锅被烧黑了,该如何洗干净

锅的外面被烧黑了。怎么洗也洗不掉。锅以前的颜色是黄色的。现在成了黑色的。我用过很多种方法了。洗衣粉。洗洁精,陈年老醋。蚊香灰。都没用。我该用什么清洗呢?希望各位高手快来帮... 锅的外面被烧黑了。怎么洗也洗不掉。锅以前的颜色是黄色的。现在成了黑色的。我用过很多种方法了。洗衣粉。洗洁精,陈年老醋。蚊香灰。都没用。我该用什么清洗呢?希望各位高手快来帮帮我。
不是醺黑的啊```是烧黑的。注意这点。各位高手啊。我说得是外面。不是里面。还有就是不能把锅以前的颜色给刮掉了。
展开
 我来答

答题抽奖

首次认真答题后

即可获得3次抽奖机会,100%中奖。

更多问题
最佳答案
学点总对
来自健康生活类芝麻团 推荐于2017-09-14
学点总对
采纳数:4629 获赞数:40464 LV16
擅长:学习帮助
参与团队:Itknow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刷糊锅15种方法任选:
1、用香灰(蚊香,檀香均可),先把锅底沾少许水,然后把干燥的香灰均匀的撒在锅底,然后用钢丝球慢慢摩擦,效果很好.注意平时积累的香灰一定要保持干燥,这种方法也可以处理搪瓷锅和沙锅锅底的痕迹,很管用的.
2、山里红可去糊锅底.烧饭、炒菜如果锅底糊了,可把几个山里红放锅里,加少许凉水烧开(不要烧干),锅的糊底很快就会去掉.
3、西红柿去糊锅底,几个不是很好的西红柿方在锅里煮,自然就会掉了.
4、啤酒和白酒去糊锅底.如果做饭时不小心糊锅了,锅底有锅巴,如果不易刷掉,可倒入少许白酒和啤酒与少量清水(比例为1:1:0.5)混合,盖盖放置.5分钟后就很容易刷洗干净。
5、苹果皮或梨皮去糊锅底.用苹果皮或梨皮加点水煮,然后就很容易清理掉.
6、橙子去糊锅底.切几片橙子放锅里煮开,闷一晚上,第二天糊渣就会翻起来,就很容易清除了.
7、废旧电话卡、磁卡洗刷糊锅.做饭时难免糊锅,清理焦垢时若用坚硬的铁铲,会造成划痕,若用木铲,又难以彻底清除焦垢. 操作方法:用卡沿着锅边,逐步将焦垢刮除干净.注意,刮时并不需太用力.如果卡是硬质塑料制成的,还可用来刮煤气炉上的污垢.
8、加醋少许,加热水烧一下,就可以洗掉.
9、有一个绝招,轻易不外传.夏天,把一点米饭倒进锅里,让其自然发酵.2天后闻见酸味后,手到灰除.
10、用小火干烧片刻,冒烟的时候撒上盐,晃动一分钟后闭火,然后再擦拭,就可以除得很干净,不留底,不留糊味.
11、用清洁球加洗衣粉就可直接擦去锅底变黑的那一部分东西.
12、涂上牙膏.用布灒点水.用力擦.经济实惠,又不伤锅.不过擦可能费点力.
13、用高浓度氢氧化钠水溶液泡一下(比如100克水,50克氢氧化钠,因为是强腐蚀一定要带耐酸碱手套,不能用于铝制品清洁),再用钢丝球刮擦.如果找得到“过碳酸钠或过硼酸钠”,可以直接倒入开水,再加入过硼或过碳,泡到水温后再倒掉.以上两法前者是去除烧焦的油脂,后者是去除烧黄后的颜色.
14、平底锅焦垢去除:锅内加水煮开,再加少量洗洁精,放一个晚上,再进行擦洗,即可除去.擦洗干净后须一层油.
15、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hollkt
推荐于2017-09-27
hollkt
采纳数:5 获赞数:138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锈钢锅 把较大的锅子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小号的锅子逐一放进去,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拿出,就能发现这些锅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带有木柄或胶柄的不锈钢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烫,以免木柄或胶柄因受热而膨胀损坏。

凤梨皮煮不锈钢锅
不锈钢锅易沾黑垢,难刷洗,现只要将家中较大的锅子加清水,投入一些凤梨皮,再把较小号的锅子通通放入,煮滚二十分钟,待冷拿出,个个光亮如新!

