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唯尚飨是什么意思?

伏唯是跪拜?尚飨是请享用祭品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5-20 最佳答案
 
一般古代祭祀都有祭品;享用的意思,表示命令或希望伏惟(俯伏思惟,常用于书信中的敬词)
尚。
飨,接受酒食,这句话总的意思是希望被祭祀的先辈可以享用祭品,含有尊敬的意思。“飨”的本意就是有吃/

参考资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53142947.html

虫儿爬呀爬

采纳率:16%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一般古文中祭奠文多用此结尾,如:魂兮归来,伏惟尚飨。是希望你的魂魄归来,接受我的祭奠
axinamei | 发布于2008-05-20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