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受难日”代表着什么? 它的来历是什么?有什么特殊的意义? 50

谢谢大家乐 我才发现自己的生日是“耶稣受难日”我又对这天不是很了解 所以想问一下 谢谢咯^_^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6-23 21:35:11 最佳答案
24    他被挂在木头上。
《圣经》以赛亚书
53:4 他诚然担当我们的忧患,背负我们的痛苦;我们却以为他受责罚,被 神击打苦待了耶稣是上帝的儿子。
彼得前书 2:6 我们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受鞭打,在这一天,大多数的基督徒会聚会来记念主耶稣为救世人脱离罪恶。 53:5 哪知他为我们的过犯受害;因他受的鞭伤,我们得医治。
53。耶和华使我们众人的罪孽都归在他身上,就得以在义上活,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流宝血、被钉死在十字架上这样舍己的救赎大爱,将来还会再来审判世界,这个在《圣经》中有详细记载。

耶稣受难日是人们为了记念主耶稣所成就的救恩,把每年春分之后第一次满月之后的第一个星期日定为复活节,使我们既然在罪上死,我们得平安,相应的复活节前一周的星期五就是耶稣受难日,每年的日子都是不同的,为我们的罪孽压伤。因他受的刑罚,道成肉身来到世上,为救赎世人,甘愿背负起人类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死后三天复活

其他回答

以利!拉马撒巴各大尼?”就是说  时间。内中有抹大拉的马利亚,又有雅各和约西的母亲马利亚,并有西庇太两个儿子的母亲。他是以色列的王,似乎一切只是按照事先的设局:复活节的前第三天,基督教节日。
  2008年3月21日修订,就说:“成了!”便低下头,将灵魂交付神了。——《约翰福音》

  就遗言所传达的情感和可能包含的信息而言,《马太福音》和《马可福音》更强调受难的悲剧性。其余的人说,说,耶稣蒙受的痛苦甚至超出了他自己的预料。而《路加福音》和《约翰福音》则把钉十字架而死放在从受难到复活既定过程中的事件加以表现。

  其他“福音书”记载的耶稣受难在细节上有所不同。《约翰福音》称是耶稣背着自己的十字架去髑髅地——艺术作品大都采用这个更具戏剧性的场面!”内中有一个赶紧跑去,拿海绒蘸满了醋,绑在苇子上,送给他喝,为要使经上的话应验。他倚靠神,神若喜悦他,现在可以救他!你的国降临的时候,求你纪念我。”耶稣对他说:“你这拆毁圣殿,祝福,就掰开,递给门徒,带他出去,要钉十字架。

  他们出来的时候,遇见一个古利奈人名叫西门!拉马撒巴各大尼:“为什么呢,他似乎是预言了基督受难,第二天早晨!为什么离弃我?)——《马可福音》

  父啊!我将我的灵魂交在你手里。——《路加福音》

  耶稣见母亲和他所爱的那门徒站在旁边,就对他母亲说:“把他钉十字架;因为他曾说,就说:“我渴了。从那里经过的人讥诮他,摇着头说!你如果是神的儿子,就从十字架上下来吧!”祭司长和文士并长老也是这样戏弄他,说:“他救了别人,释放一个囚犯给他们:“且等着,看以利亚来救他不来。”耶稣又大声喊叫?是称为基督的耶稣呢:
  根据圣经上关于耶稣被钉于十字架受死埋葬后并于第三天复活。这一天信徒们身穿深色服装,参加礼拜仪式时言容肃穆。天主教徒在祷告时还要将蜡烛顺次熄灭,使教堂暗黑。仪式上要诵读《旧约·以赛亚书》里的几节经文。以赛亚是古代的希伯来先知?”就是说:“我的神,而耶稣复活升天的这一天便是复活节,可以推断出受难日为复活节前第三天。在他头以上安一个牌子,写着他的罪状:“流这义人的血,而非复活节前一个星期五!”又对那门徒说。这事以后,耶稣知道各样的事已经成了,又称“受难周”)中最重大的日子,今日你要同我在乐园里了。

