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煮绿豆沙? 5

我想学学,请各位教教我好吗?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06-23 20:00:17 最佳答案
材料:绿豆半斤左右,小苏打2克,绿茶粉2克,土豆淀粉30克左右,糖100克~ 

做法:

绿豆沙的做法——

1。绿豆洗干净,加水和2克小苏打泡6小时左右~
2。倒掉苏打水,把绿豆反复淘洗干净,加绿豆分量2倍以上的水煮开,撇去浮沫,转小火煮至一半的绿豆已经变成豆沙,一半还能大约看出形状但也已经软烂。
3。滤网过滤,滤掉豆皮剩沙。我滤的时候,沙是稀稀滴~酱不好,要有一点稠~所以我加了一点滤网上的东西~除了绿豆皮~
4。加糖拌匀,在火上继续熬,边熬边搅拌以免糊掉,煮至浓稠。就是勺子从糊中提起时糊呈块状凋落而不是滴落滴时候就好了

大约费时1个半小时~不包括之前泡绿豆的时间~

sara0609

采纳率:27% 擅长: 暂未定制

其他回答

您不妨试试,绿豆粒已涨大变软,再下锅煮,继续煮20分钟,绿豆很快就可煮烂。

方法五,有时会因煮的时间过久,而使汤色会发红发浑,失去了应有的特色风味。

方法三:

将绿豆洗净。制绿豆汤时: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20分钟,捞出后放到锅里,再加入足量的凉水,旺火煮40分钟,将绿豆放入冰箱的冷冻室内,冷冻4个小时,加入开水,开水的用量以没过绿豆2公分为好,煮开后改用中火,当水分要煮干时(注意防止粘锅),加入大量的开水,盖上锅盖,汤色碧绿。

方法二:

将挑好的绿豆洗净晾干,而使汤色会发红发浑,放入保温瓶中,倒入开水盖好。在此罗列了几种熬制绿豆汤的方法:

将绿豆洗净,用沸水浸泡10分钟。待冷却后,就很容易在较短的时间内将绿豆煮烂。

方法四,在铁锅中干炒10分钟左右,然后再煮,失去了应有的特色风味。在此罗列了几种熬制绿豆汤的方法,您不妨试试。

方法一,取出再煮,绿豆很快酥烂:

将绿豆洗净,控干水分倒入锅中,绿豆已酥烂。3-4个小时后制绿豆汤时,有时会因煮的时间过久
天凉心冷 | 发布于2006-04-06
评论
呵.我看人做过,不知是否记的正确.
1,绿豆洗净,水中泡发10小时左右.
2,锅内放入冷水和绿豆,水和豆的比例为1.5;1(此比方不十分正确,呵呵,我以忘的差不多了)
3,待水烧开后,加入白糖,白糖为绿豆的一半.搅动待糖融化.
4,糖融化后改小火煮至绿豆八成熟为止.
5,此时可搀一下味道,如不够甜或不够烂,可加水续煮.
(以上方法纯属个人想法,还望专业认识莫笑)
yuwen200819 |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在你要煮之前的三小时,去用冷水泡,之后就去煮,要煮到开花一样,再放糖
芒果小百合 |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先煮烂,然后把皮捞出来
晶爱希 |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