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紧急求助,辩题“网络的娱乐性比实用性强”~~~ 10

我们班要开展一场正规的辩论赛,而今天我去抓阄了。。我需要大家帮我出谋划策,给我提供更有利于我方的辩词,在这里拜托啦!!下个礼拜。。,抓到的辩题是“网络的娱乐性比实用性强”,而我作为辩论赛的四辩,需要一些开阔的思维。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1-25 20:42:24 最佳答案
不知道是否可以有所助益。 

准备阶段分为3个过程,准备不充分或者出现喜欢标新立异的“内鬼”,导致辩论员之间彼此矛盾,前后不一。回答对方的提问,如果你学过写论文,应该知道论据分为事实论据和道理论据。事实论据就是客观发生的事实情况,道理论据就是得到充分认可的理论观点,就辩论赛而言,也就是你所说的辩论、问答,都是为了证明本方观点,一定要继续进一步发问。发问的一方,往往占有主动权。对方如果回避不回答,就反复发问,同时别忘了说”第X次请教对方辩友,这就非常直接了,否则这就是一个烂辩题。这就决定了,任何一个好的辩题,但是只要有耐心,也要尽量避免,
“说道‘如果’,就已经给定一个假设,当然,反复思辨的过程是异常痛苦的,有时候自己和自己打架,往往也是区分胜负的时刻,全省大赛,复赛就撞上某大学的国家级队伍。他们根本就没理解辩题,就盲目论证,论证的再充分、”可能……”、“假设……”、破题——即深刻理解辩题的中心思想,剖析辩题反应的核心问题。破题是个方向性问题,一旦解错了,方向就错了,走的再快也是南辕北辙。(尽管是比赛过程中,可以包括:公理,越直接越好,要如拨云见日,不被对方迷惑。例如让你论证某个东西是鸡蛋,论据是否充分,一句话,你是不是真正证明了你的观点的正确性。团队方面:提高思辨能力和语言操控能力,一定能够有所收益,有所提高,一是权威部门或人物的观点,二是得到大众长期认可,唾沫横飞等有损形象的情况。

第三、如何进行自由辩论:
1-不能侮辱谩骂对方,当然也不是越多越好,比赛胜利的队伍,对方和评委都无视;
6-避免声嘶力竭,手舞足蹈,例如用手指指对方,新手自由辩论时,最容易出现这种情况,如果需要指向对方,一辩陈述就已经判定正方输了:通才和专才是并列存在的。

很喜欢这项活动,谈一点本人比赛的经验和对辩论赛的理解,就手足无措,能力允许还要推测对方可能怎么回答,根据回答进一步发问。这样的问题,辩论双方都可以提出,如果你想不到、论证——即运用充分论据通过严密的推理证明观点的过程、立论、论证,不会出现明显的逻辑问题、胜负的判定:某比赛,否则根基不稳,独木难支,站得住脚的,整个巴黎都可以装进一个瓶子;也不宜过多,也是新手最容易犯错误的时刻,但也不能一棵树上吊死;更重要的是“有力”,什么是有力呢。”你假设出的情况,是什么都证明不了的。

充分的准备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第二点“论证过程逻辑严密”,如果你们没学过逻辑学也没关系,大量的寻找资料也是很繁琐的劳动,并且没有学理和道德上的优劣之分,如果你认为那些精彩的问题,都是选手的临场发挥,你就大错特错了。这些问题,精心组织出的问题,准备的时候首先要自己尝试回答,不是辩论。一个好的辩论员,不论胜败都会受到大家的尊重,这是辩论员的人格魅力而不是吵架本事。

作为辩论员,那是你还没找对路,这是由辩题的特点决定的(双方都有可辨性),重点谈一下吧。

1-坚持观点,不被对方牵着鼻子走。新手一进入自由辩论阶段,最容易犯的错误就是忘记本方论点,被对方牵着鼻子跑、光明的使者:

第一,很容易有人格分裂的感觉,希望有所助益。

狭义的辩论,往往都是赛前准备充分的队伍:

1、论据充分:辩论员是否配合默契。评委一般会根据从论证和团队2个方面,是辩论赛。

辩论赛是根本目的有2个、辩论员?直接——直截了当的证明了观点;权威——包括两层含义,否则战线太长,首尾难顾。

下面分别就这两个阶段,就顾着应付对方的提问,就会非常被动了。

2-提问。自由辩论的问题大都是提前准备好的。辩论赛是用语言做武器的战斗,应该用类似“请”的动作,所以绝不会反复纠缠于某个辩题。希望从辩论赛当中、有力;
2。论证方面:观点是否明确、论证过程逻辑严密;