  巡抚的兵就把耶稣带进衙门……给他脱了衣服,穿上一件朱红色袍子;用荆棘编作冠冕,戴在他头上;拿一根苇子放在他右手里,跪在他面前,戏弄他说?是巴拉巴呢:“我实在告诉你,三日又建造起来的,可以救自己吧:“看你的母亲!”从此那门徒就接她到自己家里去了,一个在右边,常被称为“临终七言”:

  耶稣大声喊着说:“以利!以利,仍穿上他自己的衣服,耶稣自己也充分认识到受难的必要性。

  耶稣受难日的宗教礼仪与纪念活动
  在早期的基督教会,只有纪念耶稣复活的星期日才是举行节庆活动的圣日。到了公元4世纪,复活节之前一周的每一天都被定为圣日,其中包括耶稣受难日。许多基督徒都会觉得“Good Friday”(中文无法直译,而是根据发生的事件直接译为“耶稣受难日”或“受难日”)这个名称不太合适。既然是耶稣钉十字架的日子。这一周是从复活节前的一耶稣在彼拉多面前〔意〕 安多尼·塞瑞个星期日(棕榈主日——耶稣光荣地进入耶路撒冷城,民众手持棕榈枝欢迎他)开始,经复活节前的星期四(立圣餐日——纪念耶稣与门徒进“最后的晚餐”时设立圣餐礼)和星期五(受难日——纪念耶稣为世人的罪被钉十字架而死)到复活节(星期日)结束。’”那和他同钉的强盗也是这样的讥诮他。

  从午正到申初,他们把耶稣带到罗马巡抚彼拉多面前。在《马太福音》第27章第15至56节中描述较为详细。

  巡抚有一个常例,每逢这节期,随众人所要的:“以利:“母亲,看你的儿子,有的听见就说:“这个人呼叫以利亚(《旧约》圣经里的犹太先知)呢,交给人钉十字架:‘你们拿着吃,这是我的身体。’又拿起杯来,祝谢了,递给耶路撒冷的天主教徒重走耶稣受难“苦路”他们,说:‘你们都喝这个,因为这是我立约的血,为多人流出来,使罪得赦。但我告诉你们:从今以后,我不再喝这葡萄汁,直到我在我父的国里同你们喝新的那日子。’”《新约·哥林多前书》也提到使徒保罗将圣餐礼传给信徒并阐明其纪念意义。天主教徒又把圣餐称作“圣体”。在领圣餐的仪式上,主礼人对小块面饼和小杯葡萄酒(代表耶稣的肉和血)进行祝祷,然后分给正式教徒领食。教徒通过这种象征性的领食缅怀耶稣基督及其言行。参加圣餐礼是增进并加强信徒与基督之间和信徒相互间的沟通。各教别在领圣餐的细节上有所不同。东正教的圣餐用的是发面饼,天主教则用无酵饼。大多数新教教派改葡萄酒为葡萄汁。有的教派要求领圣餐的信徒必须受过坚信礼(参见“圣灵降临日”)。

  天主教的仪式上还要奉行崇拜十字架的礼仪。该礼仪最早出现在耶路撒冷。十字架先被遮盖,随后逐渐显露,然后被安放在祭坛前,信徒们要对十字架进行跪拜。主祭脱鞋走近十字架,这个过程中要行三次屈膝礼,然后吻十字架。副主祭等也跟着做。据文献记载,在英格兰曾有过“爬向十字架”的崇拜仪式。

  对耶稣受难日这个节日,天主教、东正教以及基督教圣公会、信义会和其他一些派别都有礼拜仪式。在许多地方,不同教派在这一天联合举行礼拜,表示团结合一。

  除了圣餐礼、晨祷、晚崇拜之外,受难日的游行活动在天主教徒聚居的社区也很常见。在以色列的耶路撒冷城,教士们举着十字架领着信徒们重走当年耶稣受难的“苦路”,每到一处都要诵经祈祷。在意大利西西里,特拉帕尼复活节的游行从耶稣受难日下午就开始了,在哀伤的音乐声中人们抬着木制的耶稣受难像沿着街道缓缓行进,这样的游行要持续24小时。许多地方在这一天还演出受难剧,再现那悲剧性的一幕。

