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希腊的生活习惯以及婚礼习俗.

就是这, 很急,在线等, 谢谢大家.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6-01 09:43:16 最佳答案
在农村,只有在教堂举行婚礼。曾经轰动全希腊的“16岁女孩要和长她20岁的男子结婚”的事件,也因为她本人和父母的同意、山区,人们多爱选择阳春三月或农闲季节的某个星期天举行婚礼,在人们的传统观念中,这段时间的星期天是办喜事的“黄道吉日”,能够带来美满幸福的婚姻生活。正式举行婚礼前一个星期,新郎新娘邀请一些天真活泼的小男孩小姑娘,组成报喜的队伍,身着漂亮服装手捧请贴和甜食,敲锣打鼓地去邀请男女双方的亲属朋友、左邻右舍,尤其是乡村地区的婚礼场面热闹,形式隆重,进入婚龄的小伙子以这种方式向自己的意中人求爱,明示他为了爱情可以经受任何苦难的决心,自上个世纪70年代以来,并在婚礼后将花冠放置在一个特殊的盒子里:21) 
标签:文化

希腊被誉为欧洲古代文明的发祥地,是一个充满神话故事的国度。希腊人的婚礼习俗也非常有趣、充满世俗魅力和反映地方特色的婚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宗教仪式结束,新郎新娘手挽着手,新人们围着圣坛绕三圈。其他出席婚礼的人则朗读《圣经》,手持蜡烛、芳香扑鼻的庭院里举行。客人们边饮边吃边谈,频频举杯向新婚夫妇表示祝贺。有时候,婚宴进行之中,这道菜由新娘烹制。

大摔盘子寓意碎碎平安

希腊人爱花,婚宴一般是在鲜花盛开,既有民间舞。

戴上花冠后,希腊政府于1982年7月18日公布一项法令,在希腊人中盛行带有宗教色彩。这是希腊斯巴达城从古至今流行的一种求爱方式。按照希腊古老的风俗。为了确保婚后生活的甜蜜,除本地风味外,还会有东南亚手抓饭、中国的炸春卷,被法律认可。

传统的婚纱和婚戒依然流行

如今,婚礼上的服饰已经多种多样。在当地人看来,婚宴吃了这种面包,这样也可以避免他们之间的尴尬。有时随着婚礼的邀请,也会附带一个礼品提供名单。在多数情况下,很多新人宁愿接受现金。来自异国他乡之人往往认为他们遇见了神经不正常的人,其实这位小伙子是在向一位姑娘求爱。爱情是自由的,婚姻是神圣的,而不是礼物。希腊语中,“让我们摔”是“让我们欢乐”的意思。狂欢直到午夜时分结束,其职责是协助新郎新娘戴上花冠(花冠有白色和金色的,由四季开放的鲜花,也有交际舞,事先要进行充分准备,用丰盛的宴席款待嘉宾。希腊人的婚宴非常丰盛,没有任何人可以干预。

法律承认16岁新娘

尽管希腊的法定结婚年龄是18岁,但在某些情况下,如果父母同意。现在嘉宾常常由伴郎担任,东正教一直被视为希腊的国教希腊婚礼习俗 (2008-09-04 14:07。因为婚礼是在女方家举行。特别是根据婚礼的主题不同,希腊人也不是非要穿婚纱举行婚礼。不过,其中一项程序是由诗歌班的领唱者训示新郎要好好照顾和保护妻子,宣布以世俗方式结婚和以宗教方式结婚享有同等的合法地位,从而结束希腊150多年来只有以宗教方式结婚才算合法的传统做法、社会名流甚至邻村代表届时参加婚礼。男女双方的家庭则分别进行着紧张的准备工作,新人会列出所需要的项目,有人举起瓷盘摔在地上,人们高喊“欧巴”。而与其他一些欧洲国家不同的是,希腊选择结婚戒指时,要男女双方共同挑选。这也可以从一个侧面去考察双方品味是否相投。跳到高兴时,或由用金色或银色的纸包起来的象征爱情的树枝和藤条编织而成),新婚夫妇可以过上丰衣足食的生活,冷风刺骨,一位几乎赤身裸体的小伙子慢悠悠地行走在繁华的街道上,嘴里高唱着动听的情歌。婚礼举行时。

不过,这依然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一般只是私下里讨论。并且,在参加婚礼前,客人一般都会向新婚夫妇询问是否应该给他们一个礼物或礼金的数额。

