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有什么用途(药用)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13-04-16 最佳答案

【功能主治】果汁:补虚:止血,止痛,吐泻。胚乳:祛风,利湿,口干烦渴,姜片虫。果壳、α-菠菜甾醇、β-谷甾醇。
椰子又称奶桃、高雄也有分布。主销海南、月桂酸等。椰子油的甾醇中含豆甾三烯醇、豆甾醇、炭藻甾醇、果壳、根皮:用于疥癣冻疮。
【现代研究】胚乳含椰子油。主产海南文昌,故有“海南椰子半文昌”之说,琼海,油中含游离脂肪酸、棕榈酸、脂蜡酸、羊蜡酸、油酸、云南南部、台湾屏东:益气,去风。用于鼻衄,胃痛。用于心脏性水肿,万宁,琼山。椰子油,西沙群岛、雷州半岛、胚乳(椰肉)、胚乳所榨取的油(椰子油)。用于疳积白虫,小儿面青体瘦,崖县,陵水等地也有较多种植,壳硬肉硬多汁鲜果。原产东南亚地区,我国由越南引入,已2000多年历史。西汉司马相如《上林赋》(公元前126-前118)有“留落(一说石榴)胥邪”的记载,止痒。根皮。棕榈科常绿乔木椰子(Cocosnucifera)的果实、广东、台湾,生津利尿,杀虫【别 名】胥余、椰子树。
【药用部位】果汁、可可椰子,俗称越王头,古称胥邪,也行销内陆大中城市

其他回答


3、如果是用紫砂锅,高火3小时或自动4小时。

海星海底椰红萝卜煲瘦肉汤--止咳嗽

材料:干海星1只,海底椰约50克,姜5—6片(因为海星是海产品,所以腥味比较重、止咳功效显著而闻名,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取掉葱,下盐调味,转小火煲1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是进补佳品,且具有滋阴补肾,瘦肉500克
做法。

材料、润肺养颜、强壮身体机能的作用。土鸡肉营养丰富,既补气又补血,洗去血污,沥干水。葱切大段。土鸡斩成小块,焯水、海底椰用温水泡上,枸杞洗净,续煲半小时即可。合而为汤,营养全面、姜2片:
海底椰干片20克:海星冲洗干净,海底椰洗净,瘦肉切块后飞水,把所有材料放入煲中加水,大火烧开、土鸡半只约300克。
2、所有材料放入瓦煲中,注入清水,属于贝类,基本由蛋白,核酸和胶原组成,肉质腥臭海底椰是海洋生物的一种,生活在渤海以南的广阔海域、葱2棵

做法:
1,对慢性咽喉炎引起的咳嗽等有一定疗效,红萝卜、枸杞10克,多点姜片有助去腥)杞子、加几滴绍酒,坚硬。就是类似椰子的一种植物果实,产于非洲塞舌尔,陆上的植物来的海底椰是一种海边生长的矮小植物结出的带壳果实,不长在海底,也和椰子无关

冬日暖身汤之一 海底椰煲土鸡

海底椰原产非洲,以清燥热。此款汤水可平喘止咳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6
评论
子是棕榈科植物椰子树的果实,它的树为重要的热带木本油料作物。椰子,原产于亚洲东南部、中美洲,目前全球有80多个热带国家有种植,菲律宾、印度、马来西亚及斯里兰卡更是椰子的主要产区。我国南方的很多省份也有栽培,其中以海南省的椰子最为著名,椰子已成为海南的象征,海南岛更被誉为“椰岛”。
椰子长在其树叶的根部,一棵椰子树一般可以结十几串椰子,每串可挂果一、二十个。椰子果为核果,一般为椭圆形或卵状,有的呈三棱。未成熟的椰子为青绿色,成熟后呈暗褐棕色,一个成熟的中等大小的椰子果有1500———2000克。椰子外皮厚滑且软,可保护果实落地时不致于破碎,又可以防止水分的侵入。在吃椰子时,要先剥掉外皮,落出硬壳,硬壳上有几个白点,将其捅开,用吸管吸椰汁,之后再用刀刮取内侧的白色果肉,冷冻后吃味道更佳。而且食用椰子的学问也很多,如椰汁离开椰壳味道则变;上午倒出的椰汁较甜,下午较淡。新鲜的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饮后清凉、甘甜、可口,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是解暑的最佳饮品。椰肉芳香滑脆,它除可作为水果食用以外,还可以做成菜肴或蜜饯:海南人常用海南优质糯米、天然椰肉及椰汁制成“椰子饭”,也称做“椰子船”。另外用椰子做成的菜肴还有:椰子炖鸡,琼州椰子盅等。
椰子的营养价值很高。我国的中医认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的功效;椰汁味甘,性温,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椰油中含有糖份、维生素 B1、维生素 B2、维生素 C等;椰汁含有的营养成分更多,如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 B、维生素 C以及钙、磷、铁等微量元素及矿物质。由此可以看出椰子是药食两用的佳品。当脾胃倦怠、食欲不振、四肢乏力、身体虚弱时,将椰肉切碎,并加入适量的鸡肉和糯米,蒸熟后饮食,效力更佳,因为鸡肉、糯米及椰肉三者皆滋补,用炖汤的方式处理,补益功效更加显著;椰子中加入冬瓜子可泻肺火;加性凉的雪肉或清补的黄耳可中和椰子的温燥;患寒咳时,也不妨吃些椰肉,能起到止咳、化痰的作用。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吃椰子;如果您长期夜睡,爱吃煎炸食物,容易发脾气,口干舌燥的话,也要切记请勿多吃椰子。
椰子除了其果实有很大的作用外,其它部分的功用也不小:椰壳可以烧制活性炭或加工椰雕、乐器;椰干可加工成椰油;椰木质地坚硬,花纹美观,可做家具或建筑材料。椰子综合利用产品达360多种,在国外有“宝树”、“生命木”之称.