洋葱煮水去焦痕
将铝制锅烧焦了,可在锅中放个洋葱和少许得水加以煮沸,不久后所有的烧焦物都会浮起来!

牙膏清洗冰箱电锅
如果家里的冰箱和电锅是白色的,日子久后若有些变黄,在清洗时不彷试试挤些牙膏轻轻擦洗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洁白光亮

不锈钢锅 把较大的锅子加上半锅左右的清水,并投入一些菠萝皮,再把小号的锅子逐一放进去,在炉灶上加热煮沸一段时间,等到冷却以后拿出,就能发现这些锅子光亮如新。但要注意,如果是带有木柄或胶柄的不锈钢餐具,不宜放在沸水中蒸、烫,以免木柄或胶柄因受热而膨胀损坏。

高压锅 如果发现高压锅上留有污垢,可以把用完的牙膏皮沿着一边剪开,用锤子敲打平整,并保留上面残留的牙膏,然后用润湿的牙膏皮直接擦拭锅子的表面,最后用清水把牙膏和污垢一起冲净便可以了。也可用少许食醋涂抹在污渍上,等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再用清水擦洗干净。

铝锅 铝锅的表面很容易形成黑垢,这时我们可以利用买来的水果和蔬菜来加以清除。比如最普通的番茄,先把几只番茄放在铝锅煮一会儿,再用煮过番茄的汤水来清洗铝锅上的黑垢,只要反复进行几次,铝锅自然就会恢复原有的光泽。除了番茄以外,柠檬、黄瓜等水果也可以起到这种作用。

铁锅 铁锅使用时间长了,就比较容易产生霉味,可以将用剩的茶叶包拿来除霉。首先,在炉灶上加温烘干铁锅,接着在铁锅的内外都均匀地涂上一些色拉油,之后再在锅里放进几个干燥的茶叶包,这样就能够预防并除去发霉的现象。另外,也可以在铁锅里加水后再放进一些新鲜的韭菜,并逐渐加温,同时用菜铲将韭菜压在铁锅里擦刷锅底,不久即可除去铁锈。

砂锅 可在锅里倒入一些米汤并浸泡烧热,再用刷子把锅里的污垢刷净,最后用清水冲洗便可。如果砂锅上沾染了油污,可以用喝剩的茶渣在砂锅的表面多擦拭几遍,就能将油垢洗去;万一碰巧没有新鲜的茶渣,可以用干茶渣加一些开水浸泡片刻,也能够擦去油垢。
本回答被提问者采纳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uckyanemone
2008-05-15
Luckyanemone
采纳数:20 获赞数:281 LV5
擅长:减肥/塑身 美容/塑身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砂纸磨磨吧.

锅有颜色,那就不是铁锅吧?你那是什么锅能在外面刷漆呀?而且是烧黑的,那是不是那层漆给烧毁了呀?如果是的话怎么可能在不掉漆的情况下把黑的弄掉呢?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liuhouhai
2008-05-14
liuhouhai
采纳数:27 获赞数:120 LV5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庙里的香灰擦,容易洗又不伤锅
绝对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478677066
2008-05-14
478677066
采纳数:26 获赞数:1153 LV4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弄张报纸放在地上,把锅倒扣在上面,哪个易拉罐在上面使劲擦,磨!!
就OK拉!!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群儿哥
2008-05-14
群儿哥
采纳数:24 获赞数:155 LV5
擅长:小学教育 中考 数学 物理学 化学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用点生石灰加碱,放在锅里,加冷水,很烫的,小心手别碰到,涨开石灰用东西弄到那黑的地方铺均匀,黑色很快就掉啦!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7223072
2008-05-14
7223072
采纳数:11 获赞数:83 LV3
擅长:暂未定制
向TA提问 私信TA
展开全部
弄个新的
已赞过 已踩过<
评论 收起
收起 其他4条回答