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上身?晚上清醒,却不能动 80

我妈妈和我说,她经常晚上睡觉的时候,半夜醒来,意识很清醒,手脚却一点不能动,想叫也叫不出来,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持续很久了. 如果有哪位高人可以告诉原因和解决办法的,小的,万分感谢. 问身边的人,有人说是血的问题,我也弄不清楚.!~ 跪求原因,科学的行,迷信... 展开
PS;  这个问题不是一天两天了的,再,不管是科学的还是迷信的,我希望得到的是合理的解释!~ 现提分!  请各位好好帮我出主意!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6-12-02 04:47:19 最佳答案
彷佛被罩上金钟罩般,可能自己无意中把手放在胸口上,以至于加重了呼吸的负担,于是感觉起来,最有“科学根据”,最多人支持,最令我信服的解释,患者在睡眠当时,身体没直觉是很正常的,蒙头呢是因为吸入过量二氧化碳导致脑部缺氧人在睡觉时,突然感到仿佛有千斤重物压身朦朦胧胧的喘不过气来,似醒非醒似睡非睡,就好象有个透明的东西压在身上,再加上配合梦境,就被给了个“形象”的名字——————鬼压身。其实,严重的会发生猝死。。比如,我们刚醒过来时不可能把拳头完全拳起来,这在医学上叫”梦魇(音眼)“ 

同做梦一样,梦魇也是一种生理现象.缘于仰睡,如果晚上侧身睡则发生机率少。

2,这时,如果有人叫醒他 或推他一把,梦魇就会立即消失,日间精神过度紧张,晚饭过饱都是发生梦魇的诱因。如果听众细心,就是

“你只不过是在睡着的时候,人们感到不解和恐怖,想动动不了。当人做梦突然惊醒时。

仰卧,这都是中枢神经不同步工作的原因,绝对不是鬼压床,也就是一般人所谓的「鬼压身」的现象,但全身肌肉张力降至最低。。。「鬼压身」的现象,在睡眠神经医学上是属于一种睡眠瘫痪(麻痹(sleep paralysis)的症状,晚上则不会,甚至出现幻觉等等,这些都是不良的睡眠习惯所引起产生的,当然,脑波是清醒的波幅,有些人还会并有影像的幻觉,就会发现,那些出现过”鬼压身“的人全部都是仰卧的,如果侧身睡,并避免上述诱因,就不会发生梦魇了;有许多人在醒来后还要再缓几分钟,还有就是喜欢蒙头睡

因为胸部朝下,心脏受到的压力比较大,想喊喊不出,我想民间早已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关于鬼压床的解释,从童年开始,我听到过的最权威。

其实这种现象十分普遍.缘于精神紧张,平时精神放松,更不是鬼缠身,事实上是罹患了睡眠障碍的疾病,也不排除一部分人是器质性病变引起的睡眠问题。

原因和解决方法:

1,盖的被厚或手放在胸口上,呈现半醒半睡的情境,类似「瘫痪」状态,全身动弹不得。”

所谓「鬼压身」。

鬼压床,就是睡觉的时候突然有了知觉但是身体不能动

一般被鬼压床的人都喜欢反着睡,就是胸部朝下,所以血液流通会慢点,就是所谓的鬼压床。有些人还伴有心跳加快而引起的出冷汗,缺氧,这样的话身体也很没知觉的,所以调整好自己的睡姿是很重要的,有时候刚做完梦,就会把身体没直觉和梦联系起来,

也许鬼压床这个名词你并不陌生,大脑的一部分神经中枢已经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经中枢还未完全醒来,所以虽然有不舒服的感觉却动弹不得

ssjza

采纳率:43% 擅长: 购车养车 天文学 户外运动

其他回答

别学我,有的时候,睡觉用被子把头蒙上,觉得无论怎么用力气,手就是不听使唤,就是动不了,呼吸也很困难,也没什么的。实在不行,就去找个医生问问情况,意识是清楚的,都快憋死了,
我现在大学毕业快2年了,从来没有再出现过那样的问题,我觉得,应该是精神过度紧张或者是劳累造成的,让你妈妈别再操那么多的心了,想玩什么,都满足她,让他多休息,会好的多,吃什么鬼这东西我是不相信的,但是我是在高中的时候,出现过很多次,从来都不信
但是你说的情况我也有
宋超——1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教你点迷信的方法,本人也经常。。。。。。

去个比较大的佛教法场,烧柱香,在里面坐够两个小时。
回家后不要进门先,烧个火盆跨进去,然后烧点钱纸。
嘴里自己念点话。

就算是迷信,自己心理都会比较安心。
taotao555999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我有好的办法,不管是不是鬼只要能占胜他就行,我也经常这样,睡睡觉就有很多害怕的事情发生,好像自己是醒着可又不能动,又非常希望有人打自己一下把自己弄醒,想说话又说不出来,越挣扎越感觉难受.后来在遇到这种情况我就想,什么鬼不鬼的,爱咋咋的.弄死我就弄死我吧.在梦里眼睛一闭,一会就睡着了.第一天醒来啥事儿没有.
littleshrimp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我也经常这样...不过我想醒过来就醒...其实她觉得清醒了...其实还是在梦中...只是潜意识的一个景象...
黑色寒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这种属于鬼压床!!~~ 起来咯之后 用米洒边洒边骂!~这是迷信的哈!! 科学的就是去医院
q1362900 | 发布于2008-05-18
评论
收起 其他11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