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无穷世界宽,安得广厦千万间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mengze79
2013-12-23
mengze79
采纳数:126 获赞数:645 LV7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忆昔开元盛世日”,出自杜甫《忆昔》;
“天下朋友皆胶漆”,出自杜甫《忆昔》;
“眼界无穷世界宽”,出自方干《题报恩寺上方》;
“安得广厦千万间”,出自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既然乐队名叫唐朝,这首歌又是唐朝乐队的主打歌说,歌词提到唐代,所以引用唐诗名句。联系上下歌词,可以认为这几句并无特殊含义,只是用传统的念白来营造一种古典的气氛。毕竟此前从来没有人在摇滚乐里用过唐诗。
°Dear丶猪
2013-10-20
°Dear丶猪
采纳数:0 获赞数:4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是唐朝乐队《梦回唐朝》里的歌词。忆昔开元全盛日,天下朋友皆胶漆。这两句出自杜甫的 忆昔二首 眼界无穷世界宽出自唐代是人方千的 题报恩寺上方 安得广厦千万间 是杜甫的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里的句子。这四句都出自于唐诗,凸显梦回唐朝的主题并非没有任何意思。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银千特_堇幻
2013-04-13
银千特_堇幻
采纳数:0 获赞数:8 LV2
擅长:书画美术 校园生活 音乐 电影 动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安得广厦千万间"是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的句子,“如何能得到许多大屋子呢”大意是想担忧感叹和同情天下寒士(穷读书人)没有好屋子住,表现一种忧国忧民无私的济世情怀。这里引用这句话修饰人应“眼界宽”胸怀宽,看到大千世界宽。LZ从小说里看到的句子吧?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匿名用户
2013-04-11
展开全部
感叹号 你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方斯基
2013-08-13
方斯基
采纳数:0 获赞数:15 LV2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这是唐朝乐队《梦回唐朝》中的歌词:忆昔开元全盛日,天下朋友皆交情,眼界无穷世界宽,安得广厦千万间。"安得广厦千万间"是杜甫《茅屋为秋风所破歌》里的句子。放在这里“眼界无穷世界宽,安得广厦千万间“,我认为没有更多的意思,歌词而已。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2条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