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报到证是否意味着一生都被毁了????

本人准备考事业单位,网上报名缴费已经通过,但是档案里没有报到证。因为档案被打回了老家的人才市场,学校没有将报到证放在里面,也没有让我手上拿着,现在也重开不了,学校根本不理... 本人准备考事业单位,网上报名缴费已经通过,但是档案里没有报到证。因为档案被打回了老家的人才市场,学校没有将报到证放在里面,也没有让我手上拿着,现在也重开不了,学校根本不理我!!!!会不会因此就没有考事业单位的资格了?而且将来还没法办理保险,退休。有人说报到证是应届生才需要的,往届生不需要。也有人说不管应届往届,档案里都必须得有这个东西,否则属于档案材料不全,政审不能通过的,录取资格立即取消,后面的人来替补!!!而且只要没有报到证,从此就没有了干部身份,不仅事业单位不能考,公务员也不能考,党也不能入。大学毕业证书,学位证书也等于作废?没有报到证,就无法证明自己是正规大学的毕业生??所有的证书都会被怀疑作假?????大学就等于白读了???这一生都会受到影响?,请专业人士给个明确的说法!!本人没有多少财富值了,请大家谅解!! 展开
 我来答
水秀伊人美妆
推荐于2017-11-25
水秀伊人美妆
采纳数:87 获赞数:2627 LV7
擅长:公务员考试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您好,同学!
作为公考和事业考试过来人,希望能帮到您。
1、首先,请冷静下来。焦急解决不了问题,先冷静,我了解你的难处,因为这个问题我朋友也遇到过。
2、不知道你是哪一年毕业的?如果是两年内毕业的还可以回学校补开,如果学校不开(你就是这种情况),那么就去你们学校所在的教育厅去开!甚至可以反映情况,说无报道证。会有人处理的。
如果你是两年及以上毕业的,那就没办法了,不好补。唯一的就只有去教育厅(就业处)看能不能补。给点钱补也行,多做工作啊!
3、我一朋友,什么情况?就是毕业了什么报道证,学校压根提都没提,也没发给他,还不知道档案里有没有……因为他在私企所以报道证不重要。但是你不一样,你要考的是事业单位。
4、不过,一般学校至少会放一份(报道证)在你档案里的!!报道证有两份:一份白色的放档案里,一份蓝色的给学生。只要你是全日制毕业的都会有的,至少你的档案里应该有。
5、如果找不到,你也不要担心,先看能不能补,如果不行也不要太过在意。知道么?现在国家越来越弱化了(干部身份)的概念,好多事业单位人员都没有的!现在只要是正规公招考进去的,就有干部身份,因为报道证弱化了(但也不排除部分偏远地区还在老规矩……像我在四川只要考上就进,但隔壁的贵州就必须要报道证……)
6、【忠告】:不要被网上的答案迷惑了!具体以你们那儿招考为准!!我是统计局工作人员,本来最近很忙,但看到你这么困惑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当根据经验帮帮你吧。
…………
(入党)、(公务员考试)跟报道证没有任何关系!只要组织同意你入党就可以入!公务员考试就更不说了,只要你考上了就是干部,还怕没有干部身份??!报道证那是国家计划经济体制留下的名义上的干部,代表你受过高等教育。公务员那可是扎扎实实的国家干部!!可不只是名义上的!!!
所以,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好好准备笔试,通过后准备面试,面试过了,需要体检、政审时再去考虑这个问题。明白么?!至少,你得搏一下!
…………
如果你们当地事业单位确实没报道证不行,就考公务员!!那个绝对可以进的!
…………
对了,差点忘了说:你的(毕业证、学位证),是否作假很简单,招考单位会去“学信网”查学籍信息!!如果查到就是真实的!还会打印出来给你政审表一起放着(有的地方直接按这个查,不需要报道证)。看你的描述,你的肯定正规毕业的了,那还担心什么??!别被别人影响了,报道证我也影响但没那么大,而且怎么可能因为你没报道证就不承认你的学历学位的??!!最多你说你丢了就是了,还没考试呢就担忧了,那些人真是唯恐天下不乱的心态。
一句话,放心报考!!专心准备!祝你成功!加油!放轻松!
(纯属手机一字字打的,也是经验之谈,记得采纳啊!谢谢!铁定帮到你。呵呵……)有加问的可以加我qq留言:1218848981,不在线也可以,看到我会回的。
水闰爱树木
来自百度知道认证团队 2018-03-31
水闰爱树木
采纳数:685 获赞数:9904 LV9
擅长:星座/运势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1、首先,请冷静下来。焦急解决不了问题,先冷静。

2、不知道你是哪一年毕业的?

