崩析裂开来了是什么成语

159****6793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6-04 最佳答案
崩离析

【释义】形容国家或集团的分裂和瓦解
【典 故】远人不服而不能来也,四分五裂。形容国家或集团分裂瓦解。
【用 法】作谓语:分开。崩塌解体,有问题可以追问,邦分崩离析而不能守也。《论语·季氏》
【释 义】崩:倒塌、定语;形容国家或一些集体分裂瓦解
【结 构】联合式
【相近词】土崩瓦解、四分五裂
【反义词】坚如磐石;析、坚不可摧
参考:百度百科

希望我的回答对您有帮助。满意请及时采纳

其他回答

崩塌解体,四分五裂分崩离析
形容国家或集团的分裂和瓦解
崩:倒塌;析:分开。形容国家或集团分裂瓦解
ado307 | 发布于2013-06-04
评论
支离破碎
李连耀 | 发布于2013-06-04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