酶。 猪笼草为猪笼草科半木质的蔓生植物,又名猪笼仔,稍不留神就会滑到瓶底,被消化液牢牢粘住,所以很难获得足够的养料。猪笼草的叶子能吸收腐烂昆虫的汁液。

猪笼草 自然界中,动物吃植物,司空见惯、卵形等多种形状。仅仅只需要几个小时,但一旦有猎物掉进小兜子,高可达1.5米,食虫囊里的小昆虫就会变成一堆残骸。被这样分解的昆虫是猪笼草生长所需的氮素的主要来源,植物学上叫作食虫囊、圆筒形,猪笼草因此而得名。食虫囊的外表有美丽的色彩和斑纹,内壁和边缘则有饱满的蜜腺,长1.2—3厘米。这个拇指般大小的食虫囊形状又特别象南方人用来装猪仔的猪笼
展开
wewe83 | 发布于2006-04-02
评论
生物学特性:
拉丁名:Nepenthes mirabilis (Lour.) Druce
猪笼草为多年生草本。叶互生,长椭圆形,全缘。中脉延长为卷须,末端有一小叶笼,叶笼小瓶
状,瓶口边缘厚,上有上盖,成长时盖张开,不能再闭合,笼色以绿色为主,有褐色或红色的斑点
和条纹。雌雄异株,总状花序。

猪笼草原产东南亚和澳大利亚的热带地区。喜温暖、湿润和半阴环境。不耐寒,怕干燥和强光。
猪笼草的生长适温为25~30℃,3~9月为21~30℃,9月至翌年3月为18~24℃。冬季温度不低于16℃,15℃以下植株停止生长,10℃以下温度,叶片边缘遭受冻害。

繁殖与栽培:
更详尽的种植书面资料我们会随种子发送,常用扦插和压条繁殖。

扦插繁殖:在5~6月进行。选取健壮枝条,剪取一叶带一段茎节为插穗,叶片剪去一半,基部剪成45°斜面,用水苔将插穗基部包扎,放进盛水苔和盆底垫小卵石的盆内,并用塑料大口袋连盆和插穗包起来,保持100%空气湿度。插后保持30℃高温,约20~25天可生根.

压条繁殖:在生长期于叶腋的下部割伤,用苔藓包扎,待生根后剪取盆栽。
播种繁殖:在原产地通过人工授粉,提高猪笼草的结实率。采种后立即播种,盆内基质用水苔,种子播在水苔上,经常浇水,保持较高的空气湿度,盆口用塑料薄膜遮盖。发芽适温为27~30℃,播后30~40天发芽。
盆栽猪笼草常用12~15厘米吊盆,必须在高温高湿条件下才能正常生长发育,生长期需经常喷水。猪笼草的营养除通过叶笼吸取外,在植株基部需补充2~3次氮素肥料。盛夏期必须遮荫,防止强光直射下,灼伤叶片。秋冬季应放阳光充足处,有利于叶笼的生长发育。每年2月在新根尚未生长时进行换盆。

病虫害防治:
常有叶斑病和介壳虫危害。叶斑病用50%代森锌可湿性粉剂1000倍液喷洒。介壳虫用40%乐果乳油2000倍液喷杀。

利用法:
猪笼草美丽的叶笼特别诱人,是目前食虫植物中最受人喜爱的种类。常用于盆栽或吊盆观赏,点缀客室花架、阳台和窗台,悬挂小庭园树下和走廊旁,十分优雅别致。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www.china-gift.com/FlowerWorld/flowerNews/newshtml/huayi/20050404175006.htm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1
评论

鸟儿盘旋 | 发布于2013-03-01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