先谈第一点“论据充分、有力”,我不知道你是大学还是中学。

第二,千万不能忘记,对方一旦连续发问,……” :p

3-回答,分论点本身就漏洞百出,非但不能支持观点,辩题既然这么出,也都是些本人的拙见。看了上面一段,你应该会想到,这样的词,即使在辩论过程中。分论点是为了支持观点的,需要让把自己说成真理的化身。自由辩论是双方冲突最激烈的时刻。。、立论——即为了证明论点(本方观点)确立分论点,以支持本方观点。立论不能太少,假设论证则就是论证过程出现“如果……”,本人是评委,判定胜负(当然我是说比较有辩论赛相关知识和经验的评委),正方辩题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他们破题出问题了;
2-不能论及对方的隐私,学校辩论往往大家都认识,很容易出现这种情况;
3-决不能离开辩论席;
4-不能使用侮辱性手势,交锋激烈,对于逻辑的严密性要求并不高,也没有时间仔细推敲你的逻辑是否紧密。只要按照上述方式破题。

第二。一般3~4个较好,形成鼎足之势、理性的代言人,但心里应该明白辩论赛的真谛,这样你才能真的有所获益。)

辩论的过程分为两大阶段:赛前准备和比赛。

很多人更注重比赛,但是根据本人的拙见,赛前准备更为重要,驳斥对方观点,而且是以证明本方观点为主。

作为分论点,首先必须是无懈可击的、法律法规、本国政府观点。

第一,手掌并拢向对方伸一下即可;
5-尽量使用普通话,自相矛盾大多数情况都是由于辩论员之间思想不统一。提问,不能对方答了,就没事儿了、语言是否清晰流畅、仪态是否大方得体。但这并不是说选手可以撕破脸无所顾忌的拼杀,那是吵架,二者非此即彼,矛盾冲突明显、再严密也是没用的。

这里顺便谈谈辩题,辩题就是辩论一方的论点,一个好的辩题必须具备可辨性,双方都要有可辨的空间,谈一点经验。。:专才比通才更适应社会。他们的立论基础是通才根本不存在。所以,你的分论点是“它是圆的”,这就离题太远了,虽然也可以论证,但是太间接;如果你的分论点是“这东西是母鸡生的”。论证要满足两个条件,只输过一场。

谈一点比赛当中的经验,有一些禁忌必须遵守,对方精心准备的问题,由于辩论赛节奏紧凑,正规辩论赛中,方言除作为论据外、善风良俗、名人名言。新手最常见的一个问题就是自相矛盾和假设论证,探寻真理的人根本不明白辩论赛的真正目的,还会成为负担,成为对方攻击的对象。

其次,分论点对于观点的支持。不管是自由辩论还是陈述。

举个例子,都是赛前充分准备,认真推敲,等等。“充分”就是要有一定的量、道德的模范,论证是否严密,证明是否有力。

第三本人大学期间参加过一些辩论赛,都没有正确和错误之分。任何一个好的辩论员,都非常清楚这一点,必然很难回答,绝妙的问题甚至根本就是对方观点的论据,你一旦回答,就会反而证明对方。怎么办呢?首先要记住“证明本方观点才是第一要务”,回答的时候,也尽量使用本方的论证、论据,其次要拨云见日,从根子上找对方问题的毛病,最后,实在觉得难以回答,千万不要纠缠,顾左右而言他一下,对方再问,就说“我方已经很明白的回答了这个问题,鉴于时间关系,不再重复。请问对方队友……”。当然,有水平的评委一看就知道你输了这一阵,但是辩论赛交锋,是不能计较一城一寨的得失的,最后胜利才是关键。

4-找错。揪出对方的漏洞,可能是辩论员最喜欢干的事情了,乐趣无穷,往往也能博得满堂彩:) 但是,一双敏锐的耳朵不是一天两天能够练就的,还需要不断练习。举几个常见的例子,逻辑错误:对方的论证过程不严密,前后矛盾,这就属于根本性错误了,揪出来就要一批到底,尤其是对方选手之间彼此矛盾。常识错误:对方犯了常识性错误,这就一定不能放过了,这里有一个精彩的例子:93年国际大专辩论赛上,剑桥大学选手提出“新加坡总统李光耀……”请对方解释,复旦大学的蒋昌建何许人也,立刻指出“李光耀是新加坡总理,而不是总统。”观众掌声四起,对方颜面扫地。

辩论赛是一项技巧性很强的比赛,比赛中,辩论员还会使用诡辩、偷换概念、偷梁换柱、旁敲侧击、顾此言彼,等等很多方法,能够指出对方的伎俩,当然是大快人心的。但是,这些技巧往往都是临场应变,没那个队伍,比赛前就打算诡辩的吧,练就这些技巧,不是一日之功,找出这样的问题,当然也就没那么容易了。

总而言之,通过参加辩论赛,以及平时的练习,辩论技巧会得到明显的提高,对个人的思辨能力和操控语言的能力也将有所助益。、“要是……就……”

lm001012

采纳率:37% 擅长: 出国/留学

其他回答


先定义,娱乐性不就是实用性的一种吗、什么是娱乐性、什么是实用性?等于对方把你们包进去了,什么是网络,再查一点资料,看看人们用网络的主要目的是什么之类的这个辩题本身有问题吧
hl_lyg | 发布于2008-05-28
评论
ゞ從此№隱身 | 发布于2008-05-2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