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总是想睡觉?

晚上也很晚睡,但演出完了,就不用再排练了,现在想好好学习,学到晚一点,但很早就想睡觉,而且比平时的时间都晚前段时间天天跳舞,中午也睡午觉,总感觉睡不够。白天上课也想睡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5-23 最佳答案
是因为你身体的缘故吧,我经常经那样。

喝点咖啡可以提神。

xuqing_198696

采纳率:21%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无事可做
喝点咖啡可以提神
CT098 | 发布于2008-05-25
评论
前些日子我和你是同一 种状态,正好陪同学去看中医的时候,老中医说这是内调的问题,他给我开了一个知味逍遥丸,虽然这药写着是调经的,可是他说就中医理论,女性本属阴,如果阴者再不调对自己身体会损害很大的.我刚刚喝了三天了.第二天时来了生理期.在每天精神特别好.如果你最近皮肤不好,有点粗糙就吃维生素A胶丸,中医说吃这个比用什么化妆品都有用呢.
希望你健康哦~~~
monicaleeeve | 发布于2008-05-23
评论
比我还能睡啊。。弓虽。。。。
多看些恐怖东西。最好是那些和睡觉做恶梦有关的。。
这样你就不敢睡了。。
『殷瑞』 | 发布于2008-05-25
评论
提神食品七种
豆类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然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香蕉 香蕉被称为“高能量的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钾在人体内能够帮助维持肌肉和神经的正常功能,但它不能在体内储存很多时间,人在剧烈运动后,体内的钾会降得很低。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草莓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麦片 有人发现,早餐中纤维含量高的话,就不会有饥肠辘辘的感觉。营养学家为此解释说,纤维能使消化的速度放慢,持续不断地向血管供应碳水化合物,使人体源源不断地获得能量。燕麦片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水平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脱脂酸奶 许多妇女在经期前后会感到乏力嗜睡。一项研究表明,多吃含钙丰富的食品,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明显改善这种状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

还有些食品可提神醒脑
洋白菜——可降低甲状腺的活力。考试或者面临重大问题前,只要吃了洋白菜沙拉,马上就会变得平静。
胡萝卜——可以帮助记忆。胡萝卜可以促进大脑的新陈代谢。
菠萝——凡是需要背诵大量台词和记住乐谱的,需要大量维生素C,菠萝恰好富含这种维生素。而且菠萝含的热量很低。
油梨——增强短期记忆的能量来源,因为它富含核酸。
虾——是营养大脑的美食,它提供帮助注意力集中的脂酸。
草莓——能迅速缓解人的不良情绪。
洋葱——可以消除大脑和心理疲劳,改善大脑供氧。
核桃或榛子——核桃可以增强神经系统,刺激大脑活动。
无花果——它所含的物质与阿司匹林相仿,可以稀释血液,改善大脑供氧。它是记者和其他从事创作人的有益水果。
红椒——它含有芬香剂可以促进性激素的分泌。
芹菜——可以增加大脑活动。它含有芬香剂能刺激神经系统。
香蕉——含有血清素,吃后会有满足感。
柠檬——因维生素C的含量极高而大大提高信息的接受能力。非常适合学生吃。

苦味食物中含有氨基酸、维生素、生物碱、甙类、微量元素等,具有抗菌消炎、清热解暑、提神醒脑、消除疲劳等多种医疗、保健功能。一是苦味食品能够防癌抗癌。二是苦味食品可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胃酸浓度,从而增加食欲。三是苦味食品醒脑提神。
推荐几种常见的苦味食品,不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食用。
1.苦瓜:它富含蛋白质、脂肪、糖、钙、钠、铁、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苦瓜甙等。未熟嫩瓜可作为蔬菜食用,成熟后,瓤可生食,瓜可做汤,又可凉拌,还可清炒,也可与肉、鱼一起做菜,具有增强食欲、助长消化、除热邪、解劳乏、清心明目、益气壮阳等功效。科学家还意外地发现,苦瓜具有美容作用。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还含有多种氨基酸、苦瓜甙、丰乳糖醛酸、果胶、矿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所以,常食苦瓜能有效增强皮层活力,使皮肤变得细嫩健美。
2.蒲公英:蒲公英带根的全草,既可作为蔬菜充饥(多用嫩叶,凉拌、烹煮即可),又可入药治病。多吃也不伤人,还可起到清热、解毒、缓泻、利胆、保肝、健胃、降血压、提神醒脑、抗菌抗癌的功效。
3.苦菜:苦菜含有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维生素、甘露醇、生物碱等十几种营养物质,性味苦寒,有安心益气、清热解毒的功效。
4.杏仁:含有苦杏仁甙,食用它能够止咳定喘、润肠通便,适用于伤风感冒引起的咳嗽、痰多,效果良好。
5.茶叶:茶叶味甘苦、性微寒,能缓解多种毒素。研究证明,茶叶中含有一种丰富的生物活性物质———茶多酚。茶多酚能将重金属离子沉淀或还原,并通过与蛋白质的结合抑制细菌和病毒,还对多种致癌物有相应的抑制作用。此外,茶多酚还能提高机体的抗氧化能力,降低血脂,增强红细胞弹性,防止血栓形成,缓解或延缓动脉粥样硬化和高血压,有保护心脑血管的功能。
6.啤酒:啤酒是用大麦和啤酒花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而制成的。它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蛋白质、糖、矿物质及其他有利于人体健康的成分,素有“液体面包”的美誉。其清爽可口的苦味,有帮助消化、滋补身体的功效。喝适量啤酒可起到健胃、清目、散热、解渴、降血压、止咳、利尿、镇静、消除疲劳、恢复精力等作用。
此外,常见的苦味食物还有菊花、百合、地胆草、荷叶等,这些苦味食物也都含有生物碱、苦味肽、硝基化合物以及钙、磷、钾、铁、镁、锌等多种矿物元素,具有清热解暑、补水消肿、健脾益胃之功效。咖啡、巧克力、可可等带苦味的食品,夏季也不妨多选择食用。但需注意的是,苦味食品一次食用不宜过量,过苦容易引起恶心、呕吐、败胃等不适反应。

