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来是谁的化身,佛教谁创立的 5

是接引道人创立的佛教然后转世为印度的王子,还是老子化胡的多宝道人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谁看过洪荒封神之类的,告诉我下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4-18 最佳答案
释迦摩尼佛是佛祖。如来是法号。

其他回答

如来就是不来不去。指的就是不来不去,如山河大地,外而世界,无一不是此本体中物。如来即是,找不至你想要的答案,这个人是这样看,亦是无量劫的因地修行,而得成究竟圆满菩提圣果,而为如来,仁者可能在宗教栏目当中。他是我们娑婆世界的佛主!
其实,释迦牟尼世尊。
他方无量世界,十方三世也有无量的如来应化现身,示现成佛,一切法界皆依此本体而现,而另一个则是完全不相同的看法。
仁者若是想了解真相,师兄们从各个角度予以解答了。若只是想延续某一种独撰的共鸣!

不论是什么影视,什么作品,同一件事情、宇宙星空、亲人眷属等等内而身心,不足以依靠的!因为人的因缘是各不相同的、不增不减、不垢不净!仁者当知什么叫如来。此本体随缘幻现一切万有妙用,都是人的各种想法结晶出来的,弘扬佛法,救度众生离苦。我们所了解的所有佛法,皆是释迦牟尼佛教导我们的,曾一切时如如,而能生万法的本体。故而有说,一树一菩提,一土一如来!
我们此娑婆世界的佛教就是释迦牟尼佛创立的,一切万物万相万法万境皆是此妙有无碍之性,若了此本性阿弥陀佛
普愿讲堂慧莲 | 发布于2013-04-19
评论
如来者诸法如意,究竟圆满的境界即为如来。老子化胡禅境较浅,把佛看作是多宝道人,(众生看佛都是众生,佛看众生都是佛。)境界提升后同样悟入佛境。
佛不是众生,不异众生,缘来缘去。诸佛出世是众生的心念产生。释迦牟尼之前不是没有佛法,而是无量劫罪苦众生不得以听闻佛法。所谓创立佛法是再传佛法。阿弥陀佛以后到弥勒出世前又有无量劫的旷世。那时会不会是弥勒创立佛法?
按佛经方便众生说,阿弥陀佛前身是法藏比丘,发四十八大愿建立西天佛国世界。
刚才几位师兄的说法从历史等不同角度回答了你的问题,答案很清楚了。
阿弥陀佛!
gaoweijing1211 | 发布于2013-04-18
评论
“如来"其实就是”佛“的意思,我们所说的如来通常是指释迦摩尼佛,释迦摩尼佛本是印度王子,后来创立佛教!
如来实际意义为:乘如实之道而来成正觉。“如”在佛经中称真如,就是绝对真理,如来,是说佛是掌握着绝对真理来到世上说法以普渡众生的圣者,而佛的中文意思就是觉悟。

佛有十大名号:如来 应供 正遍知 明行足 善逝 世间解 无上士 调御丈夫 天人师 佛 世尊。

西游记上的就是释迦牟尼佛。)
来自:求助得到的回答
shitaihanliang | 发布于2013-04-18
评论
1,如来不是任何人的化身,如来和佛是同义词,佛有十号,如来便是其中之一,“阿弥陀佛”我们也可以说是阿弥陀如来,释迦牟尼佛我们也可以说是释迦牟尼如来。如来和佛这两个名词是不能连用的。2,佛教是释迦牟尼佛创立的。老子化胡说是佛道相争时期道教攻击佛教编造的谎言。
foyizhai | 发布于2013-04-18
评论
其实,释迦牟尼世尊是毗卢遮那(光明遍照)如来顺应娑婆世界众生的因缘成熟而化现的化身,毗卢遮那(光明遍照)如来成佛已久,亦是无量劫的因地修行,而得成究竟圆满菩提圣果。
他方无量世界,十方三世也有无量的化身,示现成佛,弘扬佛法,救度众生离苦!
要以佛说原经为根本依据,电视栏目,电影故事编剧中难免有不合佛教的地方,不作深依。老子化胡是道教道士为了排斥佛教编造的假故事,决不可信,还有明朝朱元璋、韩山童效仿陈胜吴广起义号召老百姓反元编造的释迦佛偷换龙华夺取了弥勒佛的佛位提前成佛等严重谤佛大罪的谎言,坚决洗耳,自洗洗他,义正视听。
jinghengsuoha1 | 发布于2013-04-20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