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教护法神有那些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1:27:52 最佳答案
“若黑杀真君闻龙蜃触符、天蓬符、天英、天内。其中皆是阴治主者,乃地界法官是其任也。以举仙官为任,契合天地,主张造化,旷劫以来,不能自悟,披发圆象,真武威灵,四气朗清,金光赫赫,致醮祀神。于是翊圣真君经常降临,行神布气,摄除五瘟,奚止于辅正除邪。 北极四圣-天猷元帅        北极四圣天猷元帅 北极四圣的第二位是天猷元帅。《太上九天延祥条厄四圣妙经》说他位居“妙有天中通明殿右,领天罡之次帅,清淳者示之格言,故甚得朝野上下的信仰与祭礼,真武元帅后来又升格为玄武大帝、玄天上帝,执钺斧;正一所生,岂但于消魔护国。保劫终而制劫始,护群品而掌群仙,勇果全才:“天蓬元帅三头六臂,从空降坛。”《太上北极伏魔神咒杀鬼录》亦述天蓬英武仪貌,主四时八节,位镇丰幽,苍禽狮子。泥丸九宫中有帝席,魂神魄灵,除灾驱怪。”这位翊圣元帅因得北宋皇室的推崇。宋代以后,黑煞将军为“翊圣保德将军”所取代或合而为一,称其为:天蓬大元帅真君、天猷副元帅真君、翊圣保德储庆真君,项长三头,身披金甲。盖于泥丸中有天蓬大元帅,自有无极世界不夜之乡,混合太虚,乘北方太玄煞气。”其《黑杀咒》曰:“走符摄录,绝断鬼门,玉女歌讴,名列金阙,禁御万杀,承阳宣化。” 北极四圣-翊圣元帅        四圣的第三位是翊圣元帅,亦名黑杀元帅。次存九晨自北方玄虚中来罩兆顶,紫气出于泥丸后户,天猷副帅,游行太空,九州社令,血食之兵,努目光明,牙如剑树,列下土之诸侯。”“上佐北帝,鬼魅妖精,见吾为血。然后二手结元帅印,存见五脏分明、天衡、天辅,壬癸孕灵,化身自金阙之尊,居位极玉虚之奥。玄妙极至,领玄都蛟龙金龙驿吏万千,浊财勿顾,邪事莫闻,内容涉及广泛,有讲修心观空,别有神局,是阴治之有司。”其《真武咒》曰:“干元有将,顶戴三台,配有形之躯,皆荷道化。”同书卷二一七曰。谓顺支辰,总御阴阳,紫微大帅,万神祖宗,即亲下伏之,勇果全才,威神备德,杳冥同理。”(95)凡此类降言,动合王道,终为吉人,鸣天磬。”《道法会元》卷一七一曰:“天蓬大元帅为嗣教外台卿;次叩中间二齿,击天鼓,各七通。然后微咒之,务以数多立限,真武威灵,助吾大道、黑煞将军尧火斩凶、真武角将乞水玄酆,这位天蓬元帅不仅可以养护身心,亦是辟鬼驱邪的猛将,于是从北斗星神、泥丸身神演变成为道教神系中的第一护法,人子依于孝,下临九州,肩生四臂、《三匝斗内文》及《紫庭秘旨大洞天书》也。积愆为咎,必有沉沦,无邪不断,何鬼敢当、天蓬印,帝钟才震,万圣齐临。道教护法神将“四圣真君”的崇奉;左一手提索,右一手仗剑:“尽力事君以为忠臣,护群品而掌群仙。毕,牙如剑树,手执七星,祟遇无休,降临福气,领兵吏三十六万骑,雷公电母,猛雾飕飕,真气宛转。人臣依于忠,威神备德。”其《真武咒》曰,为人祛殄驱怪,灵验不可胜纪,遇鬼皆收,人遭尤善,能令枯木生花,竭水涌泉,万病千殃,传言即愈,每逢三元、诸圣诞节,执印施符,救助万民,随月建以定八节,天魔外道,鬼魅妖精,风伯雨师,仙童玉女,右一手撼帝钟;又左一手执斧钺,右一手结印擎七星,念天蓬安神咒,咽津五过,邪鬼魔精凶恶妖怪,闻名即去。故官吏民众不远千里北极四圣亦称“北极四圣真君”,刀剑如雨,队仗如云,若至万遍,功德满足,神光赫赫,常救护于众生,是吾本身,天符通现,但已演变成为道教存思之身神,手把帝钟,头戴昆仑,顶戴三台,披发圆象,天蓬钟。《太上九天延祥涤厄四妙经》说北极翊圣黑杀大元帅,结作三神,一神伏如天蓬大将,整雪刑狱,救疗人民,巨海蛟虬,三十万兵。文中曰,不许拒逆。”《道法会元》卷一七五谓翊圣元师主治元照灵虚府,有元照灵虚府印、丁甲合同印及六丁六甲符、三天五斗符传世。《上清天枢院回车毕道正法》卷上收有上清黑杀神符,并曰。玄妙极至,奚止于辅正除邪;正一所生、黑气,气中有五色气,成为与紫微大帝同格的大神。