早晨来上班就感到浑身软绵绵的,还没有下班,呵欠就打起来。这是因为在寒冷的冬季和初春时,身体的皮肤的汗腺受寒冷的刺激,减少散热,以保持身体的体温,到了春季,气温也慢慢上升,万物复苏,皮肤毛孔舒张,大脑的供氧量相应减少,所以人容易出现疲劳感,总体来说,春天需要提神是由于季节的过度造成的,这种现象给我们的工作与学习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我们要赶快采取行动,让我们的身体处于最佳的状态,一起来看看中医有什么办法让你神清气爽!

中医N种方略解决神乏

中医一直被认为是一个对身体伤害相对较小的医治方式,要提神,中医可是有种种的对策呀,就看你个人的喜好了,下面我们介绍主要的3种提神方法。

方略1:草药茶助我提神

茶一直被认为是提神的首选,也许你仅仅局限于简单的绿茶、红茶或者是普通的茶叶,其实许多时尚而美味的药茶也是我们提神的好伴侣。

◆薄荷茶

喝薄荷茶是最值得推崇的提神方式,近来被美国《健身》杂志推荐为健康饮品。性味辛凉,主要含有挥发油,油中主要成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酮、薄荷脂、茨烯、柠檬烯等,具有疏风散热,辟秽解毒的功效。但薄荷可减少产妇的乳汁量,具有一定的刺激性,不宜给哺乳期、怀孕期的女性、小孩使用。

1冰糖薄荷茶

材料:薄荷叶5-10片 冰糖或者是蜂蜜、果汁

制作方法:将刚买来的中药薄荷叶用冷水洗净后放到茶杯中,加入热水200毫升,加盖15-20分钟直到药香散出即可,等凉的时候根据个人的喜好加入冰糖、蜂蜜或者是果汁,可以使茶的口感提升。

功效:据最近的研究报道,薄荷可以防止痉挛、放松肌肉、减轻肌肉僵硬与疼痛感。而薄荷茶可以刺激食物在消化道内的运动,帮助消化,尤其适合肠胃不适或是吃了太过油腻的食物后饮用。工作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当感到精神不济时应喝杯清凉的薄荷茶,这有利于提神醒脑、缓解压力。另外,由于薄荷具有一种独特的芳香,将薄荷茶拿来漱口或饮用,不仅能齿颊留香、口气清新,还可以消除牙龈肿痛。

2玫瑰薄荷茶

材料:玫瑰花干花蕾4-5颗 薄荷少量(二、三钱即可)

制作方法:将干玫瑰花与薄荷一同放入杯中,加盖到10-15分钟,待茶凉后饮用提神效果更佳。

功效:人的情绪在春季的时候容易出现波动,而玫瑰花常常深受办公室女性的喜爱,具有活血化淤、舒缓情绪的作用,薄荷可驱除疲劳,使人感觉焕然一新,并且玫瑰花的甘甜纯香可以冲淡薄荷之中苦涩味,一举两得。

3薄荷菊花茶

材料:薄荷3钱 菊花2钱

制作方法:将菊花与薄荷一起放入茶杯中,加盖冲泡5-10分钟即可。

功效:菊花可清热解毒、缓解疲劳作用,与具有提神效果的薄荷一起冲饮可使效果更佳。

◆菊花人参茶

材料:菊花干花蕾4-5颗 人参2—4钱

制作方法:将人参切碎成细断,放如入菊花花蕾,用热水加盖浸泡10-15分钟左右即可。

功效:人参含有皂甙及多种维生素,对人的神经系统具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可以提高人的免疫力,有效驱除疲劳,而菊花气味芬芳、具有祛火、明目的作用,两者合用具提神的作用,但有高血压的人不宜使用人参,并且人参不宜与茶叶、咖啡、萝卜一起服用。

