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看电脑显卡哪个好!

怎么看电脑显卡哪个好!... 怎么看电脑显卡哪个好!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洪昕18
来自电脑网络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6-07-23
洪昕18
采纳数:2218 获赞数:4588 LV14
擅长:显卡 电脑/网络 手机购买 硬件 手机/通讯
参与团队:软硬兼修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显卡的参数指标有很多,按照相关的公式乘来除去,最后体现在两个重要指标。

一是带宽,是指显卡能提供多快的数据处理以及传输速度。

二是像素及纹理填充率。是指显卡能提供多快的画面生成速度。

两个参考性指标:显存容量大小,流处理器数量多少。

1、带宽:是指显卡能提供多快的数据处理传输速度。

带宽=显存频率X显存类型(DDR2/3/4的乘以2,DDR5的乘以4)X位宽/8

从这个公式里我们可以看出,位宽影响带宽,但不会最终决定带宽。

下面以A卡和N卡两款目前主流显卡做对比:

HD7950的带宽=1250X4X384BIT/8=240G/S
GTX670的带宽=1502X4X256BIT/8=192G/S

2、像素及纹理填充率:是指显卡能提供多快的图形生成速度。

像素填充率=GPU频率X光栅单元数量

纹理填充率=GPU频率X光栅单元数量X每个光栅单元中的纹理单元数量

比如:

HD7950的像素及纹理填充率=26G/90G

GTX670的像素及纹理填充率=30G/119G

3、两个参考性指标:
(1):显存容量大小。(2):流处理器的数量。
注意:N卡每个流处理器是单独工作的,而A卡每五个流处理器是一组一起工作。所以,两种卡的流处理器对比是要以五去折算的。

最后再简单解释一下四组指标。有的卖家说,我的显卡支持OPENCL,CUDA,PHYSX,DX11。能支持的都支持了。这四个指标是干毛用的呢?

前两个是指可以给图形工程师提供开发平台,借用GPU的功能去计算模拟一些数据。和我们玩游戏的老百姓一毛钱关系都没有。

第三个PHYSX是指物理加速,是N卡当年为了搞显卡市场垄断,和一些游戏厂商搞风搞雨搞出来的,为了把A卡踢出游戏市场,让A卡一门心思玩图形设计。后来呢?夭了。出了几款支持物理加速的游戏,据说,不支持的和支持的玩起来,P的差别都没有。

DX11是一款显卡画面优化技术,使游戏的画面更加精细,逼真.

支持DX11需要以下几方面:

一是操作系统是W7或以上的.XP是不支持DX11特效的.
二是显卡需要支持DX11.
三是游戏需要支持DX11.

希望对你有所帮助.
爱兰儿的人
2013-04-30
爱兰儿的人
采纳数:143 获赞数:665 LV8
擅长:生活常识 单机游戏 电影 手机/通讯 电脑装机/选购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显卡没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适的。需要关注显卡核心频率还有制程,还有显存大小和光栅和能支持的特效介绍。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大块头叔叔
2013-04-30
大块头叔叔
采纳数:15 获赞数:26 LV4
擅长:显卡 CPU 硬件 手机/通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从名字上看nvida的显卡名字命名 性能为GT<GTS<GTX 后面的数字也是重要的指标,如GTX660<GTX670,GTX660TI意思是GTX660的升级版。 AMD的显卡这个就很容易看了都是HD后面加数字,数字越大越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ccb25
2013-04-30
ccb25
采纳数:693 获赞数:1305 LV10
擅长:硬盘 Windows 诗歌 宗教 手机/通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看显存,及制作材料。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qkhhwxf8
2013-04-30
qkhhwxf8
采纳数:17 获赞数:168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贵的好,一分钱一分货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