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数据库备份怎么做?

oracle数据库备份怎么做?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8-08 01:23:00 最佳答案
这个太多了,简单的说下吧
物理备份:要看你数据库是不是归档,select log_mode from v$database;要是archivelog就是归档,noarchivelog就是非归档。
归档模式下可以进行热备(开着数据库):用RMAN的话 登录rman:在数据库的服务器上rman target /
backup database;或者增量backup incremental level X database;(X是你的增量级别),你也可以单个数据文件,控制文件,归档日志备份。
或者镜像backup as copy database;
你也可以在语句后面加format '路径/命名'对备份命名。
不使用RMAN,先alter database begin backup;(全库)或alter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begin backup;(单个表空间),然后到操作系统下直接复制数据文件,最后alter database end backup;
或alter tablespace 表空间名 end backup;
非归档:只能冷备(必须关闭数据库,只能备份全库)
rman:先正常关闭数据库,登录RMAN:先startup mount,然后按热备的命令走可以增量,但只能备份全库;
自己备的话:关库以后直接考,不用输alter database 那些命令。
逻辑备份(只能恢复逻辑错误,不能回复受损文件的):
10g、11g下面用expdp命令:expdp 登录名/密码@注册的实例 full=y parallel=1 dumpfile=名字.dmp compression=all;导出整个库,当然还可以单个表,或用户的对象导出等。9i以前的用exp命令,具体命令
自己查查吧。物理备份相对安全,可以完全恢复数据库(当然是在归档模式下),逻辑备份只能恢复逻辑上的数据,文件恢复不了。逻辑备份比物理备份更快更省空间。

cloudyhe

采纳率:37% 擅长: Windows 数据库DB

其他回答

推荐给你一个oracle视频,cuug官网上的Oracle备份与恢复,看过不错
eddy0lion | 发布于2013-05-15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