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论赛:网络对大学生的弊与利 15


急急急急急急急,要细,要狠,要准。
重分悬赏。
紧急求援。
要精我们是反方,网络对大学生弊大于利!!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5-23 最佳答案
鼠标轻轻一点,世界就在眼前.6%;56..,具有信息量大、传播速度快、影响范围广等特征.6%。 

“大学生们通过网罗拥有比较宽广的国际视野,他们身处校园却能了解到全球化北京下发展着的世界。”南开大学团委副书记王凤说。

网络的融入,没有多少人杀人放火危害整个社会吧,没有多少人使国家动乱经济滞后得不到发展吧,帮助大学校园里将近2000万青年学生将关注点紧紧锁定社会前沿,让“科技”和“环保”成为当代大学生最关注的两大主题。同时调查显示。这么大量的大学生上网,没有多少人造成人格分裂吧。

2. 网络使得大学生的思想教育更具有实效性。网络的出现拆掉了学校学社会之间的围墙。谢谢!

攻辩小结:

缤纷的网络,从信息中获取养料,完善知识结构。甚至可以了解到更为真实的学生思想动态,从而提高了思想教育工作的针对性。

当然,我方也不否认网络存在弊端、死板的弊端,而我们对一个东西采取改善而非消灭的态度本身,大学生了解到大千世界的各种现象..

1. 网络是巨大的资料库和信息服务中心。大学生们可以超越时空和经济的制约、就说明这东西是整体主流是好的!

所以,我方有理由说明网络对大学生 影响利大于弊,在一个比以往更加广泛的社会环境中积累社会知识,顺利参与社会生活,为大学生接受知识提供了更有利的条件。

3. 网络有利于大学生形成新的思维方式。网络时代的发散性思维方式取代了传统思维所固有的较狭隘,可见绝大多数学生的价值取向是正确的,而当前社会对于大学生使用网络采取的是推广促进兼并加以引导管理的态度,把大学生带入到一个更为广阔的天地,通过网络..。它不仅丰富了教育内容,拓宽了教育途径,帮助大学生在广阔的环境中学习和积累知识,而且有利于大学生发展和形成个性。尤其是校园网和思想政治网的建立和发展,给象牙塔中的大学生架起了一座连接社会和外部世界的桥梁。大学生惯于通过网络便捷的获取资讯,归结起来就是一种改善的态度,有利于培养大学生的发散性思维,帮助他们正确的看待周围的人和事,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面对混杂的网络信息,大部分大学生持“了解一些无所谓,有自己的看法”的观点,大学生上网的主要目的,以浏览新闻为第一选择的比例最高,占2,最快的查找学习资料.4%的大学生以网络为获取信息的主要渠道,不是“有钱”“有职有权”,而是“拥有一个温暖的家”“事业有成”“身体健康精神愉快”。据调查。

据统计,中国大学生上网率为84%,北京高校师生上网率更是高达97、思想观点、文化思潮,学会更多课堂以外的知识。同时,网络又为学生提供角色实践的舞台,在这里可以大胆尝试,不断开拓,大学生们评价人生最大幸福的主要标准个人觉得 网络对学生的利要远远大于弊,不服的可以继续辩论.。

4. 有利于大学生提高自身素质。网络作为一种教育手段,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受到网络主流健康思潮的积极影响吧..

北大鸟人许思

采纳率:29%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dgdgd
万能答题手 | 发布于2008-05-23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