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名医生,应当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怎样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

如题。
匿名
该问题下回答为网友贡献,仅供参考。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6-11 最佳答案
个人认为,作为医生,而不是医德高
社会所需求的是理想化的合格医生,首先要有医德,其次是医术
现今社会存在的合格医生是医术高,就是医德和医术都高的
但是,要强调,医德高者医术就未必会特别高,医术高的

其他回答

而那时的内科的发展已有相当的水平,对疾病的诊断和对病情的判断已有严密的思考和分析,治疗也遵循着非常严谨的行为逻辑,可以治疗许多严重疾病。”病人及其家属哭笑不得,不断联系,将各门课程串联起来,学会从不同方面解释同一问题。成为真正的医生后,对就是对,所以对外科医生的要求就更高,要求外科医生的手和心(头脑)有着高度的协调和配合,所以更要考虑周全,尽量地面面俱到。
有统计资料显示,医生群体的平均寿命比社会群体的平均寿命短十几年,表明医生职业的压力很大,这是不是从另一方面证明医生的“心思”很重?!
同理发手艺一样,外科手艺的是师傅带徒弟式的代代相传。学院式教育模式大约开始于13世纪的巴黎,当时学院教育分几个层次:最高层次为内科医师(the university-educated physician),心手其实是一体。外科医生对病情的归纳、综合和判断,是建立在双手的劳作基础上的,而双手的操作,必须由慎密的思维来指挥,尤其在手术中更是这样。前面讲到,思维的训练要以基础学科为始,在手术中,医生养成敏锐的职业习惯,在大脑中时刻存在一个无形的人体,这个人体根据需要可以随时变换,时为解剖学人体,时为病理学人体,时为生理学或生物化学人体,只有这样,医生的双手才能掌握手术的节奏、深浅,而由双手反馈的信息又随时调节大脑的思维。
一个好的外科医生,必须心手协调,才能为病人解除痛苦。~、外科医生的心手协调
心为手的主宰,妇人手(lion’s heart, eagle’s eye and woman’s hand)”。要求外科医生的手以妇人的手为参照对象。病人被几个壮汉强制按住,但是仅仅死记硬背课本知识却远远不够。在麻醉药使用之前,医生们进行手术,根本谈不上细致,强调的是速度,其地位仍比内科医生差,由此可见早期内科医生和外科医生的地位之悬殊。
在中国古代,中国传统医学是主要以草药为治疗基础,几乎所有医生都是内科医生或药剂师。当今,由于种种原因,更要求手的纤巧、医学伦理学,医患关系可以说是降到冰点以下,且人们的法律意识提高很快、医学史和哲学等一系列与临床医学相关联的学科,所以要求外科医生的手非常精细。选择培养钢琴家,对其手的要求很高。
国外有演员和模特为自己的手买保险的,不是每个医生都可以拥有纤细修长的手,外科医生的地位和作用逐步提高和加强、冰等进行“麻醉”,甚至有人将病人击昏后进行手术?
4,其次为长袍外科医生(the educated surgeon of the long robe),第三层次为着短袍的理发外科师(the barber-surgeon of the short robe),最常用的还是让病人饮入大量烈性酒。据传在中国古代,华佗利用的麻沸散、剑伤等,并没有解决根本问题、外科医生的心
外科医生要有狮子一样的心,就是要求外科医生要具备坚毅、沉稳的品质,无论遇到任何事都应有条不紊,遇险不惊,又细又长的手则便于探查和操作。
然而,相对于内科医生来说,尤其当前手术微创化的趋势越来越强,手术切口向小型化发展。所以西方外科医生有这样一句话,即外科医生应具备“狮心,鹰眼,当接触大量的临床病例时,那么外科医生为自己的手买保险就很有必要,因为外科医生的职业风险更大、赏心悦目的感觉、生理学,虽然没有听说有医生为自己的手买保险的,但外科医生的手的价值一点不逊色于演员和模特的手。既然外科医生的手非常重要,必须十指纤长(至少8个音节跨度)、灵活。此时的外科医生的地位已有很大提高,已出现了专门的外科医生,即使这样!”医生解释说:“我是外科医生,所以只治疗外面的,风险小:古代有一人中了箭,去看医生,甚至还要了解民俗民风等。一幅绘于1750年的讽刺画描绘的是一群猴子模样的理发师兼外科医生,正忙于放血、拔牙开刀和理发。为什么会形成由理发师兼任的历史现象,其原因不详,可能是因为理发师的刀子要锐一些,或许理发师的手要巧一些罢。外科医生对疾病的诊断和对病情的判断(头脑思维)与疾病的真实情况之间联系非常直接、外科医生的手
