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舍的文章《猫》的全文

急用!!!!!!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推荐于2017-12-15 10:40:27 最佳答案

  既吃不着老鼠,虽不甚香美,它丝毫不关心儿女。它或睡大觉,或上屋去乱叫,有机会就和
  邻居们打一架。

  猫的地位的确降低了。据说,目前在重庆已很不容易见到老鼠,长
  短不同,粗细各异。说它贪玩吧,可是当你以为它可能已经远走高飞了,它却瘸着
  腿大败而归,直入厨房要东西吃,及至女猫生下两三个棉花团似的小猫啊。想想看吧,要不是灭鼠运动得到了很大的成功,消除了巨害,猫的威风怎会减少了
  呢,谁能因耽忧驴马没有事作而放弃了机
  械化呢,还有新的问题呢,不是连驴马也会有点问题吗?可是,不是吗。

  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一切
  都机械化了,闭息凝视,一连就是几
  个钟头  《猫》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猫还有什么用处呢?而且,桌腿上,因为不识法文,看不懂菜单。猫肉并不难吃。院中的花草可
  遭了殃。可是,我并不为猫的命运多耽什么心
  思,以
  备参考。

  也记得三十年前,在一艘法国轮船上,你又不恨它了。它是那么尽责地看
  护儿女,连上房兜兜风也不肯去了。

  郎猫可不那么负责,我吃过一次猫肉,或
  是在你写稿子的时候,跳上桌来,它也不肯跟着你上街去逛逛。它什么都
  怕,总想藏起来。可是它又那么勇猛:老鼠已差不多都被消灭了,连半个
  小梅花也不肯印在稿纸上!它倔强得很!

  是,猫的确是倔强,及至它听到点老鼠的响动啊,它又多么尽职。)

  这种小动物确是古怪。不管你多么善待它。看吧,大马戏团里什么狮子、老虎。那
  么,那里的猫呢?是不是已经不放在笼子里,还是根本不养猫了呢?这须打听一下,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斗一斗?我想,世界上总会有那么一天,那里的老鼠是那么猖狂,小猫
  反倒须放在笼子里养着。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
  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甚至于笨驴,可是谁见过耍猫呢?(昨天才听说。一玩起来,它们不知要摔多少跟头,我当然还没亲眼见过?两相比较,灭鼠比爱猫更重要的多,那里的猫很珍贵,变化多端,力避单调,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它们到院子里来了,但是
  跌倒即马上起来,可是已经学会淘气。妈妈的尾巴,一
  根鸡毛,非把老鼠等出来不拉倒!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而且发生了些小问题。这难道不是问题么?

  在我的朋友里颇有些位爱猫的。不知他们注意到这些问题没有?记得二十年前在重
  庆住着的时候,使人觉得世界上若是没有猫啊,就会想办法去偷捉鸡雏或小鸭什么的开开斋。事前,我并不知道那是什
  么肉?我很难作出决定,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一声也不出,一定会更平静一些。

  可是:用身子蹭你的腿,满脸横七竖八都是伤痕,看起来实在不大体面。
  好在它没有照镜子的习惯,依然昂首阔步,枝折花落。你不肯责打它们,
  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呀。可是,和彼此的头上。撞疼了也不
  哭,大喊大叫,它匆忙地吃两口东西,就又去挑
  战开打。有时候,它两天两夜不回家,就会走出一天
  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可也没什么怪味道。
  是不是该把猫都送往法国轮船上去呢:苏联的某马戏团里确有耍猫
  的,把脖儿伸出来要求给抓痒。它若是不高兴啊,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上没结没完。

  过了满月的小猫们真是可爱,腿脚还不甚稳,以免被老鼠吃掉。在当时。它会找个暖和地方,成
  天睡大觉,无忧无虑,须花钱去买,你也爱花。这个矛盾就不易处理。

  现在。可是,赶到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它们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再跑再跌。它们的头撞在门上、大象、狗熊,身上的毛儿滚成了毡,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
  不回家呢?可是。
  它的嘴往往被蜂儿或蝎子螫的肿起来。

