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生了6个小小狗,我该怎么照顾它们? 50

昨天刚刚生的~
现在我不担心小小狗,因为他们都很会吃,可是狗妈妈不怎么吃东西,瘦的不行,她本来就很挑嘴的:(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5-10-20 最佳答案
牛奶.荤素菜汁.她天生的母性会把小宝宝打理的很干净,那只能辛苦你了.15天就可以吃一些稀饭了,稀饭里可以加入鸡蛋.肉泥.营养丰富小狗长起来很快.小狗出身后假如母乳不足的话,可以添加牛奶,出身10天的小狗就会舔着喝牛奶了,这时的母亲也能吃,她会为了小宝宝而努力.
养育小狗是一个很愉快的劳动过程.
母狗刚生下小狗不能喝冷水的我的狗12岁了.一只母狗养育6只小狗是很辛苦的,她又嘴刁,不然会拉稀的.在做月子的时候,要给她足够营养,排骨汤.鲫鱼汤是必不可少的,这可催奶,祝你66大顺,狗狗健康可爱

qsnhdzxcgx

采纳率:13%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让它先玩一会。
b)接着,手慢慢由臀部位置升到肩膊位,再慢慢递起。
当狗儿熟习以上训练后便不用再给小吃,它也不会失去那玩具。垂下手时不要让狗儿看见小食。当它习惯并且喜欢了这游戏后、乱咬。它还可让狗儿学会自我控制和让它渲泄多余精力。
a)先用小食训练狗儿坐下,口头指令及手势指令便可交替运用;停下
这游戏有助控制一些过度活跃的行为,防止狗儿乱跳,这会令它知道这手势的意思。

开始: 当给狗儿小吃时命它坐下,它便会望着你,这时你要称赞它并再开始走。
过来
开始: 当狗儿走近你时,让狗儿也一起拉,它也要服从你的指示,以后你一叫它,它也会跑过来,说“过来”并且倒后行几步,以小食或说话去逗它过来。尝试从不同的距离去逗它,每天大概十次。
坐下
开始:拿一块小食出来,慢慢递起它到高过狗儿头部。现在,站得最近狗儿的那人要命令它“坐下”,再用小食奖励它。大人切记要先让参与的小孩熟习才可让他们自己玩。
2,用另外那只手给它一点小食,但不要拿太近,拿着玩具的一端,当它放口后再称赞它,切不可太快及太高,否则狗儿会跳起而不会坐下,但你必须全程控制着而非狗儿,教他们如何令狗儿坐下,然后用小食奖励它,而且容易,但你必须每次也坚定地执行。
a)预备一件大玩具:把手递向狗儿并以手掌向着它,叫另一些人过来帮忙。在它等待的五秒间,向它命令“停”,并做一个相应的手势。
手势、拉扯游戏
当狗儿学懂“不该/拿吧”这玩意后,你便可和它玩这游戏。
a) 向狗儿说“拿吧”,并给它一件玩具,当它咬着后稍为往后拉,你便要停下并收紧拖带。在狗儿停止拉扯后再步行,当狗儿发觉后,维持一秒然后放下,等一会给予小食,渐渐把时间拉长才给小食。
拖狗散步
若狗儿在被拖着时能表现平静,定能为你省却不少麻烦,照样说“不该”。
b)挥动手臂并在它周围跳动去刺激狗儿,然后停止并叫它坐下,如它做到了给予小吃奖励。
c)现在。
b)一会后说“不该”,命令它放口。
c)称赞它并摇动那玩具,再叫它“拿吧”。
这游戏十分有趣而且是种很好的运动,并说“玩吧”,然后大家一起周围跳和叫。一会说“停下”,然后大家一起停下: 当你呼唤狗儿时,向它招手,先替它缚上再上它拖着你走一会。接着便换作由你领狗儿走,若它跑上前行。
以上这方法十分有效。在它正在吃东西时,再给它玩具,说“拿吧”,当它拿后称赞它并说“不该”,然后再拿走玩具,再给它小吃。
c)重复以上步骤直至狗儿当听到你说“不该”时会很快放开口中玩具。接着向它说“不该”,但不要给小吃,要令狗儿松开口去咬小食,但切记不可太大力,因这样可能会伤及它的头及口部,称赞它并带它出去。
寓游戏于学习
主人可试试用以下的游戏去教导狗儿:
1、不该/。往后,狗儿便会知道它不断拉扯只会让你停下而不会令你走快点。可用“行”或“走”作为命令语句。
上厕所训练
主人只可在特定的时间喂饲狗儿,这样它上厕所的时间才会准时。至少每隔二小时带狗儿去它上厕所的地方。当它追着去嗅食物,后腿便会形成坐着的姿势。最后给它奖励,接着要称赞它。
主人要教导狗儿当它想去厕所时告诉你。你可在门上挂一个铃,高度约为狗儿的鼻子,以后每次当你开门前也先摇一摇它,不久它便会懂去摇那门铃。当你听见铃声。尝试在不同地方作训练,让狗儿知道无论在哪儿。重复五次去引诱小狗,因再次给它玩具已算是一种奖励。当你想狗儿放口给你的东西并不是玩具时,依然会按你指示做。往后,先称赞它,然后立刻说“拿吧”,并给它玩具。这游戏可让狗儿知道就算它放口,足以上它咬着一边而你可拿着另一边。摇动它引小狗,然后说“不该”,当它放口期待你给小吃时。给每人一点小吃。
3、玩吧/。主人切不可叫它过来责骂或命令它做一些它不愿意的事,这会令它把你的呼唤联想成不好的事情。
手势;拿吧
这游戏可教导狗儿愿意把口中的东西给你、顽皮,所以教导它们便要有一定的技巧、“过来”和“停”等等。而手势的指令则可助你在狗儿听不见你说什么的情况下。为了让狗儿习惯拖带。
手势:拿起一块小食并垂下手,不断重复,并以食物或称赞作奖励,给它一个讯号叫它开始,然后等它完事。称赞它,当它躺下时给它小食作奖励。之后尝试不用小食再做以上动作。
奖励不可少
训练狗儿要十分有耐性,并说“拿吧”,让狗儿咬着它。
教导狗儿所发出的指令要肯定而简单,句子切不可太长,最好是“坐下”、“躺下”,狗儿也是要从小就开始教的,那时它们会比较听话,但也比较活泼,下次再给不吃时让它等多一会,然后把小食藏在掌心就像小孩一样
展开
朱隽 | 发布于2005-10-10
评论
照顾不过来的话,还是找信得过的朋友养吧,因为狗狗越长越大会越来越难照顾的!如果你有充足的时间的话倒是可以多放些时间和心思在狗狗上
雨娘 | 发布于2005-10-10
评论
狗狗刚下完崽的时候是不吃东西的,要过一段时间才会吃东西,下完崽之后就会喜欢吃饭了,不用担心
r把苹果咬哭 | 发布于2005-10-15
评论
如果是从街边买回来的小狗,最好先送去打“单抗”,就是预防“细小病毒”的防疫针,狗BB在断奶后抵抗力迅速下降,加上它又是在街边那种环境中买回来,更加要小心。

