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 中怎么填充1-30 2-30 3-30 只改变前面的数字,后面的不变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漂网一叶舟
来自知道合伙人认证行家 推荐于2017-09-23
漂网一叶舟
经济类行家
采纳数:12087 获赞数:17077
向TA提问
展开全部

假设表格编号位置在A列,编号方式为 1-30、2-30.......也就是“-”号后面不变,前缀顺序增加;

1、在A1单元格输入公式:=row()&"-30" 回车

见图一

2、选中A1,下拉至表格需要的位置,实际结果:

见图二

Mrpine
推荐于2017-10-12
Mrpine
采纳数:9071 获赞数:14416 LV17
擅长:办公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任意单元格输入  =ROW(A1)&"-"&30

下拉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wp33wp33
2013-05-18
wp33wp33
采纳数:41 获赞数:242 LV6
擅长:网络游戏 办公软件 常见软件 游戏 北京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A$1
A1表示左上角第一个格子,前面加$号,表示在拖动时后面的字符不变。

$A,表示拖时横向不变
#1,表示列不变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fan4di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2013-05-16
fan4di
采纳数:13308 获赞数:17833 LV18
擅长:英语考试 理工学科 办公软件 图像处理软件
参与团队:Excel之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任意单元格输入或复制粘贴
=ROW(A1)&"-"&30
下拉填充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qdzyj2006
2013-05-16
qdzyj2006
采纳数:7 获赞数:72 LV4
擅长:办公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在第一行输入1-30,在同行下一行输入2-30;然后选中这两格,将鼠标放在右下角,出现十字后按住左键向下拖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kid_zenki
2013-05-16
kid_zenki
采纳数:9 获赞数:77 LV4
擅长:保险 办公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告诉你个最简单的,在任意单元格输入公式 =ROW(1:1)&"-30"
下拉填充。
请采纳,谢谢。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小_日_子_
2013-05-16
小_日_子_
采纳数:39 获赞数:77 LV6
擅长:办公软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设置A列为文本
A1中输入 “1 - 30”
A2中输入 “2 - 30”
选中A1与A2,将鼠标放到右下角,会出现个十字。
点击鼠标左键向下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