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临风”出自哪里?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09-04 01:09:18 最佳答案
张旭三杯草圣传。 
汝阳三斗始朝天,道逢麹车口流涎,
恨不移封向酒泉,
长安市上酒家眠。天子呼来不上船,
自称臣是酒中仙,眼花落井水底眠,举觞白眼望青天玉树临风

形容人风度潇洒,
饮如长鲸吸百川,衔杯乐圣称世贤。
宗之潇洒美少年,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李白一斗诗百篇。左相日兴费万钱,
皎如玉树临风前。苏晋长斋绣佛前,
醉中往往爱逃禅。

出自杜甫《饮中八仙歌》:

知章骑马似乘船,
脱帽露顶王公前,挥毫落纸如云烟。
焦遂五斗方卓然,高谈雄辨惊四筵

其他回答

树临风" 形容人风度潇洒。 出自杜甫《饮中八仙歌》: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八灵儿 | 发布于2006-03-27
评论
玉树临风" 形容人风度潇洒,秀美多姿。亦作“临风玉树”。 出自杜甫《饮中八仙歌》:
宗之潇洒美少年,举觞白眼望青天, 皎如玉树临风前。

"梨花带雨"
释义:象沾着雨点的梨花一样。原形容杨贵妃哭泣时的姿态。后用以形容女子的娇美。
来源:唐·白居易《长恨歌》:“玉容寂寞泪阑干,梨花一枝春带雨。”
示例:纣王定睛观看,见妲己乌云叠鬓,杏脸桃腮,浅淡春山,娇柔柳腰,真似海棠醉日,梨花带雨。
参考资料:http://cy.4kiki.net/cy/19/7F8E3172-2CDA-4FE8.html
sdfxcld | 发布于2006-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