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蹲的动作要领是什么?应注意什么? 10

体育课理论题.各位,拜托.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1 00:24:30 最佳答案
  深蹲的动作要领和注意:
  1、 颈后肩上负杠,挺胸,抬头、紧腰、收腹,稍屈髋、两脚以髓定或肩宽距舒适稳定的站立,可在脚跟处垫木块或杠铃片,以保证蹲,立过程中身体的稳定性,克服起立时一前弯腰弓身,保持重量始终较垂直地作用于腿部目标肌群上。
  2、躯干保持竖直微紧状态,以股四头肌的力量控制,维持平衡,慢慢屈膝下蹲,至大腿与地面平行或大小腿成直角或稍低,稍顿,意念专注,集中股四头肌肌办起立至两腿伸直,挺膝,彻底收缩股四头肌至“顶峰”状态,停顿1秒钟,尔后再平稳下蹲,接下次动作。6-8RM以下的负荷强度时,呼吸方法是起立时呼气下蹲时吸气,或起立吸气,下蹲呼气,可随习惯而定,但呼吸必须配合动作不得紊乱。

李明泽 | 远见集团推广助理

擅长: 数码

其他回答

  深蹲

  深蹲深蹲约定俗指颈负杠铃进行腿部练习种基本

  颈负杠挺胸、紧腰、收腹稍屈髋、两脚髓定或肩宽距舒适稳定站立脚跟处垫木块或杠铃片保证蹲身体稳定性克服起立前弯腰弓身保持重量始终较垂直作用于腿部目标肌群躯干保持竖直微紧状态股四力量控制维持平衡慢慢屈膝腿与面平行或直角或稍低稍顿意念专注股四肌肌办起立至两腿伸直挺膝彻底收缩股四肌至顶峰状态停顿1秒钟再平稳6-8RM负荷强度呼吸起立呼气吸气或起立吸气蹲呼气随习惯呼吸必须配合紊乱

  胸前深蹲

  相于颈深蹲胸前深蹲更侧重腿前侧肌群刺激维持该作身体平衡肌群及相关协同肌锻炼作用

  两手托杠置胸锁或双手交叉护社置于胸前双肘抬平拇指架住杠铃置于胸锁挺胸、紧腰收腹调整身体重蹲至两腿与面平行或稍低位始发力蹲起至站立并刻意使股四肌处于顶峰收缩状态止停约1秒钟保持平衡稳定蹲至低位或腿与面平行或稍低复始呼吸配合

  史密斯架深蹲

  史密斯架深群深蹲与胸前深蹲两种形式基本技术要领等同于规深蹲由于横杠沿着架固定导轨运行器械依托安全要求器械始终沿身体垂线落于双脚脚跟作全程始终保持倾状躯干立直并稍腰背部压力限度提高腿部肌群锻炼效率

  史密斯架深蹲结伴进行防止练习者全力做忽略安全钩现卡壳现象免破坏训练节奏或造损伤
展开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脆弱的拳击手 | 推荐于2017-10-12 20:34:04
评论
双脚内扣腰挺直注意要弯腿部要爆发力

条件条腰带腰部裹紧免伤腰
xiaosong3211 | 发布于2008-05-24
评论
注意中心在一点直线上~~屁股不能倔的过高
或者腰向后扬的太厉害
颓废づ复仇者 | 发布于2008-05-24
评论
快蹲快起
59621917 | 发布于2008-05-24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