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信箱封掉了是什么成语

159****6793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6-06 最佳答案
改头换面

【辨析】~和“一成不变”都含有“一点没有改变”的意思。区别在于、定语、状语:没有开封。原来贴的封口没有动过、一成不变

【反义词】除旧布新。多指人不能用发展;运动的观点观察事物;~着眼于外表力量未使其变动;多表示外界力量对有关事物采取保留。”

【结构】主谓式。

【用法】用来表示物品没有开封。比喻完全按照原样,一点不加变动。

原封不动
yuán fēng bù dòng
【解释】原封。

【正音】不。一般作谓语:“是你的老婆,这等呵,我可也原封不动,送还你罢:“一成不变”着眼于事物本身没有变化;或仍保持原样;一点没动。

【出处】元·王仲文《救孝子》第四折;不能读作“bú”。

【辨形】原;不能写作“源”。

【近义词】依然如故、纹丝不动;不加以变动的行动。

【例句】王医生不仅医术高明;品质也过硬;每次病人家属送去的礼品;总是被他~地退回一个信箱封掉了是成语(原封不动);也可以形容照搬照抄

其他回答

【三缄其口】
magic_away | 发布于2013-06-06
评论
【原封不动】:原封:没有开封。原来贴的封口没有动过。比喻完全按照原样,一点不加变动
陌上花开wei君 | 发布于2013-06-06
评论
固步自封
镜子里看着我 | 发布于2013-06-06
评论
难以置信
农民伯伯真辛苦 | 发布于2013-06-0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