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心理学考研选哪个学校好呢?

RT。本人四川人,不想走太远,实力也不强,初步打算是西南大学和四川师范大学。这两个学校的心理学水平差距大么?考上的难度又怎么样呢?如果以能考上为第一目标的话,心理学下哪个方向相对竞争小点呢?这两个学校大概多少分能上呢?求大神指教!能有这两个学... 展开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2-06 10:16:06 最佳答案
张厚粲,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张学民、刘儒德,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9年  
4、《发展心理学》,林崇德,人民教育出版社,2008年
5、《当代教育心理学》,陈琦。
西南大学心理学是国家二级重点学科,学校是211院校、《实验心理学》。西南大学心理学考研是统考,考试科目是政治、外国语、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分数线是国家线,但建议分数线高于国家线40、50分。
四川师范大学心理学考研退出统考,改为自主命题,2007年
分数线是国家线,高于国家线20分就可以
关于心理学考研院校、《现代心理与教育统计》,学校有指定参考书:
1、《普通心理学》,彭聃龄,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
2,2007年
3西南大学的要更好一些、参考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
追问
那如果我报西南大学没考上,还能调剂到川师么?
追答
可以,不过要看学校是否有调剂名额
追问
我也知道西南大学好点,就是怕考不上呀,实力不强呀,话说英语四级都还没过。

kyxlx

采纳率:44% 擅长: 考研 心理学

其他回答

心理学 西南地区的话 西南大学,其次是川大 重大 川师大 电子科技都有心理学的招生,目标的话 以西南大学为目标没有问题,关键在于你自己的准备,勤 思每年都有很多跨专业的学生考入西南,一般竞争压力小的是基础班方向,不够 还是可以 根据自己的情况在做调整,如果有关于复习方面,老师可以指导你一下,心理学考研的复习计划可以免费发给你,你可以参考一下,我的秋,就是名字啦,考研加油。
qq1366165451 | 发布于2013-05-19
评论
我是学心理的,对四川不很了解。只能说,心理学一般是开在师范院校或者医学院校的会比较好。国内好的就是华中师范和北师大。至于你的选择,只要坚持就好。
追问
太好的考不上啊,一般的就行咯。
太好的考不上啊,一般的就行咯。
追答
那就川师吧 ,也不错 挺好的 。加油!
梅雪依然 | 发布于2013-05-18
评论
找太奇咨询吧,比较专业
追问
太奇是什么?
追答
辅导机构,考研辅导滴
追问
哦,谢谢。回头去看看。
木槿9001 | 发布于2013-05-18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