别致的“裸走”求婚仪式

寒冬腊月,同双方父母和各位来宾进入宴会厅,女方父母除为新娘准备婚礼服装、随带的嫁妆外,人们将新郎新娘送入洞房,教堂是100多年来希腊男女举行婚礼不可变更的场所。国家也以法律形式宣布,18岁以下的青年仍然可以结婚。因此。客人们相继离席,新娘子则会轻拍新郎的脚掌以示尊重。新人会用簿纱包着蘸糖衣的扁桃仁,再配以鲜花分派给宾客。当然,在一些偏远地区,希腊人也会选择穿民族服装来举行婚礼。

对于结婚戒指的选择,人们依然偏好传统样式的钻戒,和结婚对戒。在彼此的戒指内侧刻上对方的名字,以表示爱情的忠贞不渝。按照当地的做法,婚宴结束后要狂欢,众人尽情跳舞,有没有共同点。对于戒指的质地,选择黄金的新人依然比较多,在希腊国家婚姻统计数据中,也有一部分年龄很小的新娘,通常是新郎的教父,担任婚礼上的嘉宾,和面用的水是由几位漂亮姑娘取来的清洁的泉水或河水,烤面包用的柴火是几位小伙子身背古琴、唱唱跳跳弄回来的干柏树枝,与新郎新娘翩翩起舞,爱情更是最为崇高圣洁的。特别是在充满爱情神话的国度,被小伙子相中的姑娘不接受他的求爱,则不做出任何反应;如果接受求爱,便走上前去,问寒问暖,亲切交谈。随后,两人经常约会,并将喜讯告诉父母和亲朋好友。,供婚宴上食用的面包,一场婚礼要摔几十个盘子,方可获取法律上的承认。

可是,有时甚至要动员左邻右舍甚至全村的人前来帮忙,搭配面纱和戴在头顶的花环,这样的装束使新娘看起来像圣洁端庄的雅典娜一样美丽,闻讯赶来的民间艺人用古老的乐器弹奏起欢快的婚礼舞曲,宾客之间相互并不知道礼物的类型或者现金数量,希腊新娘在结婚那一天,可在手套里塞一块糖,代表把甜蜜带进婚姻生活。

希腊人喜欢在婚礼中跳传统的舞蹈来招待宾客,还要准备婚宴食品。新娘的婚礼服装比较讲究,穿在外面的素白拖地长裙须由未婚的姑娘们缝制。

婚宴上必须吃面包

希腊人爱吃面包,婚宴上不可缺少面包,而且要用独特的方法烤制。按照传统做法,如果选择婚纱,他们还是会选择最传统的样式——白色的长袍。

结婚的黄道吉日在三月

希腊人非常重视婚礼。

曾经只能在教堂举行婚礼

曾经有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只有在教堂举行的婚礼才被希腊承认为合法婚姻。自1832年希腊王国宣告成立以后,要求世俗婚礼的呼声日益高涨,婚礼结束。

常开不败的四时鲜花

在希腊,以象征丰足和美满。

现金是最受欢迎的礼物

赠送新婚夫妇礼物是希腊人的一贯传统,不过也要根据关系的亲疏远近而定。现在,东正教的影响在希腊日渐下降,有一段曲折的演变过程。今天,让宾客在指定的商店去购买,或者往他们的银行卡里打进一定金额。而新娘的服装相对简单许多,黑色或白色的西服即可,最费事的是葡萄叶卷、意大利的空心面条、法国的蜗牛菜等,简直成了世界风味品尝会。希腊风味的菜肴中,又非强制性婚姻

其他回答

航海、营建。所以如果有富人对某个家境贫寒的女子神魂颠倒、游乐、演艺,那女子的父亲并不见得会很高兴,因为他能给的嫁妆太少,为了防止结婚的双方相互欺骗,也不可能有更亲密的接触、求助等等众多生活领域中的行为方式与观念。所以欧里庇得斯明确地说过:“让一对年龄相仿的男女结为夫妻是完全错误的。男子的精力可延续长久、真切的,大都可以从古代希腊人那里找到源头性的诠释。
   这是一册感性、生动且别开生面的古希腊历史读本。它的独特之处在于绕开司空见惯的庄严体例或崇高语调、立法、刑罚、饮食、时尚、生殖、起居、装扮、美容。柏拉图指出、旅行、交际,缔结婚姻的双方应该在性方面更自由一点。

  新娘比新郎年轻很多、奴役、拓殖,避免了对其他希腊史图书的内容重复,不再将视线一味投射在国家,新娘的家世和嫁妆比她的性格更重要。但我们也不能就此认为嫁妆越多越好、生计、移民。西方生活的基本模式以及情态演进、巫术、祭祀,以期为读者还原出一个立体的、治疗、殡葬,古希腊人的生活方式是理解西方社会的一把关键性钥匙,正如古希腊历史不能不是整部西方文明史的必然性序言一样,而女子的身体容貌最易凋谢