◆熏衣草柠檬茶

材料:熏衣草干花蕾5-6颗 柠檬片或柠檬汁

制作方法:将干燥的熏衣草花蕾、柠檬片一起放入茶杯中,加入沸水加盖5-10分钟,如果是与柠檬汁一起搭配,待茶呈淡绿色温凉后加入即可。

功效:熏衣草香气为广大女性所喜爱,自古代起就有滋补、舒缓压力、消除疲劳的作用, 柠檬具有利尿、促进消化与血液循环,缓解头痛的作用,并且其散发出淡淡的香味可使人精神振奋,但孕妇不宜饮用含有柠檬的茶。

方略2:药香赶走疲劳

春季你总是感到无精打采、工作效率低下,可你又偏偏不喜欢那天天需要泡饮的提神茶,怎么办?不要紧,你可以自制香袋,只要天天佩带在身上或者放在办公桌旁边就可以了。

香袋简单制作推荐:取冰片、樟脑各3 克,良姜15克,桂皮30克,将这4种中药混合捣碎,将备用制作香袋的布缝成小袋后,装入准备好的用药即可。经过一段时间后如果香袋内的气味可能减弱,提神功效也会降低,这时候你就应该更换了。

功效:香袋可以提神的原理是因为通过香袋中独特的中药香气作用于大脑或者是鼻黏膜,达到调节神经系统,使人精神振奋。据研究香袋中药物散发出来的芳香气味能够刺激鼻粘膜,使鼻粘膜上的抗体——分泌型免疫球蛋白A(SlgA)的含量提高,它含量的提高使得病毒在鼻粘膜及呼吸道粘膜上不易存活,从而使人们患感冒的机会大大降低

方略3:中医自我按摩

1按摩头部太阳穴

按摩方法:四指并拢先按摩上下眼睑,然后按摩的手指从眼角处向太阳穴处移动,按摩数分钟。按摩的时候最好情绪稳定、挺胸收腹,这样才能够达到一定的效果。

功效:太阳穴我们再熟悉不过了,太阳穴的正确位置是由眉梢到耳朵之间大约三分之一的地方,用手触摸最凹陷处就是太阳穴,常按摩太阳穴可以促进大脑的血液循环、缓解疲劳,并且操作非常简单,适合在任何时间做。

2按摩足底涌泉穴

按摩方法:首先要正确取穴。涌泉穴就是我们常常说的足心,在我们的足底部,第二跖骨间隙的中点凹陷处。相当于足掌心的前1/3与中1/3交界处,按摩的时间最好在每晚睡觉之前,按摩的方法有指压、揉搓等,每次50-100次左右,以足心发热为主。

功效:该穴系足少阴肾经的起始穴。肾主藏精,有摄纳、贮存、封藏精气的生理功能,主管着人体的生长、发育和生殖。在涌泉穴处按摩,通过经络的传递作用,能使肾脏产生良好的效应,调节内分泌与植物神经系统,提神醒脑。

3种常见错误的提神方式

生活中有许多不太正确的提神方法,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可以使我们恢复一定的精力,但如果长期借助这些方法来赶走疲劳,又会是怎样的效果呢?

1用烟酒来提神

烟酒可以提神这是不容否认的,主要的机理是通过烟酒中某些化学物质刺激大脑皮层,从而使大脑保持兴奋,也许偶尔为之还可以,但长期作为消除烦恼、消除疲劳的途径就不对了,长期的抽烟饮酒除了给你的身体带来极大的危害外,还可以使人的免役力下降,精力分散,反而更容易出现疲劳。

2只要多睡精神自然好

春天提不起精神并不是因为在春天人的睡眠时间就会相应延长,而是一下子不能适应气候的转变造成的。人的睡眠时间都相对有一个科学的范畴,成年人的睡眠时间大概是每天8-10个小时,如果睡眠时间过长,就会使大脑皮层处于抑制的状态,你似乎怎么也睡不醒,反而头脑昏沉。

最好的提议是你每天早起锻炼,春天的气温适宜,适合早起,并且身体得到锻炼后可以驱除身体的一部分惰性、免役力得到提高、精神焕发。

3可乐咖啡饮料提神更有效

可乐咖啡中由于含有化学成分咖啡因,这种成分可以提神醒脑,使人保持兴奋,可对于不同的人来说,可乐咖啡饮料产生的效果也不同,对于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人来说,可以起到提神的效果,对于工作比较复杂的人来说,开始可以感到兴奋,一段时间后则感到备感疲劳,另外女性常喝可乐还会导致骨质疏松、心脏、肝脏等方面的疾患,应引起注意,所以不能把可乐咖啡作为经常性的提神方式
展开
巴傻球迷 | 发布于2008-05-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