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生活失去信心怎么办

本人20岁大专毕业工程专业,起因是初中毕业后本人一直想升高中,但被爸妈逼上去读中专然后考了大专,之前提过很多次,但他们说了些很伤人的话,之后我就再也没提过了,毕业后去工地上... 本人20岁大专毕业工程专业,起因是初中毕业后本人一直想升高中,但被爸妈逼上去读中专然后考了大专,之前提过很多次,但他们说了些很伤人的话,之后我就再也没提过了,毕业后去工地上实习了段时间但因为不想在工地上就回家了中间也有其他原因,回家后以前的同学都升了大学,其实我现在依然很想读书,虽然我已经知道我没有机会了,这些事让我真的很难受,这样的生活明明我也可以拥有,现在慢慢的就变成这样了,对什么都没信心,有些时候甚至想被汽车撞死赔点钱了事,我该怎样面对这些事情。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jf2365mn8796
推荐于2017-11-25
jf2365mn8796
采纳数:2668 获赞数:28352 LV14
擅长:情感情绪 烦恼 精神心理科 青春期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消除忧郁、收获快乐的秘方》
朋友:你好!我和你感同身受,理解你的心境。愿意回答你的提问。现代人很多都感到迷茫、空虚、无奈、孤独、苦累……心理空荡荡的,好像走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前后维谷、左右为难,活又活不起,死又死不起。苦苦地寻找人生的出路与答案。人生最最最痛苦的是什么?
人生最痛苦的是没有认识人生的意义、人生的方向和人生的使命;找不到真理,一生都在迷茫、空虚、痛苦之中慢慢煎熬;生命的肉体还在,但心已经死亡!!!这是人生最最最伤心、最最最悲痛、最最最痛苦啊!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其中一部分人直到人生的终点都在迷茫、空虚、无助之中,真是悲凉、悲伤、悲哀啊!很多人都在问:这是为什么?如果你真想知道,今天给你一个明确的答案!这是由于人们心理负面的因素造成的。哪些是人们负面心理呢?
负面的心理素质包括:自私、吝啬、愚痴、骄傲、虚假、邪气、丑恶、自卑、胆怯、消极、悲观、冲动、无情、不满、嫉妒、执着、小气、自持、讨厌--------矛盾、对立、对头、敌意、敌人---------这些心理负面的能量给人带来消极、忧郁、悲伤和病态的严重后果,这也正是人生黑暗、抑郁、悲伤、痛苦、疾病、贫穷的总根源。
正面的心理素质包括:大爱、给予、明理、谦虚、诚信、正义、善良、自信、勇敢、积极、乐观、平和、感恩、知足、宽容、理解、大度、自省、喜欢--------和睦、亲和、友情、亲情、亲人---------这些心理负面的能量给人带来积极、快乐、幸福和健康的良性效果,这也正是人生光明、快乐、喜悦、幸福、健康、富贵的总根源。
每天早晨把生命的信心背诵三遍:
1、 我最有爱心。2、我最有自信。 3、我最宽容。4、我最勇敢。5、我最讲信用。6、我最阳光。7、我无所不能。8、我最智慧。9、我最博学。10、我最爱读书。11、我最爱观察。12、我最爱倾听。13、我最爱思考。14、我想好了就去做。15、我是上天创造的精品。16、我最有魅力。17、我最有天赋。18、我的歌声最美。19、我喜欢挑战。20、我勇于承担。21、我要成就天赋的使命。
世界著名心理学基地——哈佛大学校长德里克•博克提到:很多人认为,财富越多就越幸福,但研究显示,这基本上是不正确的。哈佛还有一句口头禅:“给予比接受更快乐。”心理学家认为:愤恨的情况下,对周围事物的理解能力以及控制能力明显下降。甚至做出意想不到的事情。哈佛大学有一句广为流传的格言:“忙完秋收忙秋种,学习,学习,再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一生学不完。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以诚信立本,以信用立世。(参阅《哈佛心理学大全》
其实人生的负面能量并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天受到了日益严重的不断污染造成的。这些污染主要来自于:遗传因素、家人影响、社会干扰、自己言行。只要找到了病根,也就有了解决的妙方。这就需要加强抵抗干扰、预防污染的免疫力,塑造健全、完美的人格,不断提升人生的精神境界。理想的人格魅力有那些要素呢?在这个世界上,最脆弱的是心理;最强大的也是心理。其实,每个人都是上天创造的精品,都有无限的光明和极大地宝藏,都有最珍贵的价值和展示人生精彩的舞台!自信和信仰是心灵里的阳光;自信和信仰能唤起沉睡的生命;自信和信仰是人生起死回生的良药!
什么是人生?曲曲折折是人生;痛苦快乐是人生;酸甜苦辣是人生。谁都改变不了的现实;谁也改变不了的自然规律,与其逃避还不如面对。这个世界并不缺少快乐,而是缺少发现快乐。这个世界并不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人生是艺术的再现,艺术是人生的升华!人生是丰富多彩的生活;人生是色彩斑斓的生命!人生绝不是欲生不能,欲死不得,而是活生生的如生龙活虎般的生活!
迷茫已经来了,光明还会远吗?空虚已经经历,充实就在眼前!人的一生中,最光辉的一天并非是功成名就的那一天,而是从悲叹与绝望中奋起、勇往直前的那一天。(福楼拜)请朋友和我一起高喊:我最坚强、我最勇敢、我最自信、我顶天立地、我能战胜一切障碍!我真心希望天下每一个人都能打开自我封闭已久的心灵之窗,让灿烂的阳光照进来,享受幸福之中的烦恼;痛苦之中的快乐,享受人生的美丽多彩。让我们像一只英勇无敌的海燕,迎着暴风雨飞翔着歌唱;歌唱着飞翔!经受过严寒的考验才能享受到美丽的春天;经历了暴风雨才能欣赏到绚烂的彩虹!世界因你而精彩;乾坤有你才辉煌!朋友,请记住:看破红尘数万年,地狱天堂九重天。抛弃烦恼快乐到,改变人生一念间。心念一变,每一天都是新的起点,每一天都是新的开端!乐向红尘乾坤大, 笑对人生天地宽!
卢迪2013
2013-04-12
卢迪2013
采纳数:1342 获赞数:17890 LV12
擅长:恋爱 交友技巧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第一,树立自信心理是战胜胆怯退缩的重要的法宝