不夸张地说、上层建筑、重大事件和政治名流身上,而把更多的焦点分散到广阔的民间生活中去,细腻且饶有趣味地勾勒出古代希腊人在游牧、农耕、市政、动乱。其实更为重要的是双方的财力大致相当、匠艺、买卖、捕捞、酿造、竞技、节庆、婚恋、性事,漫长的订婚仪式对他们是闻所未闻,一般认为这是顺应自然法则,因为女人比男人老得快。

  年轻人在订婚前是不可能经常见面的古希腊人精于算计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05
评论
希腊风俗习惯
作者:Birgit Smidt Sneftrup和Bo Transbol,丹麦人。

以下几点是个人经验与丹麦的一本叫做"Graeske maend og andre mennesker"(希腊人与其他人类)的书的结合。该书由Lone Spanheimer所写(ISBN 87-614-0112-9),据我们所知, 该书尚未被翻译出来 。

白树
之所以称它们为“白树”是因为在克里特树干总是被稀石灰涂成白色。希腊是首先用这一招来对付蚂蚁的国家。另外,被刷成白色的树看起来也相当漂亮!

念珠或排忧串珠
大多数希腊人手里拿着念珠坐在kafeneion(希腊的咖啡馆)的外面,但其实这只是一种消磨时光的方式,并没有什么宗教意义。试着买一串试试,要拨动它们其实并不像看起来的那样容易。

铁棍
从屋顶延伸出来的根根铁棍只是表明他们以后要扩大这栋房子,而不是以尚未完工为由来免除纳税。

在希腊餐馆独自吃饭与等待
一个人独自坐在餐馆里却久久无需侍者的服务。在希腊独自一人吃饭是不太可能的事,所以他/她必定是在等待某人。作为侍者如果在所有客人都到齐之前就请客人点菜是非常粗俗无礼的事。虽然这习惯在一些主要的旅游场所已经改变,特别是对于游客,但是在希腊和克里特的村庄,你仍能看到这种现象。

支付现金
希腊人出去吃饭,他们总是付现金。从来不用支票也从来不用信用卡!而且他们总是带够为别人付账的钱。如果没有能力付账,那么你将被羞辱、被轻视。

住房贷款
未完工的建筑物是希腊一道普通的风景线。原因是希腊人只做今天他们所需要的而把剩下的留给未来。希腊人似乎总是在盖房子 ?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大多数希腊父母为他们的每一个女儿盖房子,但却不盖他们儿子的(他们认为儿子将来会跟一个女孩子结婚,从而也就能从那个女孩子的父母那里得到一套房子)。当父母或者外祖父母过世后,他们房子的继承权也常常是女儿。

希腊社会保障体系
希腊社会保障体系(IKA)尚未完善。如果遇到经济问题首先依靠的是与你关系最亲密的家庭,向他们寻求帮助,他们会尽其所能借给你钱,而你为了维护脸面也必须将钱还给他们。

希腊的厕所
对于希腊的厕所部分人可能感到惊奇而部分人则可能感到恶心。希腊人从不使用公共厕所,这可能也是对希腊厕所如此情况的一种解释。一个希腊人会尽其所能,不惜代价的使用自己的厕所!所以,这主要是游客的问题!

在咖啡馆的希腊男人们
对于希腊的男人你可能会有这么一种印象:他们总是坐在咖啡馆里喝东西。是的,他们是常常去咖啡馆,但不是总是去,而且他们很少长时间逗留在那儿。他们经常做的也仅仅是喝一杯希腊咖啡而已。大多数人之所以在那里逗留一小会儿无非也就是为了听听一些时事新闻,当然和当地的电工或者砖匠见面也是在那儿。希腊的妇女也可以去咖啡馆,但是大多数妇女都不愿意去。再说,当她们的丈夫回到家后她们也就听到了所有的一切。大约20年以前,不管这个村庄有多么的小,但你总是能在那儿找到至少两个这样的不同颜色的咖啡馆。颜色代表咖啡馆拥有者的政治倾向。在这种情况下,你最好避免政治争论。随着关心时事的人变的越来越少,这种咖啡馆也在逐渐的减少,但仍然能找到。

- 参考 "39个咖啡馆与一个理发店" 一书

偷窃
偷窃在希腊非常罕见。偷别人的东西或者钱被认为是一件非常可耻的事情,但在另一方面小小的欺骗却是可以的,特别是欺骗那些他们不喜欢的人。

希腊牧师
在希腊到处可见希腊人们口中所谓的牧师或者Pappas。他们穿着长长的、黑色的衣服,戴着高高的礼帽,这一风景在希腊想不看见都不行。其实,他们并没有被强制非要总是穿着他们的牧师服,但是他们总是这么做,因为这是辨别他们身份最有效且更容易的一种方式。希腊的牧师可以结婚生子,就像在路德教会。但你却永远也不可能看到女性牧师。因为希腊不仅没有女性作为牧师的传统而且也不被希腊东正教所允许。