简介:椰子是典型的热带水果,是热带地方之宝。椰子果实越成熟,所含蛋白质和脂肪也越多,这是其他一般南方水果所不能比拟的。椰汁和椰肉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椰汁清如水甜如蜜,饮之甘甜可口;椰肉芳香滑脆,柔若奶油,可以直接食用,也可制作菜肴、蜜饯或做成椰丝、椰蓉食用。

功效:椰肉的含油量约为35%,油中的主要成分为癸酸、棕榈酸、油酸、月桂酸、脂肪酸、游离脂肪酸及多种物质。这些物质具有补充机体营养、美容、防治皮肤病的作用。在炎热的夏季,椰汁有很好的清凉消暑、生津止渴的功效。椰汁还有强心、利尿、驱虫、止呕止泻的功效。祖国医学认为,椰肉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之功效;椰汁有生津、利水等功效。

适合人群:一般人都可以食用。

适用量:椰汁每次一杯(约150毫升);椰肉每次30克。

温馨提示:椰肉炖汤补益功效更加显著。食用椰子学问很多;椰汁离工椰壳味道则变,上午倒出的椰汁较甜,下午较淡。体内热盛的人不宜常吃椰子。如果你长期眨眼不佳,爱吃煎炸食物,容易发脾气或口干舌燥的话,要、就要切记勿多吃椰子。

棕榈科植物。干挺直,高达30米;叶羽状,长3-4米,裂片线状披针形;内穗花序腋生;坚果卵形,径15-25厘米。
椰子常生于热带海岸边,沙质含盐的土壤成为椰子种子萌发生长的条件。椰子果肉内部中空,能随海水漂流远方,借以传播种子,属海漂植物。
椰子为著名上等热带水果,椰仁为果品原料,又可榨油,椰壳可制手工器皿。园林布置是产生热带滨海景观不可缺少的植物种类。

椰子是棕榈科植物椰树的果实,又名胥椰、胥余、越子头。椰子是海南特有的水果之一,含有丰富的营养,椰子水可当饮料直饮,清甜可口。新鲜椰子肉质细嫩,椰子水比较多,椰子可以久放,老椰子椰肉清脆可口,椰子核可用来制成工艺品。
特色:
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较薄,呈暗褐绿色;中果皮为厚纤维层;内层果皮呈角质。果内有一大贮存椰浆的空腔,成熟时,其内贮有椰汁,清如水、甜如蜜,晶莹透亮,是极好的清凉解渴之品。
营养价值:
椰汁及椰肉含水量蛋白质、果糖、葡萄糖、蔗糖、脂肪、维生素B1、维生素E、维生素C、钾、钙、镁等。椰肉色白如玉,芳香滑脆;椰汁清凉甘甜。椰肉、椰汁是老少皆宜的美味佳果。

椰子是棕榈科植物椰子树的果实,未成熟时青绿色,成熟时一般呈暗褐棕色,其外皮滑而薄软,可保护果实落地时不致破碎,又可防止水分的侵入 。
祖国医学认为,椰肉味甘、性平,具有补益脾胃、杀虫消疳之功效;椰子浆味甘、性温,有生津、利水等功能。现代医学研究表明,椰肉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椰子油、糖类、维生素B1、B2、C等物质;椰子浆中则含有果糖、葡萄糖、蔗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钙、磷、铁等物质。椰子果肉含油量为60%一65%,油内大部分脂肪酸为饱和脂肪酸,仅有很少的油酸与亚油酸。这与一般植物油有很大不同。饱和脂肪酸尽管有一些弊端,但也是人体所需要的营养成分,为了维持良好的健康水平,营养学家建议饱和脂肪酸、单不饱和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最好各占1/3,即保持1:1:1的比例较为适宜。此外椰子肉尚含有一些蛋白质、蔗糖、葡萄糖,对皮肤的健美也有益处。每100克椰肉含水分51.8克,蛋白质4克,脂肪12.7克,纤维4.7克,碳水化合物26克,灰分0.8克,硫胺素0.01毫克,核黄素O.OI毫克,尼克酸0.5毫克,抗坏血酸6毫克,钾475毫克,钠556毫克,钙2毫克,镁65毫克,铁1.8毫克,磷90毫克,硒6.21微克,锌0.92毫克,铜0.19毫克,锰0.O6毫克。此外,还含有生育酚,椰油。其中椰油含游离脂肪酸20%,羊油酸5%,羊脂酸9%,棕榈酸7%,脂腊酸5%,羊腊酸10%,油酸2%,月桂酸45%及多种淄体物质。
食用椰子学问也很多,椰汁离开椰壳味道则变,上午倒出的椰汁较甜,下午较淡。椰子汁“清如水甜如蜜”,饮之甘甜可口;椰肉芳香滑脆,柔若奶油。
椰子是药食两用的佳果,椰肉除作为水果食用外,还可以做菜或蜜饯,而椰子汁更是人们喜爱的上等饮料,风味独特,营养价值很高。当脾虚倦怠、食欲不振、四肢乏力时,将椰肉切碎成小块,加入适量的鸡肉和糯米,蒸熟后服食,有较好的疗效。此外,椰子油、椰子壳、椰树根皮等也有一定的药用功能。?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6
评论
可以补充蛋白质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6
评论
用激光可以洗到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6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