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搭配,怎样能提升审美观?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1:13:49 最佳答案
服饰搭配观念     现在,让我们来看看,成功的服饰搭配人士头脑里所必须的几个搭配观念:        1、整体观念:服饰是立体活动彩色雕塑,所以不要把上下装分开来看造型,而要于整体上往瘦长袅娜型装扮。

2、肤色观念:脑子里要先有适合自己肤色的色彩系列。一定要注意所有服装是要穿在自己的"肤色"之上的,而 绝不是配在白墙上或白色黑色模特儿架上的。如果你真的酷爱某一种颜色,你还是把它用来布置房间吧! 3、体型观念:体型不佳的人尤其要会用服饰发挥,让人首先觉得你的体型的美丽与长处。比如说臀部较大,让 人苦恼,但穿上皱褶的长裙。让人感觉出潇洒的田园风格。

4、配饰观念:配饰品与服装密不可分,买完衣服仅仅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要预算出一半的钱来考虑配件 。配件可有可无或不重视的人会被人认为是没有品位的。 5、发型观念:服装设计师的最新作品,有时是通过奇特的发型展示出来的,头式的风格(尤其是色彩)决定着 服装配搭,发型变换较少的国人更应注意这点。 6、妆型观念:不同的服装要搭配不同的妆型,能化更多不同风格的妆型,当然是最好的办法。如果妆型比较单一,就会影响服装的表现力。 7、个性观念:年轻人对于流行服装有很敏锐的反应,但往往是粗线条的直觉,再加上不会搭配,反而显出没有 品味。最聪明的人是把流行当"调料"放进当季衣服中,使自己永远时髦又别具一格。 8、经济观念:肯定是质量越高服装越贵。衣服越是满街过剩,选择越是本事。最佳办法是确定购衣价格单,买 衣服单价高一些,数量少。同时列出配饰品的价钱来。 9、保养观念:这是一般国人所有功课中最差的一项。这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服装的洗涤,熨烫,收藏和保管,另一方面是每周提前衣着计划。 其实,一般中国人的着装在质地设计款式方面与国外已几乎没有差距,但穿出来皱巴巴,都半新不旧。而国外 发达地区的人大部分旧衣服也显得很新,原因就是专业洗涤,精心熨烫,收藏方式科学。好服装要定期送到洗衣店 做处理,而衣柜也应选购国际流行的内部定向划分非常细致的现代衣橱,使衣物做到归类存放。 另外就是要在每周日晚上,了解下周气候及工作计划,将五天要穿的衣服分别配套放好,使自己每天都轻松地 成为新鲜丽人。
西装搭配注意  首先,男服必须具有明显的性别感。简洁有力的线条,深沉和谐的色彩,大方而又便于行动的款式,是男性服装的特征。

  男服常见的款式是西装,西装能显出成熟、自信,适合于各种年龄的人。穿西装要注意仪表,不要弯腰驼背、精神不振,否则适得其反。体型高大的人,着双排扣西服显得魁梧,而体型一般或瘦小的人,穿单排扣西装则显得简洁俊美。

  夹克衫和牛仔裤被称为年轻化服装,即使中老年人穿着也显得潇洒、自由、风华正茂。而身材短胖的人穿却不能收到预期的效果,反而显得臃肿。宽松毛线衫,可以衬托出粗壮的男性体型,而瘦高的穿上,却给人衣不合体的“衣架子”印象。相反,如果瘦高个穿上羽绒服,情形将会大为改观。

  色彩具有表达情感和气质的作用,利用色彩的视错觉和对比的威力,可以在服装颜色上大做文章。

  红色适合积极好动的个性;褐色显得典雅;而绿色给人安宁、凉爽的感觉;蓝色是典型的冷色;黄色是典型的亮色且有扩张感,瘦小的人穿上可以显得高大;黑色显得成熟、神秘、有收缩感,胖人穿了显瘦;灰色显得稳重,而白色显得素雅、充满朝气。法国时装设计师皮尔.卡丹曾指出男性着装易犯的毛病:

  1、裤腿过短,显得腿短而重心过高;
  2、裤裆太大,显得拖沓;
  3、衬衣领太大,显得松垮;
  4、领带与服装颜色不协调;
  5、西服上衣袖过长,显得不精悍;
  6、鞋与服装不配套。

  男子在社交场合选择的服饰,应当遵从三色原则,即西服套装、衬衫、领带、腰带、鞋袜一般不应超过三种颜色。这是因为从视觉上讲,服装的颜色在三种以内较好搭配,一旦超过了三种颜色,就会显得杂乱无章。更讲究的做法是:使服装的色彩在三色甚至同一色彩的范围内,先西装、次衬衫、后领带,领带色彩最浅,衬衫次之,西装颜色最深,即由深入浅搭配服装,也是可行的。

