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从哪个方向升起?

问题暂时关闭
推荐于2016-12-02 00:36:15 最佳答案
而是东南方向,比如我国的黑龙江省,会出现极昼和极夜),因为太阳是在北回归线和南回归线之间移动,所以是不是正东方,就不会看到太阳从正东方升起。 

除了季节之外。有些地方,跟地域也有关。但是地球自转的同时还在公转,夏季时太阳移至北回归线附近,而快接近赤道的海南岛的人就会觉得太阳是从东北方升起,中国处在北半球,北回归线上的省份的人就能感觉到太阳是从正东方升起,所以。

首先是季节的影响,又引起的季节的变化,也受这个因素的影响,太阳都是从东方升起(除了南北极地区,因为地球的自转方向一般来说,到不了黑龙江省,最别也就到北回归线

xiaoyue_7567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com/zhidao/wh%3D450%2C600/sign=806a5abdd1c8a786be7f420a5239e50b/0df431adcbef7609ee4363d82edda3cc7cd99e29.baidu.com/zhidao/pic/item/0df431adcbef7609ee4363d82edda3cc7cd99e29;

中午时旗杆在B点.baidu,太阳从东北方升起,太阳在正南方,这是夏至时的情景.baidu,西北方落下。

附图请点击一下放大了看://f。

很多人不知道“夏季太阳从东北方升起://f,影子的反方向就是太阳的方向,但这只是一个粗略的说法.hiphotos://f.jpg" esrc="http,影子向西南?

是的。日出日落的方位是随季节变化的,在北回归线以北的地方,西北方落下”.com/zhidao/wh%3D600%2C800/sign=0da632684134970a47261829a5fafdf0/0df431adcbef7609ee4363d82edda3cc7cd99e29。太阳光可以看作是平行光?

如图所示;

夏季.hiphotos。不只一次有人问,假如在北纬40度上立一根旗杆,正西方落下.jpg" target="_blank" title="点击查看大图" class="ikqb_img_alink">

冬季。

日出时旗杆在A点。

春分秋分!

怎样理解?北回归线以北的房子正北方向的窗户也可能有直射阳光照到室内吗,太阳也能从东北方升起吗,西南方落下,太阳从东南方升起

太阳从哪个方向升起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廖品三 | 来自:百度知道 | 发布于2016-08-29 22:05
评论
a表示视太阳黄经度,φ表示当地的纬度,ε表示黄赤交角;cosφ

1。)
2。(正北为0度,正南为180度,正东为90度、E在0到180度范围内求得太阳升起的方位可以利用以下公式计算
cosE=sinаsinε/
长林君子 | 发布于2008-05-26 11:25
评论
对北半球来讲:
夏季在东北方升起,冬季在东南方升起,春分和秋分时在正东升起。
对南半球来讲:
夏季在东南方升起,冬季在东北方升起,春分和秋分时在正东升起。
VoyagerII | 发布于2008-05-25 10:00
评论
再地球上是东偏南一点点,再金星上是从西升起的
刘章锋001 | 发布于2008-05-25 11:30
评论
东方
LVCHANGMING | 发布于2008-05-25 08:57
评论
在我国这样的地理位置看是从东方
如果在赤道看的话那是从地平线上升起
七匹狼12 | 发布于2008-05-25 08:41
评论
收起 其他7条回答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