(1)如果是两年内毕业的还可以回学校补开,如果学校不开(你就是这种情况),那么就去你们学校所在的教育厅去开!甚至可以反映情况,说无报道证。会有人处理的。

(2)如果你是两年及以上毕业的,那就没办法了,不好补。唯一的就只有去教育厅(就业处)看能不能补。给点钱补也行,多做工作啊!

3、我一朋友,什么情况?就是毕业了什么报道证,学校压根提都没提,也没发给他,还不知道档案里有没有……因为他在私企所以报道证不重要。但是你不一样,你要考的是事业单位。

4、不过,一般学校至少会放一份(报道证)在你档案里的!!报道证有两份:一份白色的放档案里,一份蓝色的给学生。只要你是全日制毕业的都会有的,至少你的档案里应该有。

5、如果找不到,你也不要担心,先看能不能补,如果不行也不要太过在意。知道么?现在国家越来越弱化了(干部身份)的概念,好多事业单位人员都没有的!现在只要是正规公招考进去的,就有干部身份,因为报道证弱化了(但也不排除部分偏远地区还在老规矩……像我在四川只要考上就进,但隔壁的贵州就必须要报道证……)

6、【忠告】:不要被网上的答案迷惑了!具体以你们那儿招考为准!!我是统计局工作人员,本来最近很忙,但看到你这么困惑实在忍不下去了,就当根据经验帮帮你吧。(入党)、(公务员考试)跟报道证没有任何关系!只要组织同意你入党就可以入!公务员考试就更不说了,只要你考上了就是干部,还怕没有干部身份??!报道证那是国家计划经济体制留下的名义上的干部,代表你受过高等教育。公务员那可是扎扎实实的国家干部。可不只是名义上的。

7、所以,不要纠结这个问题了!好好准备笔试,通过后准备面试,面试过了,需要体检、政审时再去考虑这个问题。明白么?!至少,你得搏一下。

8、你的(毕业证、学位证),是否作假很简单,招考单位会去“学信网”查学籍信息!!如果查到就是真实的!还会打印出来给你政审表一起放着(有的地方直接按这个查,不需要报道证)。别被别人影响了,报道证我也影响但没那么大,而且怎么可能因为你没报道证就不承认你的学历学位的。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4-27
展开全部
报到证分两联,一联放入档案(粉色貌似),一联交毕业生本人手里(蓝色底),去人才市场报到时需要拿那个蓝色的一联报道,人才市场会收走。以上是本人经历,所以,不止档案里会有,你本人手上也应该有,你要是没有,一种可能是你弄丢了,一种可能是你的学校没给你开,去找他们补开吧。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报到证服务
2018-09-22
报到证服务
采纳数:0 获赞数:2 LV1
擅长:院校信息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补办就行了,不是什么大问题。毕业证书在学信网可查,跟报到证无关。报到证一般用于落户、考公务员。一般民企外企是不在乎报到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eriu_chang
2013-04-26
eriu_chang
采纳数:10 获赞数:51 LV4
擅长:会计资格考试 远程教育 职业培训 自考 中医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你是不是要考公务员的啊
更多追问追答
追问
对啊,准备考啊,公务员,事业单位都要考,现在很纠结!
追答
直接考就行啊,谁说要派遣证呢,派遣证是你回你们家乡报道的时候,(也就是你拿毕业证的时候老师给的),没有也没关系,只要你的证书是教育网可查询的就可以啊,我们好多朋友都考了公务员了呢,也没说要派遣证的
已赞过 已踩过<
你对这个回答的评价是?
评论 收起
收起 更多回答(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