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芩牙膏的主要成分有哪些

黄芩牙膏的主要成分有哪些?黄芩牙膏它的品牌如何?其产品在市场上的定位如何?
匿名
推荐于2016-07-27 00:55:01 最佳答案
黄芩牙膏是由粉状摩擦剂、湿润剂、表面活性剂、粘合剂、香料、甜味剂及其它特殊成分构成的。 
1、摩擦剂
牙膏中常用的摩擦剂有:
①碳酸钙(CaCO3):碳酸钙有重质和轻质两种,重质碳酸钙是将岩石中的石灰岩和方解石粉碎、研磨、精制而成。轻质碳酸钙是将钙盐溶于盐酸中,再通入二氧化碳,得到碳酸钙沉淀。轻质碳酸钙颗粒细,比重轻,可用于牙膏。
②磷酸氢钙(磷酸氢钙二水盐CaHPO4??2H2O和磷酸氢钙无水盐CaHPO4):磷酸氢钙分为二分子水的二水盐和无水盐两种。二水盐和其他成分有良好的混合性,但由于无水盐硬度高,摩擦力强,因此在特制除烟迹的牙膏中,可在二水盐中混入5%~10%无水盐。
③焦磷酸钙(Ca2P2O7):焦磷酸钙是将磷酸氢钙高温处理而得到的。由于它不和含氟化合物发生反应,故可用作含氟牙膏的基料。
④水合硅酸(SiO2??nH2O):水合硅酸是非常细的白色微粒,可用于透明牙膏中。另外,由于其比容大,可作牙膏的增量剂和增粘剂使用。
⑤氢氧化铝[A1(OH)3]:氢氧化铝的颗粒较粗,但不会损伤珐琅质,且能增加牙膏的光亮度,并具有优良的洁齿力。
2、湿润剂
湿润剂可防止牙膏在软管中固化变硬,并使膏体具有光泽等效能。用于牙膏中的湿润剂有甘油、丙二醇、山梨醇等多种。
3、表面活性剂
为清洗口腔中的污垢,目前广泛采用的是中性洗涤剂——月桂醇磺酸钠。能快速发泡,既能发泡沫,又能清洗口腔中的污垢。牙膏用的表面活性剂纯度要求很高,不能有异味,一般用量为2%。
4、粘合剂
为使牙膏中配料分散均匀,可使用粘合剂,如cMc(羧甲基纤维素钠盐)及其衍生物、角叉菜、海藻酸钠等多种物质。
5、香料
牙膏用香料主要是薄荷,它是赋予牙膏凉爽感的一种不可缺少的成分。薄荷类又分为薄荷醇(薄荷脑)、薄荷油、薄荷等多种物质,以及由其派生出来的香料。此外,还可使用水果类香精,如柑橘类香料等,但作为牙膏香料来说是有严格限制的。
6、甜味剂
为改善牙膏的口感,牙膏中加了少量糖精。由于用作湿润剂的甘油等也具有甜味,故糖精的配用量一般为o.01%~o.1%。也可用木糖醇做甜味剂。
7、其他特殊成分
为了防治口腔疾病,有的牙膏中还加入了一些特殊成分:①为除去口臭常在牙膏中加入双氧代苯基二胍基己烷和柏醇等杀菌剂,铜叶绿酸对防止口臭亦有一定功效。②防治龋齿可加入氟化合物,既能抑制口腔中残留物发酵,又使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强化。从安全性来考虑,牙膏中氟含量规定在1ooo微克以下。在钦用含氟天然水的人群中,龋齿的发病率相对较低,但饮用含氟量高的水,牙齿表面会形成白浊状(斑状齿),反而使齿质变脆。

其他回答

配伍,能对缓解牙龈的炎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人们买去使用后效果并不是和宣传的一样,药物性质也可能发生改变、胶粘剂和芳香剂,而且应用药材制成牙膏,目前并无相关科学实验能够证明,是否能起到如厂家宣传的效果黄芩牙膏属于中药牙膏、黄芩等,具有消炎止血作用的药物,所以在市场上销售量并不是很好,中药牙膏具有一定的清热解毒,它的主要成分有磨擦剂、消炎止痛的作用但中药成分复杂、湿润剂,属于老牌子.黄芩牙膏是由以前生产小白兔牙膏的厂家生产的、洁净剂、相容性等研究不够充分,是否能达到设计要求难以预料。目前对中药牙膏的成分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2 21:48
评论
牙膏的作用——含氟牙膏:含氟牙膏在市场上非常多见,它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增加了氟化物成分。目前已证实,含氟你具有明确的预防龋齿的作用。因此,含氟牙膏的应用得到了口腔医学界的充分肯定。许多含氟牙膏还添加了钙,以促进脱矿的牙齿表面再矿化。有些含氟牙膏中还添加了一些药物成分,合并使用可以产生协同作用。含氟牙膏具有增强牙齿抗龋功能的作用,大部分人都可以应用含氟牙膏,尤其是处于龋病易期的青少年。但是,对于高氟地区的人来说,为了避免过度摄入氟,一般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对于年龄过小的儿童,为了防止在刷牙时吞咽牙膏,造成氟的过量摄入,最好不要使用含氟牙膏和其他药物牙膏。 牙膏的作用——中草药牙膏:它是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添加了某引起中草药,如两面针、田七、黄芩等具有消炎止血作用的药物,希望能够对缓解牙龈的炎症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牙膏的作用——消炎药物牙膏:在普通牙膏的基础上加入某些抗菌药物,如洗必泰牙膏、康齿宁牙膏等。这些药物一般都具有消炎抗菌作用。 牙膏的作用——防过敏牙膏:在牙膏中加入脱敏成分,对牙本质过敏可以起一定的缓解作用。 牙膏的作用——去垢增白牙膏:这类牙膏中含...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2 21:46
评论
牙膏的主要成分有磨擦剂、洁净剂、湿润剂、胶粘剂和芳香剂。 ...、黄芩具有消炎止血作用的药物
黄芪牙膏他没有佳洁士的销量好,,也许是广告效应吧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13-04-12 21:49
评论
收起 其他1条回答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