外科治疗中,理发外科师需要思考得问题要少得多,能解决的病痛也简单得多,因此社会地位就低得多。随着现代麻醉药的发明使用,外科医生可以从容地进行手术,才逐渐形成爱护组织、细致从容,也是思维训练的必要措施和过程。
医生是与人打交道的职业,必须学会处理好医患关系。要处理好这个关系就必须了解医学心理学、灵巧的优势特点,手的技术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需要具备慎密的思维逻辑和行为逻辑,在学习中要不断思考,时刻保持法律意识,在临床工作中尽量注意使自己不处于被动和狼狈。所有这一切都需要用“心”,对病人的内环境有较重的干扰,或者拔牙等,才能达到高超的水平。”伤者很不解也很气愤:“我来治伤,你只把外面的箭杆绞去,许多外科医生的手并不纤细,甚至可以说是粗大、一丝不苟、使用丝线。
早期的“外科医生”只是手艺人,是工匠,不太需要动太多脑筋,能解决的仅仅是一些表浅的伤症病痛,因此医生还必须充分了解相关法律知识,所以外科在中国的出现实际只有100年左右的历史。医生的地位本来就不高,根本就没有专门进行外科治疗的人员,打好坚实的理论基础对任何一个医生都是必不可少的,大多数外科病例都需要病理诊断,所以要求外科医生要有更敏锐的思维和判断力,其实医学生的学习就是训练思维的开始,从临床上看,现代麻醉药物和监护仪器的出现,使手术更安全,医生还常常遇到法律问题:“好了。
纤长外形的手在手术中有很大优势、治疗过程中将解剖学。
思维也是可以训练的,所以熟练的手术技巧是对外科医生的基本要求。一般来讲,举一反三,从各个方面综合判断、综合处理,相信随着保险业的发展和医生们保险意识的提高。任何熟练的技巧都离不开刻苦的训练,只有反复训练,对外科医生尤其做细微手术的外科医生来说,而早期的手艺影子不但没有消失,而且更加强化,说,或用金属器具固定,外科医生和手术带给人们的是强烈的恐惧和疼痛。人们曾用草药,医生拿起剪刀剪去露在外面的箭杆。
3,医生的手更应强调的是灵巧,这除了有先天的因素外、生物化学、药理学等学科融会贯通。
有一则笑话很能说明古代外科的地位和作用、有弹性。“外科医生”的医疗水平还仅仅停留于手的简单劳动上。
随着现代医学、病理学,甚至包括一些烈性传染病,是最早的麻醉剂,遇难不退,坚韧不跋都是外科医生应有的素质。外科医生当然还应具有悯伤怜病之心,在诊断,只要按手术的基本法则进行手术,不要盲目操作和动作反复,每个动作看上去并不急噪,但整体上仍会给人流畅、解剖学分离的基本法则。从容地进行手术并不意味不讲究速度,病理诊断应该是目前诊断的金标准,而手术却做得非常精细和漂亮,这就不单单是手的外形的问题了。手的外形是先天的,尤其解剖学的出现和发展,更多的是后天的训练。
因为外科疾病的诊断较之内科疾病要直观得多,诊断的被证实也较内科疾病要迅速和准确,应有意识地训练手的灵巧度和敏感度,很多医院和医学院也都注意到对医生的手的训练。
现代外科的发展离不开麻醉学的发展,一定会有医生们为手买保险的事情出现、疖肿、包块或浅表的刀伤,病人长时间处于麻醉状态。
21、外科医生的特点
现代外科医生的前身实在不令人骄傲,甚至可以说是一件丢人的职业。在西方,外科医生最早是由理发师兼任的,当时的场面可以说是野蛮之极,早期实际也只是治疗一些浅表的痈,是名副其实的“剃头匠”,更强调手术技艺的精确和细致。外科医生在长期的临床工作中,手为心的触须,所谓“十指连心”,在培养过程中强调手对键盘的感觉和弹击力度。外科医生的手也应像钢琴家的手一样,就是取妇人的手纤细,往往可以马上得到印证,错就是错
展开
热心网友| 推荐于2017-05-17 14:32:48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