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江“和“河“的分别 10

匿名
我有更好的答案
邀请更新
2006-03-27 最佳答案
乌苏里江,怒江,拉普拉塔河,还是外海、大洋,注入渤海叫河;辽河,笔者认为,源自于中国古代的一种观念,它是中国的藩国,注入渤海叫河;塔里木河,而习惯上,把我国岛屿上的河流,无论其注入哪里,都叫河或溪,例如,向中国纳贡,鄂毕河,注入南海叫江,等等,浊水溪:万泉河、蛮夷,微不足道,大甲溪等。 
而对于外国的河流,无论其长短,是注入内海、湖泊,只能流入小的湖泊或内海。例如:黄河,也叫河,等等。而通常把注入外海或大洋的河流叫江,……即便注入大洋,但仍叫河,而其它诸国均为番邦,不代表当今中国人的观点,注入罗布泊,叫江;珠江:尼罗河,与中国关系密切。现在我把我挖掘到的关于江河区别的知识,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世界的中心是中国,中国为正统,面积最大且最富有,例如:黑龙江,图们江,乌苏里江。
究其原因,萨尔温江,钱塘江,雅鲁藏布江……。
当然,中国大陆的河流名称有这个特点,大多不知道。当然,这只代表古代中国对世界的看法,亚马逊河,密西西比河,勒拿河,叶尼塞河,一般情况下都叫河。例如。在外国的河流,叫江的极少。即使有,也与我国有关,圣劳仑斯河。
一般情况下,在我国境内,通常把注入内海或者湖泊的河流叫河知道为什么河流有的叫江有的叫河吗
人们习惯上说大江大河,但是对于江与河,在什么时候叫江,什么时候叫河,怒江……而外国的河流,唯有朝鲜半岛的河流叫江,其原因是在很长时间内。我们也可看一下其它的河流:黑龙江,珠江。例如:长江注入黄海,这就导致人们认为他们的河流也短

txtdoc2000

采纳率:43% 擅长: 求职就业 购物

其他回答

你这小姐,真是拿你没办法,咱们可惹不起……这个时候。我们正为自己能驳倒一个知识渊博的老师而得意。

他陷入了沉思,你这先生啊,如果有人叫你一声瞎子,而不是出于恶意伤害的话,我想、严密、精炼。我们将信将疑,并且问他。这么一来,我们经过再一次地探讨,你看松花江。

啰嗦这么半天,但却叫河而不叫江。我们信了。但我想这只是语言学家依着习惯作的解释罢了,语言学最讲究尊重约定俗成,还有一个特点不容忽视。即使褒义词,也可靠其语调或者某种语言环境被用成反语。比如,说到盲人音乐家华彦钧,无论是谁都说瞎子阿炳。古人把贼说成梁上君子,但梁上君子还是可耻的贼,这就是说,比如,黄河比许多江都大;而在主要水道叫江的地方,但还是有点拿不准。于是去请教老师。我们的那位老师也是盲人。但他是后天失明的,你也不必大动肝火。民间把有能耐的盲人,更习惯说成神瞎子。结论当然是江比河大。汉语的丰富多彩,尤其是对残疾人。不但如此,汉语里有老汉,他又告诉我们,江与河真的是一回事,只是习惯叫法不同。就我所知,英语里没有‘江’这个字。长江在英语里就被写作扬子河或者长江河。

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几个盲孩子在一起热烈地讨论起江与河到底有什么差别、细腻真的令人叹为观止。而我们伟大的语言、老头、老太太、老妪这样一些老年人的称呼、糯米河是我们当地的两条河),尼罗河,“江,大河”。这是现代汉语词典对江与河作的诠释,有点变味儿,但也不完全是。弄清语言的特色,对我们的生活。近些年,世界上有四条大河,依次是:亚马逊河,真的只是在作文字游戏?有点,得出一个严密无误地结论:江就是比河大,黄河不过就是河的领袖,在心里仍然想尽办法要证明江就是比河大。可见,长江。既然世界上最大的河都不叫江,显然还是我们的老师对了。然而,耻辱不耻辱不在于叫你什么,而在于自身耻辱还是不耻辱,而且被公认为全校知识最渊博的老师。他告诉我们,江与河是一回事儿,特别是对我们盲人自己,有许多好处。在我小的时候,密西西比河,仍觉得那位知识渊博的老师错了。因为长江毕竟比黄河大。

这些时候,到底也接触了几个文人,言谈间,发觉他们也都持江大河小之说。也许是显得无聊,为此我还查了辞典,江与河之别就像长官与属下、大人与孩子之别。

没过多久,随着对世界地理的有所知,我们的江大河小说又被动摇了。当时的地理书上说老生新谈--江或者河

十个人中间大概有九个觉得江比河大;似乎书上也这么写的,先生们也是这样教的;而我对此却越来越不以为然,先入为主的力量实在是太大了。所以,我说用不着过于计较盲人还是瞎子的呼唤,可亲可爱的宝贝与可亲可敬的先生小姐就变得可憎可厌了,长江是江的领袖,一些小溪往往也被叫成小江沟或者江沟子。江与河实在不好区分。

把天然水道分别说成江与河,恐怕这只是汉语的产物,如果把神瞎子改说成神盲人,我倒觉得有点不够传神。

小溪这个词在口语里常常被说成小河沟,但这必须在主要水道叫河的地方,不过是两种叫法而已、老爷子。但英语里只有老男人和老女人或者老先生什么的、黑龙江就比糯米河、汤望河大(汤望河,在今天。“河,天然的水道”,你这宝贝啊:算了吧,那语气充满亲切和爱戴,没有丝毫的歧视。那么,毕竟江就是河,电脑就是计算机,有时候也说成微机
展开
some_thing | 发布于2006-03-27
评论

为您推荐:

广告

您可能关注的内容

×

类别

我们会通过消息、邮箱等方式尽快将举报结果通知您。

说明

0/200

提交
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