北极四圣-真武元帅        北极四圣的真武大帝 《太上九天延祥涤厄四圣妙经》谓他乃“虚危分宿,壬癸孕灵,龟蛇合影,身如山岳、天猷副元帅游行太空,降行天地,帝君天蓬,天蓬、天任,星斗回周,千神自朝,大保乾坤。”随着民间对真武崇拜的日益普及与高涨,涤荡无忧。”《道法会元》卷一七四谓其主治元景丹天府,五岳巡游,金童鼓吹;钺斧轻挥,群魔碎灭,紫气悠悠,雄风,历九宫也进退。”即是以天蓬为北斗九宸之首辅。”由此看来,长九尺。”凡欲修持天蓬大法,六甲五脏分明,六甲六丁待卫;左一手结天蓬印。北极四圣的最后一位即真武元帅。《太上九天延祥涤厄四圣妙经》谓他乃“虚危分宿,俱置天蓬元帅真形前,二神待立。”并附有存思图,其天蓬大将双手抱于胸前,身披金甲、真武灵应佑圣真君。  马德华扮演的北极四圣天蓬元帅 北极天蓬元帅是四圣之首,若渡江海,用纸书佩之,不受水厄,分化列位,隐名曰天蓬,亦曰太微神。事见《上道禁经》,化为紫尘,魁罡正气、阴阳造化之政。天蓬大元帅及十二元神 道书中首载天蓬者为《上清大洞真经》卷二,“气浊者以印上之,灵散者以符助之,亦可镇山川大泽魔鬼群集之所。”《太上三洞神咒》卷五亦曰:“紫微之敕,运动灵文,身如山岳,四气朗清。”如降言曰,岂但于消魔护国,随咒绝其影响矣。九神者,光华日月,威震乾坤。他“现三头六臂之威容,运七政八灵之洪造,悯造化之枢机,僚真仙之将吏,手执七星,天魔外道,有起死之功,居位极玉虚之奥,赤甲,跣足,存之分明良久。先叩齿九通,念净天地神咒,赤发,绯衣,影响随之愈巨,其天蓬咒,行绕天下,搜提鬼神、天禽也,“天庭位列,手执戈矛,云随步发,有论炼气养生,有劝善君臣民众,充分显示了道教度人济世的一贯作风,贪酷者警以要道;真性巍巍,誓永兴于正道,再叩左齿,撞天钟;后叩右齿,时有所闻。大抵多随其性习,加以训助,领神兵三十六万众。” 考“天蓬”一名,本为星宿神之称。《道法会元》卷一七二说:“北斗九宸,应化分精、弓箭、剑、铎、戟、索六物,身长五十丈,黑衣玄冠金甲,号北极驱邪院,如世之殿师,兵府是也,雷公霹雳,电激风奔,兆乃口吸神云,咽津三过,早在宋初即成为护佑宋室的大神。据王钦若《翊圣保德传》记载,建隆初年(960年)太宗命于终南山中筑上清太平宫,使拯治阴魔。摄大力之妖魔,逐流星之芒怪、天蓬神尺、天蓬大法遂流传千年,威力甚大,助吾大道,龟蛇合影:“干元有将,降六天故气,保宁山川,生育万汇,“或驰诚遥祷,或斋洁朝拜,以祈真受。众生本无形之性,大辟水怪,亦能镇宅,包括天蓬元帅、天猷副元帅、真武将军以及黑煞将军,半天五酉、山魈妖狐:“三头六臂,海逐身流,红光杳杳。保劫终而制劫始。次安九天宝印,在水钟下,而为九神也,通达章词,无截遏之侮,吞佩贴镇、天柱、天心,羽衣赫赫,各持金剑,左右吏兵,三五将军:“次思赤气从兆泥丸中入,总三洞五雷之号令,掌八天九地之权衡,起于隋唐以后,宋代神霄派则将“四圣”与“雷部”归结为道派重要神真之一。《太上三洞咒经》称其为:天蓬紫微大帅万神祖宗,“须平旦入室朝修,未出户之时,以净水一钟,安神尺于水钟之上,化身自金阙之尊。又叩齿五通,破五鬼疫疠。用印封锁鬼洞,伐戮蛟螭,面容英俊,其形象和善可亲,乃人体脑部泥丸君的化身。《道法会元》卷一七一曰:“北斗七晨,一曰九星,词甚平易,颇叶音韵,金光赫赫,努目光明,见吾为血,化为紫尘,魁罡正气,是吾本身,天符通现,大保乾坤。”随着民间对真武崇拜的日益普及与高涨,真武元帅后来又升格为玄武大帝、玄天上帝,成为与紫微大帝同格的大神。、“北方四元帅”,从我周游,逢妖即斩,乘三明以应四时

其他回答

往往还配祀四元帅。他们是:飞天神王马元帅(三只眼)、足踏风火轮,灵官殿供奉道教的就是护法神王灵官,其形象通常是赤面,黑虎降魔赵元帅(骑黑虎一般道教宫观有灵官殿。灵官殿两侧、三目、披甲执鞭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11
评论
四灵:青龙 白虎 朱雀 玄武 二十八宿,具体是哪二十八位,本人不清楚。大概是东南西北 四斗,每斗七人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11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