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的基础课程 50

另外,越基础越好本科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考研调剂了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请问要继续学习的话现在应该看哪些课程的书籍,对这个专业一点也不了解,这个专业研究生毕业后都可以在什么样的单位从事什么样的工作
推荐于2016-06-13 18:12:58 最佳答案
  • 主要的基础课程有:控制理论(包括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电路和数字电路模拟电路,控制电机等。


  • 控制理论是 讲述系统控制科学中具有新观念、新思想的理论研究成果及其在各个领域中,特别是高科技领域中的应用研究成果,但是在民用领域即实际生活中有很严重的脱节。

    飞行器控制技术的进步是与自动控制理论的发展密切相关的。控制理论在飞行器控制技术方面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

  • 电路:由金属导线和电气、电子部件组成的导电回路,称为电路。在电路输入端加上电源使输入端产生电势差,电路即可工作。有些直观上可以看到一些现象,如电压表或电流表偏转、灯泡发光等;有些可能需要测量仪器知道是否在正常工作。按照流过的电流性质,一般分为两种。直流电通过的电路称为“直流电路”,交流电通过的电路称为“交流电路”。

  • 用数字信号完成对数字量进行算术运算和逻辑运算的电路称为数字电路,或数字系统。由于它具有逻辑运算和逻辑处理功能,所以又称数字逻辑电路。现代的数字电路由半导体工艺制成的若干数字集成器件构造而成。逻辑门是数字逻辑电路的基本单元。存储器是用来存储二进制数据的数字电路。从整体上看,数字电路可以分为组合逻辑电路和时序逻辑电路两大类。

  • 《控制电机》共分五章,包括伺服电动机、测速发电机、自整角机、旋转变压器和步进电动机。书后附有附录,介绍了一些控制电机的有关特性和精度的测量方法。书中带*号部分可作为选学内容。和原试用教材《控制电机》相比,各章内容都作了适当调整,其中有较大变动的是第三章自整角机中删去了dq0 坐标系统变换;第五章中充实了步进电动机方面的内容,其他小容量同步电动机部分归并到“小功率电动机”课程中。

微雨去尘

采纳率:92% 来自团队:星辰之思 擅长: 数学 物理学 编程语言

其他回答

础专业课、工厂自动化等)基本跟计算机差别不大,比如嵌入式 单片机:控制理论(包括经典控制理论和现代控制理论)
电路和数字电路模拟电路 控制电机
此外matlab的使用 主要是控制工具箱Simulink
了解一下PLC ,楼主就是这方面出来的

除了控制类(楼宇自动化,单片机
c就不说了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风微海蓝 | 发布于2008-05-21 13:31
评论
现代控制理论 自动控制原理 单片机 C语言 汇编 以及一些硬件
搞控制
iceboy314159 | 发布于2008-05-18 15:53
评论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