现在看来你的狗BB情况良好,可以打针。单抗打三针,一天一针,注意打针后7天内不要洗澡。如果觉得它脏了,用热毛巾抹一下,或者用“干洗粉”,这个外面宠物用品店都有卖的。

打虫也得在BB不拉肚子,健康情况良好的状态下打。这个可以先缓一缓。

在狗BB3个月大的时候可以开如打防疫针,可以选择打6联或是7联。这两种都是一样打法,打三次,每次间隔半个月,打完针后7天内不要洗澡,这点很重要。

在打最后一次6联时要加打一针狂犬疫苗,7联本身包了狂犬,可以不用。

最好从BB开妈就喂狗粮,狗粮用开水泡软喂它,等它长了牙后慢慢换成干狗粮。
畜主要如何照顾小狗?

洗澡:我们建议第一周不要洗澡,如果一定要洗澡,最好自行在家中处理。
外出:因为小狗对疾病的抵抗力较差,而且又不确定施打什麼预防针,最好要避免外出。
餵食:选择适当的饲料,市面上品牌很多,可自行选择。至於餵食的量与次数,记住一个基本原则:每日2~4次,少量多餐,而小狗的粪便形状,软硬适中,粪便量,不可太多。那就对了!
驱虫:我们会给予驱虫药和营养滴剂,以利小狗的成长。

什麼时候开始预防心丝虫?

心丝虫是近年来才流行的狗传染病,主要以蚊子为传染媒介,是一种慢性的致死性疾病,目前除了每月口服心丝虫预防药外,没有其它的方法可以预防。

六月龄以下:心丝虫的预防与第一剂预防针同时进行,所不同的是心丝虫是以口服药预防,而且必须要每月一锭。

六月龄以上:要先做心丝虫血液检查,确定尚未受到感染,才可以开始服用预防药,同样也是以口服药预防,而且也是每月一锭。

如何照顾狗狗:

为新狗狗准备什麼姓名简短的名字,将有助於小狗的辨识。身份证明每年均有数以百万计的宠物遗失,因此,有必要建立其身份证明。您必须在一个可便於读取之标签上,注明您的姓名与电话号码。此外,您亦可考虑植入晶片的身份证明方式。玩具应使用可咀嚼之玩具,此可避免您的新伙伴乱咬您的家具。而球类与打结之绳子亦是不错之选择。(但应避免可能引起宠物的争斗性、或与您对抗之游戏。

如何为狗狗的检查健康:

您与兽医师之间的关系十分重要因为他或她将是您最佳的宠物健康资讯来源。您应了解如何分辨健康与异常状况并尽速将任何不正常之情况通知您的兽医师因为兽医师可提供您宠物健康相关之最新建议。口腔牙龈部分应为粉红色且健康。且牙齿亦须加以清洁且不得有任何牙垢。如有口臭即表示牙龈健康状况不佳。此时应检查嘴唇部分是否有溃伤。毛发小狗的毛发应为闪亮且清洁。

如何为狗狗做美容:

定期的美容与兽医师照顾,对您宠物的健康与您所承受担之责任而言,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为您的小狗整理容貌,可维持其整体之健康。梳毛工具:依其毛发长度选用宠物专用之刷子或梳子。口腔清洁工具:良好的口腔健康,是整体健康之基础。可利用以下方式进行: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5-10-23
评论
以上都是些什么回答啊·!!!感叹!
只有一条有用:照顾好狗妈妈………………

其实我相信你自己是要不了那么多狗狗的 所以 让别人来分担吧 人多力量大 要照顾什么都简单啦
mfs2004 | 发布于2005-10-13
评论
收起 其他12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