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成虎》的中心主旨

《三人成虎》的中心主旨是什么啊???快告诉我啊!!!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6-02 最佳答案
比喻谣言多人重复,就能使人信以为真。 
简单一点就是人言可畏的意思

凤鸣洪荒

采纳率:40% 擅长: 哲学 语言学 理工学科

其他回答

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听者就信以为真。比喻谣言多人重复,而议臣者过于三人矣,然而三人言而成虎。今邯郸去大梁也远于市,就能使人信以为真。
出 处 西汉·刘向《战国策·魏策二》:“夫市之无虎明矣。”

就是说的人多了
lgfyu | 发布于2008-06-02
评论
“三人成虎”的故事说明这样一个道理:即使漏洞百出的谎话,一旦多次重复,就会被人相信。因此我们一定要懂得独立思考,不能因为传说的人多就信以为真。
★loveあly★ | 发布于2008-06-05
评论
解 释 三个人谎报集市里有老虎,听者就信以为真。比喻谣言多人重复,就能使人信以为真。

参考资料: http://baike.baidu.com/view/37791.htm

法拉利牛顿 | 发布于2008-06-11
评论
人言可畏
人心可惧
彼岸de庸人 | 发布于2008-06-02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