胆怯退缩的人往往是缺乏自信心理的人,对自己是否有能力表现或做某些事情表示怀疑,结果可能会由于心理紧张、拘谨使原来可以做好的事情弄糟了。比如,我们中的有些人可能有过考试怯场的经历。本来平时成绩不错,但是一遇到比较重大的考试就紧张起来,脑子里一片空白,结果以前会做的题,也给做错了,这就是缺乏自信心理的集中表现,而性格胆怯退缩的人往往会出现这种情况;而那些自信心理、胆大的性格外向的人,可能越是大场面的考试发挥就越好,这是因为后者自信心理比较强,而且不象胆小内向心理的人那样瞻前顾后,想得那么多,大脑的兴奋点都集中在如何答题上了,所以比较容易发挥水平,甚至超水平发挥。那么,胆小退缩心理的人在做一些事情之前就应该为自己打气,相信自己起码有能力发挥自己的水平,然后只要自己去努力就可以了,正所谓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抱着这种所谓的平常心去面对一些挑战,结果如何也不会给我们留下什么遗憾了。

第二,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树立自信的心理打下基础

自信的心理不是平空产生的。如果你要参加一个考试,但是你一点都没复习,那么再胆大自信心理的人也不敢认为自己一定能考好,更何况是一个本来就不自信的胆小退缩的人呢?心理就更没底、更会紧张了。又如,当你要在许多人的场合做一个讲座,但是你却没有认真准备,那你在上去之前肯定会对自己是否能够讲好产生怀疑。当然对于那些很有演讲经验,很会控制场面,调节气氛,能够即兴发挥的人来说,就另当别论了。但是对于本来就胆小退缩的人来说,每一次失败可能都是一个重大的打击,所以我们在每做一件事情之前,都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这样就会为自己树立自信心理打下基础,为自己取得成功提供了可能性。而每一次成功又成为胆小退缩的人尝试下一个任务的动力,从而形成一个良性循环,最终使自己越来越自信,越来越敢于尝试新的东西,迎接更多的挑战,为自己争得更多的发展机遇,赢得更多成功的体验。