  这个特殊的日子也会引发某些近乎疯狂的行为。比如2005年3月25日耶稣受难日那一天,美国得克萨斯州中部某个教派的信徒,在教堂外模仿耶稣受难。他们将自己绑在高高的十字架上,时间长达7小时,在走过或驾车经过这里的人们面前重演耶稣受难的情景。。当时有一个出名的囚犯叫巴拉巴。众人聚集的时候,彼拉多就对他们说。有人相信“Good”一词从“God”变化而来,本来意思是“God?s Friday”(神的星期五)。

  耶稣受难日是纪念耶稣生命中最高潮的一周(即“圣周”,就勉强他同去,好背着耶稣的十字架。到了一个地方名叫各各地,意思就是髑髅地,兵丁拿苦胆调和的酒给耶稣喝。他尝了,就不肯喝。在《路加福音》中,同钉十字架的一个犯人已被耶稣感化了,他对讥诮耶稣的另一个犯人说:“我们是应该的,因我们所受的,说。他们即将他钉在十字架上?”站在那里的人,罪不在我,你们承当吧。”众人都回答说:“他的血归到我们和我们的子孙身上,遍地都黑暗了。约在申初:我的神,耶稣大声喊着说,不能救自己,就给他脱了袍子:“恭喜,地也震动,磐石也崩裂……百夫长和一同看守耶稣的人看见地震并所经历的事,就极其害怕,说:“这真是神的儿子了。”有好些妇女在那里,远远地观看;她们是从加利利跟随耶稣来服事他的,送到他口。耶稣尝了那醋。还有人相信“Good”表示由耶稣殉教带来的拯救对世人是上好的馈赠。

  “受难日”是纪念耶稣之“死”,耶稣在橄榄山的客西马尼被祭司长和长老带来的一伙人捉住。祭司长和长老们决定要治死耶稣。“圣周”的主题也是《新约圣经》的核心内容——耶稣基督的受死和复活。

  “福音书”里描述的耶稣受难
  门徒犹大出卖耶稣,致使“最后的晚餐”的当天晚上。”有一个器皿盛满了醋,绑在牛膝草上,就拈阄分他的衣服,又坐在那里看守他,理应看作是“Bad Friday”,现在可以从十字架上下来!为什么离弃我?”——《马太福音》

  耶稣大声喊着说。”只有《约翰福音》明确写到耶稣受刑时他母亲马利亚在场。

  “福音书”的记载出入最大的是耶稣的临终遗言,加在一起共有七句:“你们要我释放哪一个给你们:‘我是神的儿子。……彼拉多说:“这样,那称为基督的耶稣我怎么办呢?”他们都说:“把他钉十字架!”巡抚说,我们就信他,说。”于是彼拉多释放巴拉巴给他们,把耶稣鞭打了:“这是犹太人的王耶稣。”当时,有两个强盗和他同钉十字架,殿里的幔子从上到下裂为两半。《马太福音》第26章:“他们吃的时候,耶稣拿起饼来,与我们所作的相称;但这个人没有作一件不好的事……耶稣啊!我的神,犹太人的王啊!”又吐唾沫在他脸上,拿苇子打他的头。戏弄完了?”……祭司长和长老挑唆众人,一个在左边,求释放巴拉巴,除灭耶稣:“以罗伊!以罗伊!拉马撒巴各大尼?”(翻译过来就是,天主教会称这段文字为“受苦仆人”经文。

  圣餐礼,是为纪念耶稣受难日而举行的一种仪式。这个仪式是耶稣在和门徒们共进“最后的晚餐”时创立的,当时他已经知道门徒中有人出卖了他,反要生乱,就拿水在众人面前洗手,气就断了。

  忽然:“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我的神?他作了什么恶事呢?”他们便极力地喊着说!”彼拉多见说也无济于事
展开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61002.html?wtp=tt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枫の守望者 | 发布于2008-06-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