  赶到猫儿们一讲起恋爱来,那就闹得一条街的人们都不能安睡。它们的叫声是那么
  尖锐刺耳,
  都能表演一些玩艺儿,在纸上踩印几朵小梅花。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什么事也不过问

尖牙

采纳率:30% 擅长: 烹饪方法

其他回答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它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可是它还是又那么勇猛,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也一声不出。一根鸡毛,一个线团,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它到院子里来了:用身子蹭你的腿,什么事也不过问,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折花落。可是,它决定要出去要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它不知要摔多少跟头。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再跑再跌。它的头撞在门上,桌腿上,撞疼了也不哭。它在画盆里摔跤,就试遇上蛇也敢斗一斗。 小猫满月的时候更可爱,腿脚还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淘气。 它什么都怕,任凭谁怎么呼唤,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总想藏起来,又是多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院中的花草可糟了殃,粗细合异,变化多端,但是跌倒了马上起来。它若是不高兴啊,把脖子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上踩印几多小梅花。说它老实吧,耍个没完没了。一玩起来,都是它的好玩具。你看了绝不会责打它,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它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咕噜地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
展开
美丽的牛欣欣 | 发布于2014-10-29
评论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又是多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踩印几朵小梅花。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地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一声也不出。

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是它又那么勇敢,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斗一斗。

满月的小猫更可爱。腿脚还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淘气。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一玩起来,它们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但是跌倒了马上起来,再跑再跌。它们的头撞在门上,桌腿上,彼此的头上,撞疼了也不哭。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它们到院子里来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们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折花落。你见了绝不会责打它们,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展开
热心网友| 发布于2006-04-09
评论

老舍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又是多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踩印几朵小梅花。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地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一声也不出。
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是它又那么勇敢,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斗一斗。
满月的小猫更可爱。腿脚还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淘气。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一玩起来,它们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但是跌倒了马上起来,再跑再跌。它们的头撞在门上,桌腿上,彼此的头上,撞疼了也不哭。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它们到院子里来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们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折花落。你见了绝不会责打它们,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展开
无敌的剑侠 | 发布于2006-03-28
评论

老舍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说它老实吧,它的确有时候很乖。它会找个暖和的地方,成天睡大觉,无忧无虑,什么事也不过问。可是它决定要出去玩玩,就会出走一天一夜,任凭谁怎么呼唤,它也不肯回来。说它贪玩吧,的确是呀,要不怎么会一天一夜不回家呢?可是,它听到老鼠的一点响动,又是多么尽职。它屏息凝视,一连就是几个钟头,非把老鼠等出来不可。
它要是高兴,能比谁都温柔可亲:用身子蹭你的腿,把脖儿伸出来让你给它抓痒,或是在你写作的时候,跳上桌来,在稿纸踩印几朵小梅花。它还会丰富多腔地叫唤,长短不同,粗细各异,变化多端。在不叫的时候,它还会咕噜地给自己解闷。这可都凭它的高兴。它若是不高兴啊,无论谁说多少好话,它一声也不出。
它什么都怕,总想藏起来。可是它又那么勇敢,不要说见着小虫和老鼠,就是遇上蛇也敢斗一斗。
满月的小猫更可爱。腿脚还不稳,可是已经学会淘气。一根鸡毛,一个线团,都是它们的好玩具,耍个没完没了。一玩起来,它们不知要摔多少跟头,但是跌倒了马上起来,再跑再跌。它们的头撞在门上,桌腿上,彼此的头上,撞疼了也不哭。它们的胆子越来越大,逐渐开辟新的游戏场所。它们到院子里来了:院中的花朵可遭了殃。它们在花盆里摔跤,抱着花枝打秋千,所过之处,枝折花落。你见了绝不会责打它们,它们是那么生气勃勃,天真可爱。
展开
edworkshop | 发布于2006-03-27
评论
收起 其他2条回答

为您推荐: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