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A,H股差价怎么回事 10

同股同价.同一家公司的股票,两地发行竟然会差别这么巨大.香港也是中国的.为什么港股中石油这么便宜.人民币又比港币值钱10%以上.如果按港股的定价,中石油应该是9元左右才合理. 如果内地的人认为是香港的大大低估了.为什么不卖出手里的中石油a股.把钱拿去香港买... 展开
推荐于2016-07-15 15:37:14 最佳答案
1、中石油A,H股差价是因为市场机制的不同而采用不同的估值手段,H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0几倍,A股是24倍。
2、A股,即人民币普通股,是由中国境内公司发行,供境内机构、组织或个人(从2013年4月1日起,境内、港、澳、台居民可开立A股账户)以人民币认购和交易的普通股股票。A股不是实物股票,以无纸化电子记账,实行“T+1”交割制度,有涨跌幅(10%)限制,参与投资者为中国大陆机构或个人。
3、H股也称国企股,指注册地在内地、上市地在香港的外资股。(因香港英文——HongKong首字母,而称得名H股。)H股为实物股票,实行“T+0”交割制度,无涨跌幅限制。
4、中国上市公司的股票有A股、B股、H股、N股和S股等的区分,这一区分主要依据股票的上市地点和所面对的投资者而定。

ygk2003 | 工会工作者 向TA咨询

擅长: 升学入学

其他回答

(中国大陆的经济发展速度明显高于香港),因此普遍PE也会偏高:建议如果要购买中石油A股 可选择长线投资,因此股票价格会有更大程度的溢价来弥补低派息,投资者心态也就会有差异;2:1,也就是说,而具体是多少,还需要看当时的具体行情.由于A股上市公司普遍息率很低,A股的股票比H股的股票理论风险要小的多,(低风险高投机收益的东西谁不愿意多买啊),在经历过89和98股灾,在以上四个原因没有根本转变前;3.虽然是同一家公司,但是股票市场的主体投资者不同,AH溢价将继续存在,因为所面临的经济环境有差距,所以盈利基本靠差价。纵上。
PS由于市场机制的不同 而采用不同的估值手段.A股没有做空机制,香港的投资者显得更为稳健及保守,在相同的经济环境下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乐月主 | 推荐于2016-04-02 02:11:52
评论
是2个不同的市场,因为那里没有人愿意用更高价格接你的股票
而且现在买中石油A股的大多是没钱的散户,不能简单比较,你有几百几千万或者上亿,你去买H股的中石油能赚大钱吗?不能
gosu4u | 发布于2008-05-22 12:04
评论
两个市场对于企业的估值不同,H股的平均市盈率只有10几倍,A股是24倍.
1985gzz | 发布于2008-05-22 12:03
评论
我一开盘就买了。
氢弹爱好者 | 发布于2008-05-29 11:59
评论
我亏死了!
lxj1986qass | 发布于2008-05-24 13:20
评论
收起 其他3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