第三,对失败进行正确的原因归结

通俗地讲叫“归因”,就是把某件事的原因归结于什么,是归结于客观自身还是归结于主观自身。失败对于胆小退缩的人来说经常是一个沉重的打击。每当遇到失败的时候,胆小退缩的人往往垂头丧气、耿耿于怀,这是因为他们总是把失败归结于主观自身的内部原因,即认为自己能力不够,或者认为自己不聪明,这种归因肯定就会使他们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对自己的自信心理无疑是一个打击,那么在以后遇到类似的任务或者更具挑战性的任务时,这些胆怯退缩的人就会选择逃避、放弃,因为他们曾经失败过,而且失败的原因他们认为是自己不行,没有能力胜任,这样就会形成一个恶性循环,使胆小退缩的人更退缩,更缺乏自信心理,更没有勇气去尝试新的任务,所以一个人的“归因”是很重要的,它直接影响到一个人对自己的认识,影响到他们对待其他事情的态度,从而可能会对自己处理一些事情的能力真正产生不良的影响。
   相反,如果你能对失败进行积极的“归因”,即比较客观地“归因”,那情况可能就大不一样了。例如,当你考试没考好时,你不必灰心丧气、一蹶不振,重要的是要冷静地分析自己错在哪里,为什么错了?如果是自己没有复习到,下次把没弄明白的弄会就是了;如果的确是自己努力了还是没有做出来,那也一定不要给自己贴上“我很笨”这个标签,这个标签太重了,它会在无形中压抑你的勇气和创造能力。你可以向那些做对的同学请教,不仅向他们学习解这道题的方法,还可以请他们介绍他们的学习方法供你借鉴。即使那些同学比你聪明一些,那你也没必要自卑,因为研究已表明大多数人的智力都是差不多的,都属于中间水平,所以我们可以依靠后天的勤奋努力来弥补,别忘了;笨鸟先飞!

  第四,扩大自己的交往范围,积极主动地与人交往
  胆小害羞的人往往因为胆怯而不敢与人交往,结果仅限于很小的朋友圈子,变得越来越孤僻、退缩。胆小退缩的人很少与人交往,并不是他们自恃清高,而是相反,他们往往认为自己是不可爱的,不受欢迎的,别人不愿与之交往的。如果他们形成了这样消极的自我概念,即对自我的一种稳定的认识,那他们在行动上就会有意无意地表现得让人很难接近,很难交往。当你认为自己是可爱的,被别人接受的时候,你就会表现的自信,而自信的人往往是可爱的,人们愿意与之交往的,而交往的人越多,就越会增加他们的自信,从而在别人面前就不那么胆怯退缩了。

第五 ,注意身体语言

所谓身体语言,指的不是我们说的语言,而是我们的身体姿态、动作、表情向人们传递的信息。羞怯的人不好意思与人说话,与人面对时不敢看对方的眼睛,所以给人的印象是冷淡、闪烁其辞,但实质上这种身体语言传递的信息是我胆怯,我害怕,我不安。但是,与之交往的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一点。他们会把这种身体语言误解为冷淡、自负,从而避之千里,这使胆怯者更加迟疑不安。其实,胆怯的人不与人打招呼或说话,并不是他们没礼貌或冷淡,而是怕说出不合适的话而已。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daiyun2
2013-04-12
daiyun2
采纳数:9657 获赞数:121693 LV17
擅长:烦恼 生活 娱乐休闲 教育/科学 体育/运动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其实人的想法会在一瞬间产生,也会在一瞬间消失,可能你最近受了什么打击才会有这种想法,但同时如果你感受到朋友的关怀,感受到家人的温暖,或者你看到一些活得很艰难的人,都在努力认真的活着,你就会改变这种想法。有这种想法时,尽量和家人多在一起,感受被爱的感觉。或者却找一些励志的书看看,给自己订一个短期内很容易实现的目标,然后去实现它。你就会找回对生活的信心了。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cc1066006
2013-04-12
cc1066006
采纳数:3 获赞数:79 LV3
擅长:幽默滑稽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又是一个受伤的孩子,去看看心理医生吧,网络上人多嘴杂,给不了你什么好建议,心理医生才是王道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verachuchu
2013-04-12
verachuchu
采纳数:2 获赞数: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我周围有不少大专生,他们都很优秀。你现在还很年轻,做任何事都来得及,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然后努力去做到做得更好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zyk58445
2013-04-12
zyk58445
采纳数:1 获赞数:2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哥们/姐们,如果是真的你就错了,我觉得我都可以专升本呢,还有人不行么,只要你是真的想要有所成就,你就努力,你会成功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7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