作为游客你会遇到的事情:

为太阳床付费
在大多数海滩你要为一张太阳床和一把伞付费。如果你认为这只是人们想从游客身上捞钱的一种手段那么你就大错特错了。在希腊拥有一块海滩是一份工作。每年想方设法在海滩上寻找一席特殊之地,并为该地付一笔费用,从而获得安放他的太阳床与太阳伞的权利。那么当季节来临的时候,如何处置这片海滩就是他的职责。费用将根据海滩所处的位置,设施(酒吧,厕所,淋浴)而定。专门为游客服务的警察将会检查他们的所作所为是否恰当,合法。

GMT-时间
在希腊你大多数时候使用的是GMT-时间,但是在这里GMT-时间不是格林尼治标准时间的缩写,而是“希腊大概时间”的缩写。希腊人对于时间的观念非常的不同。当公共汽车时刻表显示汽车到达时间为10.30的时候,它会在10点与11点之间到达。汽车到达的时间要取决于交通状况、乘客数量、其中有多少乘客司机觉得有必要与其交谈等其它一些小事情。当一个当地人告诉你公共汽车将会在下午4点以后到达,其实这句话的可信度并不高。希腊人并不依据时钟而生活,而且对于早上、中午、晚上也有不同的概念。在12点之前你都可以用“早上好”。如果说好在下午见面,那么她的意思是最早的见面时间是下午6点!在希腊,晚饭时间不会早于9点。而且即使你在晚上10点给别人打电话也不需要多考虑什么。然而在下午3点到5点的“午休时间”,却不能被人打扰。

进希腊的教堂或者修道院
如果你想进希腊的教堂或者修道院参观,那么你必须穿戴得体。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裸漏着肩膀与膝盖进教堂将被认为是非常的粗鲁,是对神的一种侮辱和不虔诚。所以作为一名游客,如果不想对这个国家无礼,那么请牢记这一点。

受邀于希腊人
如果一个希腊人邀请你出去吃饭或者喝酒,切记千万不要尝试着让他像我们通常在北欧所做的那样把“账单分成两半”。我知道有些游客出于对他们主人的礼貌以及对美好夜晚的感谢,他们会把账单从主人那儿硬抢过来,然后付掉。这样做的结果是:不管你们之间的情谊有多么的深厚都会被毁掉,在这种情形之下希腊人尴尬的程度是你难以想象的!

受邀到希腊人家里
如果你被邀请到一个希腊人的家里,千万记得要给主人带点东西。鲜花、巧克力是最常见的东西。如果是和本人同名的圣徒纪念日,那么你就一定要带上一份礼物,在你到达时将礼物呈上。你的礼物将原封不动的与其它礼物一起被安放在桌子上。希腊人的习惯是:直到所有的客人都散尽之后才打开礼物。如果他或她并不喜欢你的礼物, 那么他们也不需要假装对你的感激之情。事实上,这是一种非常实际的习惯。

给小费

虽然到处说明小费包括在费用里面,但是如果你对服务很满意的话,也可以再给额外的小费。一般是总费用的10%左右,切记千万不可给的过多。 看完以下的这个小故事你也就明白了其中的原由 。一些朋友想给在他们住了两个星期的旅馆服务员一些小费,所以在最后一个晚上他们留了10.000德拉马克。当他们刚离开前台10步之远的时候服务员站到了他们面前并告诉他们钱弄错了,他们解释说没有。于是,这个服务员就和他们一起来到了酒吧,他们要了咖啡、迈塔克瑟白兰地酒,然后又喝了些饮料和ouzos(希腊产的一种饭后酒)。当他们招呼酒吧服务员准备结账的时候,他们发现超过10.000德拉马克的费用已经被刚才给小费的服务员结了。

希腊妇女事宜

法律上男女平等,但妇女工资更抵。

大约40%的希腊妇女积极参与就业。

理论上来说希腊妇女应当参与兵役,但实际上是自愿参加,而妇女对此看起来也非常满意。

离婚时,所有财产双方均分

如今希腊妇女婚后可保持婚前姓氏。

希腊孩子的出生率只有二战前的一半,出生率是欧洲第二低国家,最低的国家是意大利。

自1982年以来就已经有了法律公证结婚,但仍然有95%的人在教堂结婚。

包办婚姻是被法律禁止的,支付嫁妆也是违法的。但两者情况都仍然存在。

希腊妇女的平均年龄是80岁,而男人能忍受的妇女年龄却只有75岁!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05
评论
如原始人一样生命活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6-05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