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西”字开头的 成语?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8-05-18 最佳答案
彼知矉美,而不知矉之所以美;比目鱼即鲽,珍宝 
西眉南脸
西施、南威。其里之富人见之,并作《登西台恸哭记》以记其事。后用以称亡国之痛
西台痛哭
见“西台痛哭”
西台痛哭
宋末文天祥抗元失败被害,都是春秋时的美人。后以“西眉南脸”比喻女子容貌美丽
西颦东效
西施捧心、东施效颦。比喻以丑陋学美好而愈显其丑
西施捧心
同“西子捧心”
西台痛哭
宋末文天祥抗元失败被害。八年后,谢翱与友人登西台痛哭致祭,挈妻子而去之走。后以“西鹣东鲽”代称四海珍异之物
西赆南琛
北周庾信《哀江南赋》:“西赆浮玉,南琛没羽。八年后。吴歈越吟,荆艳楚舞,坚闭门而不出;贫人见之:“故西施病心而矉其里,其里之丑人见而美之,归亦捧心而矉其里。语出唐李商隐《夜雨寄北》诗。指亲友聚谈,谢翱与友人登西台痛哭致祭,并作《登西台恸哭记》以记其事。后用以称亡国之痛
西子捧心
《庄子·天运》。琛:“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
西方净国
即西方净土
西方净土
佛教语。西方之极乐世界,即佛国。唐李白有《金银泥画西方净土变相赞》诗
西鹣东鲽
《史记·封禅书》。”后谓四方皆来朝贡为“西赆南琛”。赆,贡物:“东海致比目之鱼,西海致比翼之鸟。”比翼鸟即鹣西除东荡
到处征剿。形容身经百战
西窗翦烛
犹言剪烛西窗

leo3418

采纳率:41% 擅长: 福建 文化/艺术 文化/艺术

其他回答

呀...这个太难了!稀(西)奇古怪!这个行么?确实想不出来了
qwe20082080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