  领带,男人服饰的窗口

  对男人来说,领带是可以引人注目而又可以频繁变化且不至于过分张扬的东西。

  当系上一条领带以后,就已经无法掩盖它们流露出的那一份色彩,那一份变化,那一份雅致。在这方面,男人们有着无穷无尽的想象力,他们总试图将自己丰富的内心世界通过这长长的领带传达出来。于是,关于领带便有了许多约定俗成的看法。拿领带的花样来说,其象征意义真可谓不胜枚举,譬如:方格代表智慧,圆点代表倾慕,而斜条则代表洒脱。拿领带的底色来说:红色代表炽热、爱恋和关怀;蓝色代表含蓄、飘逸和诱惑;而黑色则代表深沉、稳重和执着。所以,男人对于领带的钟爱便显得理所当然并具有坚实的心理基础。

  曾几何时,男人对于领带的戴法有着其严格的清规戒律。最初,领带是一定要和西装、皮鞋配套才能系在脖子上的,西方的绅士们将此奉为金科玉律,更有甚者要求一定要将西服三件套穿齐了才允许佩戴领带。可现在,我们看到更多的是那些穿茄克、穿风衣、着便鞋或运动鞋的人,他们在脖子上都系着一条领带。这种随意搭配的结果使领带的表现力显得更为丰富,更能够体现出时代所崇尚的独立人格。

  就象女人对于时装的追求一样,男人对于领带也有着一种不断求新的要求。有一位服装设计师说过,男人的一套西装应配备不少于十条领带。因此,当我们仔细审视男人的服饰时,领带无疑是最重要的,从这小小的窗口里,我们看到男人内心世界里那一方变幻的天地。

  选择西服的几要素

  随着春节的来临,怎样购买一件美观、舒适、正规的西服又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在这里我们着重介绍男西服购买试穿时的几个要点。

  去购买西服之前,您一定要穿上平时喜爱的皮鞋,将日常使用的东西都携带上。如:皮包、眼镜、打火机、call机等。喜欢穿背心的人还要穿上背心去。 看过西服的颜色、款式、面料、号型、品牌之后,便开始试穿。一件好的西服穿上后上衣的衣领会紧贴在后脖子处,背部顺贴着后背曲线,上方不出现任何褶痕,垫肩要平衡对称。站直身体,西服上衣的长度一定要盖过臀部,双手自然下垂,看袖口是否在手与腕的相接点上,确保衬衫的袖子露出约半英寸来。衣袖肩位连接是饱满流畅的,不能有鼓起和下陷的地方。腰部应该配合腰围,感觉要合体。如果西服后开叉,要观察叉是否扬开。西裤穿着时,裤袋不能豁开,裤头的折子也不可以掀开来。裤脚应覆盖在鞋的一半或四分之三处。裤折脚应有1英寸或1.5英寸,方便日后加放长度。格子西服要注意对格对条。如领?子与后背、口袋与正身、肩与袖、后背缝、省道等处。外套垂顺,应没有里子过紧而出现面料拉拽的痕迹。扣子距离面料应有0.2cm的距离,西服一定要附有备用扣。

  整体来看,男西服要平、直、挺。边角拐弯处做得要精细,熨烫后衣服有力度。通过以上的介绍,希望能帮助您买到正规、合体的西服,穿出品味和潇洒来。

  怎样选择领带

  领带的选配应与个人的年龄、爱好以及西服的颜色和谐一致。一般来说,先考虑人体因素,即肤色、体型、年龄等。白衬衫配上枣红色的领带为好。肤色白的人宜选择深色或色彩艳丽的领带。青年人可选择花型活泼、色彩亮丽一些的领带,给人以充满青春活力、清新洒脱之感。中年人宜选用深色和小花型领带显得大方庄重。老年人宜选择素雅的花型,如灰白相间的斜条式等,既美观又沉稳。此外,还要考虑领带色彩与西装、衬衫的和谐搭配。按照西装——衬衫——领带三者的顺序,目前大多数男子采用的配色法是:深——浅——深,也有人采用浅——中——浅或深——中——浅的配色方法。不管采用哪种配色法,只要色彩搭配统一和谐,均能收到美的效果。另外,有一种几乎可与所有色泽、式样的服装搭配,那就是黑色的领带。关于花纹,虽然分为斜纹、纵纹、横纹等,但还是斜花纹被使用的较多。

其他回答

平时多看一些潮流杂志,里面会介绍当季流行的搭配、色系和单品之类的。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05
评论
颜色搭配上不好重复!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05
评论
要想穿出美感,就是要穿对适合自己的服饰搭配,从服饰色彩、风格着手,然后再讲搭配。穿对了,会给人一种舒服舒适的感觉,“人衣合一”,加上搭配的小心机就更出彩了。建议楼主多去参加沙龙啊学习什么的,进步会很快!
人人热爱生活 | 发布于2017-12-2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