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道泄漏检测用什么方法?

杀猪的博士 问题未开放回答
推荐于2017-10-01 02:02:15 最佳答案

次声波法的原理是管道发生泄漏时。
光纤检测法的原理是管道发生泄漏时,管道周边会有温度下降的情况出现,光纤对温度变化十分敏感,能够检测出来,但负压波应用面窄,海底管道,泄漏能量在泄漏处引起管道振动,振动产生的次声波信号能被次声波传感器采集到。次声波法适应面广。该方法对光纤的质量要求非常高,并且光纤埋设要贴近管道,目前尚无成功报道,定位精确,但是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负压波法的原理是管道发生泄漏时,管道内的压力会降低,产生负压,压力传感器能够采集到负压波信号。负压波法成本低,是目前应用最为广泛的技术;输天然气的管道,有拱跨的管道效果也比较差,定位精度较低,阻碍了该技术的推广输油/、负压波检测法和次声波检测法这三种方法上、天然气管道都不能使用,即使是输油管道,停输检修期间无效,其泄漏检测方法目前集中在光纤检测法

其他回答


一、焊缝贴上试纸,试纸不发黑就合格,看是否气泡吹起,用肥皂水涂摸管道接口、焊缝;
3,在接口、风管
风管的严密性试验采用漏光测试:在较黑的环境中将光源放入风管内,目测、氨渗漏试验:用1%体积比的含氨压缩空气进行试验、水管类
1、水压严密性试验:主要是目测,看压力表是否有下降,再查看管道接口、焊缝是否有渗水现象;
2、压缩空气试验管道泄漏检测方法:看压力表是否有下降。
本回答被网友采纳
许建仁 | 发布于2013-04-17
评论
可以采用漏光检验。
通水试验,保持一定压力。然后用肥皂液、洗衣液或洗衣粉液检测各接口,就是在管道里面注满水,看看是否有地方有水泡冒出来。
气密性实验是最好的检漏方法,很微小的泄漏都能检测出来,然后再管道外侧看是否有光线漏出。就是将管道各出口封闭,然后用空压机或高压气瓶往里面充气,或者进行气密性实验检漏、焊缝,检查是否有气泡冒出,有则漏。
漏光实验最好在夜间,就是在管道内设置一处光源。
如果是通风管道得看你的是什么管道。
如果是工艺管道,一般可以通水检漏
zd1617 | 发布于2013-04-17
评论
金属管道可以用超声波探测仪,如果管道有裂纹和缺陷,可以探出,目前有在线清管装置带检测的,在管道中自己行走,带GPS,探明缺陷和壁厚情况。
zzzyyy钟 | 发布于2013-04-17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